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的變頻器怎么突然啟動不了30kW的電機

2023-01-23 19:50:15 字數 2229 閱讀 4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開機啟動後就是直接調頻率就啟動的!可是現在調頻率調到6或7hz就不起了~~~~ 回答: 頻率給定是用什麼給的?

電位器還是面板或遠端plc,如果是pl.c的,是數字量還是模擬量的?電機轉速可是自動控制的?

引數裡的上限頻率是多少看過嗎? 追問: 頻率給定是用面板給定的!

電機轉速不是就是看變頻器的頻率控制的嗎?引數裡的上下限頻率和旁邊的機的都一樣的,沒有變!旁邊的變頻器也是帶動30kw的電機的 回答:

用面板給定到6-7hz時,變頻器是停止執行了還是電機在以低速緩慢轉動? 追問: 到6-7hz時就是在那個值上下跳動了!

電機在以低速緩慢轉動 回答: 這個頻率是實際的輸出頻率吧,那麼此時的給定頻率是多少? 追問:

給定頻率?是面板上有個旋鈕給的吧!扭到最大還是那樣的啊~~~~ 回答:

如果給定頻率比實際輸出頻率大很多,那麼請檢查負載是否正常運轉。比如慣性大的負載,實際輸出的轉矩如果不足以讓負載啟動,那麼可能出現這樣的問題。 追問:

是帶動碎粒機的!負載可以正常的運轉!皮帶算不緊!

不過也有可能這個情況的!請問怎麼處理呢? 回答:

如果真的是力不夠,那可能是電機功率小了或者負載摩擦大了,可以換個大點的電機試試或者檢查機械是不是有問題。另外變頻器引數的電機控制方式,不知道丹佛斯的有沒有,如果有,可以換一種控制方式試試。 追問:

一般的變頻器引數的電機控制方式有哪幾種的啊?比較常用的是哪種~~~ 回答: vvc 是電壓向量控制,是丹佛斯專門針對非同步電動機開發的控制方式主要用於vlt2800和vlt2900系列,控制精度高,響應快,適合大多數場合使用。

v/f 是簡單的壓頻比控制,控制精度和響應特性一般。主要用於風機水泵類負載。

2樓:許舒南靈秋

具體情況說說,有報警碼嗎,以前是用什麼啟動的變頻器,比如是端子嗎,是遠端還是本地控制等

丹佛斯變頻器無故障**卻不能啟動馬達這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執行引數要設定好,

可以先設定為面板操作,從面板給定頻率大小,在面板上操作起停,這樣就可以先判斷變頻是否正常。

丹佛斯變頻器fc51型啟動不了 10

4樓:甘子昂

你把頻率指令選擇正確就應該能執行了,如面板帶電位器直接在相關引數設定電位器控制。

5樓:於朵兒呀

檢查下控制命令通道設定 端子控制

在檢查下頻率給定通道設定 電位器

丹佛斯變頻器不轉正常嗎?

6樓:浮塵浪子

丹佛斯變頻器變頻器在執行中常見的故障有:多種故障錯亂出現(報警5、6、7、8)接地故障(報警14)、電機uvw相丟失(報警31。32。

33)、通訊故障等。  1、開關電源損壞  這是眾多變頻器常發生的故障,通常是 ...

丹佛斯變頻器變頻器在執行中常見的故障有:多種故障錯亂出現(報警5、6、7、8)接地故障(報警14)、電機uvw相丟失(報警31。32。33)、通訊故障等。

丹佛斯vlt301的變頻器,滿頻率時電機功率上不去(不是空載)

7樓:匿名使用者

31a吧!電機執行時電流多少?再看看泵的引數,泵的出口管徑是否與水管一樣的直徑,泵的出水口後面有沒有裝單向閥?

還有你的壓力是如何採集的?是否屬於恆壓供水,還有就是先不使用水,單看泵能否把水壓打到0.6mp以上。

我估計你這邊的情況要麼就是沒有裝單向閥,要麼就是在使用的水的流量跟泵的流量差不多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闡述的情況看,不應是變頻器的問題,因為變頻器已經輸出了1500r的指令,輸出的功率只和你的負載有關。你應該去找一下管道系統上的的毛病。

9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電流怎麼是3.1a,31a吧?

丹佛斯變頻器在裝置聯動停止得狀態下,所控制得單個裝置突然工作什麼原因?

10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懷疑是諧波導致的變頻器誤動作,需要確定諧波源,並對諧波源採取諧波抑制措施,這個諧波源,不一定是你們廠裡的諧波源,有可能來自與您使用同一線路的工廠。常見的諧波源有:中頻爐、電焊機等等。

無法確定諧波源的情況下,可以在變頻器的電源側加裝變頻器輸入濾波器或許是變頻器輸入電抗器等諧波抑制器件試試。

為什麼變頻器的諧波含量突然變小,變頻器的諧波含量有多大?

應該是諧波分析儀的問題!1 常用的諧波分析儀往往只能測量50次 或100次 以下諧波,對於電網諧波分析,是非常有效的。對於變頻器而言,這類儀器很難準確的反映諧波含量。2 變頻器的諧波主要集中在整數倍開關頻率附近,假如變頻器輸出基波頻率50hz,開關頻率4khz,如果諧波分析儀計算諧波至100次,尚可...

變頻器和軟啟動的區別

一 構成不同 1 變頻器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濾波 逆變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2 軟啟動 它的主要構成是串接於電源與被控電機之間的三相反並聯閘流體及其電子控制電路。二 功能不同 1 變頻器 過流 過壓 過載保護等等。2 軟啟動 軟啟器採用三相反並聯閘流體作為調壓器,將其接入電...

想問一下如果變頻器的啟動訊號粘連了在DCS的操作畫面上顯示的電機狀態會是什麼樣的

變頻器的啟動信來號粘連源了?什麼意思 是指導通了嗎?如果是這樣的話 首先你的dcs 啟動停止 將失去功效,另外dcs將一直顯示電機執行 也有些公司的執行訊號會取兩個點1.就是變頻器上的執行點 開關櫃供著變頻器電,變頻器正常無報錯且給變頻器啟動訊號的點閉合 閉合 2.dcs給變頻器的執行訊號大於4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