液位繼電器用什么來控制呢,液位繼電器用什麼來控制呢?

2023-01-23 20:00:19 字數 3661 閱讀 3133

1樓:阿笨

液位控制器是指通過機械式或電子式的方法來進行高低液位的控制,可以控制電磁閥、水泵等,從而來實現半自動化或者全自動化,方法有多種,根據選用不同的產品而不同。分別舉例說明:

1.通過電子式液位開關(bz2401或bz0501)和搭配的水位控制器(bz201、bz202)來進行控液位控制自動化。電子式液位開關原理是通過電子探頭對液位進行檢測,再由液位檢測專用晶片對檢測到的訊號進行處理,當被測液體到達動作點時,晶片輸出高或低電平訊號,再配合水位控制器,從而實現對液位的控制。

不需浮球和幹簧管,外部無機械動作,耐汙耐用,不怕漂浮物影響,任意角度安裝,豎向安裝有一定的防波浪功能,適宜長時間浸在水中,工作電壓是直流5-24v,很安全。這種方式較實用,壽命長,安全,**實惠。

2.通過浮球開關來控制液位:一種是帶著大金屬球的浮球開關,浸在液體中時浮力大,可以控制兩個液位,比如液體滿了,浮球因為浮力而上升,帶動球閥運動,使閥門關閉,停止進水,當水少了,浮球下降,閥門開啟,又再進水,如此迴圈。

這種方式較多應用在煮開水器上。另一種是帶幹簧管的微型浮球開關,由外面的帶有磁性小浮球使杆裡面的幹簧管閉合,從而控制液位,多數應用在清水的液位控制,一般幾塊錢就有交易了,但易受汙物影響。還有一種是電纜式浮球開關,該裝置通過一彈性電線與水泵連線,可用於水塔、水池各種浮球開關水位高低的自動控制和缺水保護,允許接的用電器是220v,10a左右,平衡錘或彈性電線的某一固定點到浮筒間的電線長度,決定水位的高低。

這種水位開關應用廣泛,**便宜,對於一些要求不太嚴格的場合適用。但存在這樣的問題:有一定耐汙能力,浮球易受外界雜物影響其穩定性,特別是纖維狀的雜物纏繞而有失誤,同一小水箱裡不宜使用多個,否則會相纏繞。

使用壽命相對短些,而且多數直接接220v,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終有一天因為電線破損而漏電電人。所以電纜式浮球開關一般有這樣的警告:電源線是本裝置的完整部分,一經發現電線受損,本裝置應被替換,不準對電線進行修理。

3.液位繼電器。本產品採用積體電路,並結合高層樓宇上、下集液池的液位分級提升進行設計,具有上下集液池聯合控制、排水及缺水保護等功能,可實現水箱補水、排水,並有效防止水池水位過高溢位或溢位空轉損壞。

效果還可以,這種是怕水垢,水垢厚了就不太可靠了,**便宜。

4..通過非接觸式的液位開關來控制,例:超聲波液位控制器。

液位控制器的探頭產生高頻超聲波脈衝耦合到容器外壁。這個脈衝會在容器壁和液體中傳播,還會被容器內表面反射回來。通過對這種反射特性的檢測和計算,就可以判斷出液位是否達到了液位控制器安裝的位置。

液位控制器輸出繼電器訊號,來完成對液位的監控。主要用於監測儲罐液麵,實現上下限報警或監測管道中是否有液體存在,儲罐材質可以是各類金屬、金屬或不發泡塑料。這種方式不受介質密度、介電常數、導電性、反射係數、壓力、溫度、沉澱等因素的影響,所以適用於醫藥,石油,化工,電力,食品等行業的各類液體液位工程控制,對於有毒的、強腐蝕危險品液體的檢測,該產品更是理想的選擇。

屬於高檔產品,**不菲。

2樓:侍廣東

上中下三個電極控制的.如果是供水.水位低於中間時液位到作水泵供水.水位到上位時液位停止水泵停止供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液位控制器,也可以是plc或logo

什麼是液位繼電器?其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液位繼電器是一種控制液麵的繼電器。它的工作原理是當液麵達到一定高度時繼電器就會動作切斷電源,液麵低於一定位置時接通電源使水泵工作。

它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和被控制系統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是控制液麵高度的繼電器!

呵呵,還有利用液體壓強控制的液位計!

6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液位繼電器工作原理和接線,手動/自動使用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液位繼電器是控制液麵的繼電器。這是一個繼電器內部有電子線路。利用液體的導電性。

當液麵達到一定高度時繼電器就會動作切斷電源。液麵低於一定位置時接通電源使水泵工作。達到自動控制的作用。

自動控制由感測器和控制執行機構組成。液位控制器的感測器一般是導線。利用水的導電性。

水的導電性較差,不能直接驅動繼電器。所以要有電子線路將電流放大,以推動繼電器工作。繼電器就是執行機構

液位繼電器裡最低那個探頭起到什麼作用

8樓:sky不用太多

長探頭:主電極或稱公共電極。

中探頭:水位低端電極。

短探頭:水位高階電極。

當水位低於中探頭時,長探頭與中探頭失去水阻(水與兩探頭間脫離),內部繼電器動作;當水位到達短探頭時,長探頭與短探頭有水阻(水與兩探頭間接觸),內部繼電器失電覆位。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電符號和觸點形式: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另一種是按照電路連線的需要,把各個觸點分別畫到各自的控制電路中,通常在同一繼電器的觸點與線圈旁分別標註上相同的文字元號,並將觸點組編上號碼,以示區別。

9樓:123田嘉禾

公共線.低線和中間線沒電阻液體動作.(指水位低於中間線)低線和上線有電阻停止工作.(指水滿)如果水滿中間線拿了液位也不會工作.低線斷了液位會一直工作的~

10樓:

碳鋼罐體是公共端嗎?

請大神們解釋一下液位控制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謝謝

11樓:趙文星空絮雨

液位繼電器是控制液麵的繼電器。這是一個繼電器內部有電子線路。利用液體的內導電性。

當液麵達到一容定高度時繼電器就會動作切斷電源。液麵低於一定位置時接通電源使水泵工作。達到自動控制的作用。

自動控制由感測器和控制執行機構組成。液位控制器的感測器一般是導線。利用水的導電性。

水的導電性較差,不能直接驅動繼電器。所以要有電子線路將電流放大,以推動繼電器工作。簡化的話是這樣!

線分高低中三線,高為水位溢位點,自由控制水位高度,水位到此自動停止,低為點為自動加水點,水位在這個點時自動啟動加水裝置.中線為常觸點,

液位繼電器不能控制水位了怎麼辦?

12樓:

如果以前是好用的,檢查接線有無鬆動,斷掉,如果接線都對,則可能是液位繼電器壞了,換一個就好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壞了,具體可用萬用表檢查開關的通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檢測到,還是控制不了。分別檢查檢測元件和控制部件。

繼電器與整流器有什麼區別,這個繼電器用了是不是就不需要整流器

固態繼電器作為開關量使用,而整流器作為電源使用 繼電器和整流器不能相互代替,通常普通繼電器是由線圈 鐵芯 觸點等元件組成,繼電器種類很多,比如電壓繼電器,電流繼電器 壓力繼電器 熱繼電器,速度繼電器,瓦斯繼電器,弱磁繼電器,液位繼電器,相序繼電器等等根據不同需要來作為電路的控制和保護等。整流器是利用...

這是什麼繼電器原理是什麼,繼電器的原理是什麼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是電流繼電器,看圖有4匝電流線圈,電流線圈串在負載線路里。負載電流流過...

時間繼電器有哪些常見故障,時間繼電器都有什麼常見故障啊?

時間繼電器一般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常見故障 1.繼電器插腳接觸不良。如有時不動作幾個繼電器換一下位置就可以 2.繼電器開關觸點接觸不良或繼電器內部線圈接觸不良。有時動作,有時不動作 3.機械式磁鐵工作面髒汙。有時動作不能復位 4.電子式調節電位器接觸不良或內部原件脫焊。時間繼電器都有什麼常見故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