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適合看病嗎今天是小年,出門看病好不好呢

2023-01-23 20:00:17 字數 2562 閱讀 8771

1樓:我是你的天 你是我的女王

身體有恙就是年初一也得看呀

2樓:手機使用者

漢人可以看,蒙古人23就忌灶了

陰曆小年好去看病號嗎?

3樓:危玄靜

如果是嚴重的病不管小年,大年都要去看,如果是小病不大要緊,可以等過了小年再去看也行。

4樓:門津

不嚴重的話就不要去看了,嚴重的話不要拖了。

5樓:電子數碼玩家雨慧穎

初一十五看病人會怎樣:不吉利

我國民間認為,探病的時機是有一定禁忌的,每逢初一十五,不能探視病人,因為初一十五是燒香拜佛的日子。這時候探視病人或有對神佛不敬之虞,不合適。

而在其他日子去探視某位病人時,不許在中午十二點以後去。因為民間認為,如果是下午去看病人,這裡就蘊藏著一種暗寓,預示該病人正在走下坡路,不是日薄西山,也是氣延殘喘。因此,正午十二點,就是個走向轉折的關節點,就是拋物線的頂端,超過後,就是徵兆著不吉利了。

同理,在春節期間去別人家裡拜年,一般也不能超過十二點,講究禁忌的人家可能會不高興。

另外,在串門和訪友中還有個規矩,就是如果人剛參加過悼唁、燒紙,在沒回家門之前,是不許到別人家的,裡面的意思是:你究竟是往別人家悼唁,還是來我家悼唁?而反過來,先到某人家作客,然後再去燒紙,這種情況則是允許的。

如果燒過紙後確需到某人家去,那麼就途中到商店裡轉一圈,然後再去別人家裡就沒問題了。另外民間還忌諱,產婦在生產後未滿月時不許隨意走動,不能到別人家中,否則認為對別人家晦氣。

小年可以看望病人嗎?

6樓:波羅密

可以看望病人,年前讓病人多有一份安慰。

7樓:

可以,不過看望病情危重的人,特別是老人一般在上午比較好,不能在下午或者晚上。

8樓:我已不再愛你

當然可以啊,他應該會感動得,只要你不去計較,啥時都可以那,

9樓:鎖湛

小年可以看病人,小年不算什麼大節日。

10樓:淡雲霞飛

當然可以,這樣對病人是最好的安慰。

11樓:雨慧穎

二十四適不適合看望病人要看日子是不是屬於以上所說的六個「替人亡」日,如果是的話,最好避開。

探病回家怎麼去晦氣

回家後馬上找盆水,泡入可以除穢氣的艾草、芙蓉、代表貴氣的桂花,與大吉大利的金桔,這盆水能夠清洗全身最好。

或者備一顆去掉蛋白蛋黃的空雞蛋殼,放入自己的頭法和指甲,然後把雞蛋殼裝入一個小容器中,倒入第二次的洗米水(要淹沒蛋),放置二十四小時後,朝東邊倒掉同時要把蛋殼倒掉,把蛋殼摔碎,然後將破的蛋殼丟掉即可。

可以去宗教聖地(比如道觀、寺廟)淨化心靈,宗教聖地的氣場都很清靜平和,去那裡可以起到很好的淨化作用,能夠有效地改善運勢和自身氣場的不良氣息。如果有條件,也可以進行放生。

佩戴平安符對於化解晦氣也是能夠產生很大的效果的,自己佩戴了平安符之後,這種種問題都會隨之迎刃而解,或者至少不會再對自己造成太大的影響,這樣一來過一段時間之後運勢就得到改善了。

今天是小年,有什麼講究嗎?

小年能出門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年可以出門的,在民間是晚上要拜祭灶神是一個特殊的節日就是新年的開始的第一天。

13樓:伊雪淨戀

小年是不可以出門的,在家裡做一年的收尾,也和過年一樣,吃個團圓飯,在家裡掃掃地為最佳,意思是把一年的不愉快都掃出去,掃出去沒用的東西,只可以在家安安心心的做點什麼,一般是不宜的。

明天是小年了,有什麼說法嗎?

14樓:五嶽獨尊

小年是說熱鬧僅次於過年,來歷如下

農曆十二月二十三日,民間稱為過小年,是祭祀灶君的節日。

祭灶的風俗,由來甚久。灶君,在夏朝就已經成了民間尊崇的一位大神。記述春秋時孔丘言行的《論語》中,就有「與其媚輿奧,寧媚與灶」的話。

先秦時期,祭灶位列「五祀」之一(五祀為祀灶、門、行、戶、中雷五神。中雷即土神。另一說為門、井、戶、灶、中雷;或說是行、井、戶、灶、中雷)。

祭灶時要設立神主,用豐盛的酒食作為祭品。要陳列鼎俎,設定籩豆,迎屍等等。帶有很明顯的原始拜物教的痕跡。

灶君本人,早期有炎帝、祝融之說。後來又衍生出許多說法。中國道教興盛之後,曾借《經說》之論,將灶神說成是一位女性老母。

「管人住宅。十二時辰,善知人間之事。每月朔旦,記人造諸善惡及其功德,錄其輕重,夜半奏上天曹,定其簿書」。

後來就發展成了既有灶君爺爺,又有灶君奶奶之說。在不同的地區裡,灶君夫婦又由不同的人選來充當,同時伴隨著當地流行的民間傳說故事。

古人祭灶的日期,歷來說法不一,有正月、四月、五月、八月、十二月等等。在我國封建社會裡,諸教並存,神靈之數高達萬千之多,民間習慣一概敬之。可能是為了簡化統一,易記易行的緣故,把灶君每月上天稟報一次的說法,演化成了每年上天一次。

並且把時間固定在臘月二十三日。這一天,也就成了傳統的祭灶節日。

今天是小年能摔東西嗎,小年摔了一跤好兆頭嗎?

小年一般是北方人在過,針對我們南方人來說小年沒什麼意x,不小心摔了東西不要介意喲。只有大年三十和老大初一不要摔東西。有啥能不能的!又不是故意的!再說啦,東西不摔壞了,哪能進來新的?別胡思亂想了!如果用迷信色彩來分析,那就是提醒灶王爺 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今天是灶王爺上天 向玉帝彙報工作 的時間。...

今天是過小年洗被套床單有什麼不好嗎

可以的,在小年是可以洗被子的。小年也是有掃塵的傳統習俗的,所以在小年洗被子也是屬於比較的合適的。但是建議也是需要看一下當天的天氣情況的,如果說天氣很好,則就是可以洗被子,如果天氣不好,則就是建議挑選過時間在洗被子的。所以說,在小年是可以洗被子的。小年的傳統習俗有哪些?1 祭灶王 祭灶,是小年這一天重...

今天開業日子好嗎,今天是黃道吉日嗎?適合開張做生意嗎?

2015 05 14星期四 14農曆三月廿六 乙未年辛巳月庚寅日 羊年 金牛座宜移徙 解除納采 冠笄豎柱 上樑出行作灶忌 祭祀伐木 架馬安床修造 回答今天是2022 2月3日 今天開業吉利2022年2月3日是開業的黃道吉日嗎 這一天是黃曆中的開業吉日,這一天開業是吉利的。2022年2月3日開業黃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