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怎樣評價孩子,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

2023-01-23 19:55:18 字數 5222 閱讀 4535

1樓:野結衣牡敝

因此,我們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可結果會不會如願以償呢?據統計,北京2/3以上的家庭教育是不得法的;全國有數千萬家長承認自己家教失敗。可見家庭教育是一個很值得**的問題。

而在家庭教育中,制訂正確的措施是幫助孩子克服不足的重要環節;正確評價孩子,則是正確制訂措施的基礎。有什麼樣的評價,就會有什麼樣的解決措施。 一、家長評價孩子的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1.「簡單化」評價 「簡單化」評價用通俗的話說,就是簡單地給孩子的行為貼「標籤」。

在現實生活中,被父母貼上了「聰明」 標籤的孩子,會認為自己天生就出色,而且這種優勢不會消失,導致他在學習中盲目自滿,遇到困難總是想依靠那點「聰明」,而放棄了努力。因此,家長在評價孩子時,不要隨意給孩子貼「標籤」。對於在某些方面確實存在一些優勢的孩子,在作出良好評價的同時,要提出更高的希望;對於暫時遇到問題的孩子,要積極幫助孩子克服,千萬不要對孩子作出「你真笨」之類的評價——這樣的評價會嚴重束縛孩子的手腳,成為他們一生都擺脫不了的「包袱」。

2.「隨意性」評價 孩子出現不足的時候,也是非常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但是,家長由於自身觀念、方法和性格等原因,在盛怒之下,「笨蛋、蠢貨、沒出息」等便從家長的口中湧出。 3.「片面性」評價 現在很大一部分家長,只注重考試分數,忽略孩子的其他方面,如健康、心理品質等。

其實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二、家長該怎樣評價孩子 1.評價要準確。 有這樣一句話「垃圾是放錯了地方的資源,同樣,即便是再優秀的資源,如果放錯了地方也就會成為垃圾。

」有些家長好高騖遠,盲目給孩子定下「高標準」, 一旦孩子達不到家長所規定的目標,就馬上對孩子作出「低能」的評價,而不分析他所制訂的目標是否超出了孩子的能力。結果使孩子在前進的過程中「永遠面臨失敗」,於是,資源也就成了廢物。所以,家長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然後為孩子確立一個可望而可及的目標,並用這個標準去評價孩子,幫助孩子成功。

2.評價要調動積極性。 生活中,孩子出現錯誤,家長馬上把這次錯誤所造成的結果「擴大化」:「你怎麼老犯錯誤,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對孩子作出了「永遠改不了」的消極評價。即便是孩子得到了一個不錯的分數,家長的評價也是「一盆冷水」:「你與班裡第一名還差那麼多呢,甭驕傲!

」——依此類推,孩子即便得到了班級第一,家長也會用「全年級」乃至「全市第一」的標準來尋找孩子的差距。這樣必然使孩子產生消極的心態:「我總是有那麼多錯誤,永遠克服不完」,最終使孩子逐步喪失自信,形成對自己的錯誤評價——我不如別人聰明,我這輩子真是完了。

相反在家長的積極評價下,孩子必然產生積極的心態:我又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我又改正了自己的一個錯誤,我還能克服許多不足,我一定會成功。 3.家長評價時還應注意全面性。

另有一些家長經常採用的評價形式是「表揚、誇獎」,以為這樣能最大限度地發掘孩子的潛能。長此以往,會使「好孩子」不能正確認識自己,看不到在這些優勢下掩蓋的弱點。當出現不足時,為了獲得好的評價,他們首先想到的是用優點掩蓋缺點,不能及時克服不足,最終在競爭中失敗。

三、要注意評價的發展性 我們不難發現,評價不僅要求家長對孩子以前的行為作出恰當的評價,更重要的是使作出的評價對孩子以後的生活具有指引功效和激勵作用。俗話說得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任何一個家長只能面對孩子現有的條件,力爭最好的結果。

具體的做法就是不用長處遮蓋短處,也不用僵化的眼光看待短處。每個孩子都有不足,但每個孩子都有能力克服自己的不足。

2樓:misshappy是我

一般家長都很困惑,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應該如何評價。有的家長經常會拿別的孩子的優點去跟自己孩子的缺點進行比較,然後就很著急,對自己的孩子總是看著不順眼。我認為,父母在評價自己的孩子時,一定要從整體的觀點出發,對孩子進行全面的分析,不偏向某一方面而忽視另一方面。

在對孩子的某一方面進行評估時,也要注意全面性。比如父母評估幼兒思維能力時,不僅要考慮孩子的數理邏輯思維發展水平,還要考察孩子的發散思維等能力的發展。

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

3樓:芳志火

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就寫出孩子平時的生活狀態,還有一些其他的就行了。

4樓:汪武子

家長鬚對孩子的優缺點進行總結,然後逐條寫下,但要有側重點。

5樓:°妝雪雪

希望在學習上認真聽抄課,大膽發言.數學方面提高計算速度和應用能力,以及分析問題更全面、靈活,視野更開闊;語文方面,閱讀和寫作要提高水平,分析文章主體準確,簡單扼要,寫作流暢,明確,用詞豐富.使自己的學習成績在新學期更上一層樓.

這是家長在新學期對孩子的一點希望.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

6樓:覺禪小滿

評價bai孩子作文怎麼寫du

寫出好的文章要zhi「三多」:

1、多讀

是指要不斷大dao量的豐富自內己的知識,多閱讀容各種書籍的知識收取,閱讀越多,內容越廣對我們的寫作提高的能力就越大。多閱讀書籍可以讓我們學會如何立意選取材料,勾勒結構整體框架。

2、多看

多看可以培養自己瞭解外界的事和物,還可以多積累以生活中真實體裁積累起來的材料,看得多了,看得久了,在長期的觀察中也就積累出了經驗,找尋到了規律。要細緻的看清一切景物事件,這樣才能使寫出的文章真實有感。

3、多寫

上節我說了要多看,再看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每個人的外表、脾氣、說話方式、思維等都是不一樣的。我們要把這些都記錄到本上,性質和日記是差不多的。多寫多實踐這算是寫好文章的重要訣竅。

例如跑步,不多練習時跑不動的。

7樓:聞人起雲權霜

寫對孩子的評價,一般應該會寫孝敬父母,在家會幫家裡做家務什麼的,好好學習啊,認真寫作業啊什麼的吧√實在不會的話我覺應該是問老師會更好√有用望採納

8樓:上海為課網路科技****

觀察孩子平時的表現

copy,注意孩子的優點,儘量把優點寫下來,一定要全面,主要是校外的表現,如樂於助人,尊敬長輩,熱愛勞動,很有愛心等等,勞動,衛生,文明,為人處世等方面。

例文:孩子在家能按老師的要求做到:聽家長的話,認真完成暑假作業,能主動幫家長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學習成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新的學期,家長一定和老師多結合、多交流,爭取讓孩子考出更優秀的成績。

9樓:正能量女戰神

家長評價寄託bai了du家長對孩子的未來的發展期望,也zhi客觀地評

dao價孩子的學習表回現情況中的優點和答不足,從而和老師形成溝通,共同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學習進步。

例:孩子隨著時間不斷的長大,脾氣也有所改變,學習成績也有所提高,唯一語文略有些下降。生活上不夠自立,學習主動,希望老師您對他嚴格要求,多對他指點,在這裡說聲謝謝,老師們辛苦了!

10樓:那四重大

在媽媽眼bai裡你文靜、懂事du、踏實、穩重,zhi在班裡並不顯眼,卻dao時刻有一顆關

迴心集體的心,平時能與同學答和睦相處,助人為樂,積極參加文體活動。上課能認真聽講,但缺少一份鑽勁。希望你積極動腦,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完善自己卻迎接更大的挑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我非常欣bai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du學習了zhi。希望再接再勵dao,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

專有很大的潛力,要屬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 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繼續努力吧!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1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孩子bai平時的表現,du注意孩子的優點,zhi儘量把優點寫dao下來,一定要全回

面,主要是校答外的表現,如樂於助人,尊敬長輩,熱愛勞動,很有愛心等等,勞動,衛生,文明,為人處世等方面。

例文:孩子在家能按老師的要求做到:聽家長的話,認真完成暑假作業,能主動幫家長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學習成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新的學期,家長一定和老師多結合、多交流,爭取讓孩子考出更優秀的成績。

13樓:格格長大

你們要有很多時間幫助孩子們,因為他們要是考的不好怎麼辦怎麼辦呢,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看著孩子們學習,一定要讓他考上一百分。一定要多陪陪孩子們學習。

家長對孩子四天的表現寫一個評價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 裡能夠積極地完成老

師佈置的作業,不僅能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而且還能幫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放假時一切都能按上學時一樣起床、寫字、看書、睡覺。春節

但與此同時,也還存在一些不足,如:老現要求的每天閱讀課外書半小時等,都沒能很好地自覺做到,要父母催促才會去做,主動性不夠。另外,看電視時間也太長。

以上不足之處需及時改正。細心度不夠,作業在家長檢查下檢查出許多小毛病,都是粗心、不認真導致。

總體來說說,孩子在整個 期間的表現還不錯,我們做父母的也比較滿意。例如,在家能主動幫父母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像打掃衛生、整理房間等,都表現較好。另外,在文明禮貌方面,表現也不錯,能主動稱呼大人,禮貌待客。

在學習上也比較主動,完成作業比較及時,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能及時改正。

15樓:聶捏聶捏

在這幾天 我們家孩子某某某 在家表現

總體說來很不錯 首先 他回來就幫助

我們做家務事 很懂事 然後

自己會自己主動做作業 效率很高 等等

家長對孩子的家庭評語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尊重老師,尊重孩子是前提。

其次個人認為評語這東西還是多寫一點好,語版言是要簡練,但篇權幅上一定要多一點,可以在格式上做文章,比如說分三點,就分三段說。因為寫的多老師就會認為,這個孩子的家長對老師佈置給家長寫評語的這個任務很重視,對老師的工作很尊重,老師會感受到一種感動。而具體寫些什麼,就是您對您的孩子的客觀評價了,但也一定要注重孩子的感受,批評孩子一定是要在家裡狠狠的批,當著外人尤其是老師和同學就要說的場面些,讓孩子覺著很有面子。

大人愛面子,孩子也一樣愛面子,關照好各方,讓老師高興,讓孩子滿意,您的家長就做的非常到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聰慧復懂事的制好孩子,熱情開bai朗、積極上進、善解人意、

du心地善良;孝敬zhi

父母,尊dao敬師長,團結同學;有責任心和上進心;很有悟性。全面發展,在學習上勤奮上進,學習能力很強,每學期總評都獲得三好學生和優秀班幹部稱號,在鋼琴、繪畫、書法、朗誦、舞蹈唱歌和節目主持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曾多次參加市、區級的朗誦、書法、徵文、科技比賽獲獎。她有很強的組織領導能力和創新能力。

總之,全面發展、品學兼優。

家長對孩子的評價,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如果您真的需要800字左右的答案,也許我的回答讓您失望了。本人覺得應該儘可能精煉語言,節約空間。我覺得不管對認識或不認識的孩子的評價,都應該全面 儘可能客寬的評價。先從孩子的基本情況,諸如他 她 的外貌特徵 身高 體重等作簡單的介紹 再從他 她 的興趣 愛好 專長等方面作儘可能具體的介紹,讓別人對這...

家長怎么才能理解孩子,家長怎麼才能理解孩子?

因為家長年齡比我們大很多。自認為比我們有很多很多經驗。但是經驗就算再多,有的可能也會落後,對於我們的行為可能會不理解。而我們,當然更不理解他們。有時候換位思考,應該能更好的解決問題。但對於你所說的,某些家長 他們可能有不對的地方,但畢竟我們是晚輩。沒辦法,只能忍或遠離他們。俗話說 眼不見,心不煩嗎。...

家長對孩子作文評價怎麼寫,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作文開頭 1 文章開頭簡而得當,通過環境描寫來襯托人物心情,十分藝術化。2 開頭簡明扼要 3 文章開頭新穎,具有先聲奪人之效。使讀者一見面就能對人物產生 的印象。4 文章開頭引人入勝,吸引讀者。點面結合,使文章生動,具體,詳略得當。5 文章語言生動豐富,可讀性強。6 開頭出手不凡,吸引讀者 7 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