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猴拜師縮寫,石猴出世縮寫

2023-01-23 14:20:17 字數 3525 閱讀 5049

1樓:郝姐愛生活

傳說中,東勝神州傲來國有一個花果山,山上有一個石頭,吸取日月之精華,有一天,石頭破碎,產出一個石猴,這個石猴後來拜師求藝,最後被菩提師祖賜了個名字,叫孫悟空,孫悟空在菩提師祖那裡算是最得力的學生。

他學會七十二般變化,一個筋斗去可行十萬八千里,因為他勇敢穿過水簾洞,被所有猴子所養慕,自稱「美猴王」。他想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最後大鬧了龍王殿,奪取了定海神針。

接著,他看見了猴子們一個一個老去並且死亡,他她聽到一個老猴子的話,又去了陰曹地府,找到了閻王,要到了生死簿,他把所有猴性的名字在生死簿上全部劃去。玉帝聽到了這些事情後,想派天兵將孫悟空捉拿,太白金星建議,把孫悟空召入上界,做弼馬溫。

於是,太白金星帶著人去把孫悟空帶到了天上。做了弼馬溫。過了一些時間,孫悟空發現弼馬溫很枯燥,最後得知弼馬溫只是個小官後,他非常生氣,於是,他一路打殺,出了天門,返回花果山。

還自稱「齊天大聖」。

此時,玉帝非常生氣,玉帝派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還派出了巨靈神、哪吒二將,最後,均被孫悟空打敗了。孫悟空最後又被請上天宮,但他在天宮無事可做,最後又被派去管理蟠桃園,他在蟠桃園時偷吃了桃子,得知王母娘娘的蟠桃會沒有請他時,他非常憤怒。

於是他攪亂的蟠桃會,還盜食了太上老君的金丹,最後逃離了天宮。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孫悟空與二郎神賭法鬥戰,不分勝負。

太上老君用暗器擊中孫悟空,猴王被擒。經刀砍斧剁,火燒雷擊,丹爐鍛鍊,孫悟空毫髮無傷。玉帝最終無奈請來如來佛祖,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時隔幾百年後,如來佛祖派觀音菩薩去東土尋找個去西天取經人,來西天取經,勸化眾生。觀音菩薩選擇了陳玄奘去西天求取真經。唐太宗認玄奘做了御弟,賜號三藏。

唐三藏在西天取經的路上,路過了五行山,聽到了孫悟空的求救,最後摘除了符咒,救出了孫悟空。

孫悟空被帶上觀音給唐僧用來管理孫悟空的緊箍,唐僧只要一念緊箍咒,孫悟空就頭疼難忍。也就自然聽唐僧的話了。

師徒二人繼續西行,在鷹愁澗收伏白龍,白龍化被作唐僧的坐騎白龍馬。在高老莊,又收伏豬悟能八戒,豬八戒做了唐僧的第二個徒弟;在流沙河,又收伏了沙悟淨,沙和尚成了唐僧的第三個徒弟。師徒四人跋山涉水,去西天取經。

他們在取經路上經歷了許多困難,最後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靈山聖地,拜見佛祖,卻因不曾送人事給阿儺、伽葉二尊者,只取得無字經。

唐僧師徒又返回雷音寺,奉送唐王所贈紫金缽做人事,才求得真經,返回本土。不想九九八十一難還缺一難未滿,在通天河又被老黿把四人翻落河中,經卷破損。

唐三藏等把佛經送還大唐首都長安,真身又返回靈山。三藏被封為旃檀功德佛,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八戒受封淨壇使者,沙僧受封金身羅漢,白龍馬加升為八部天龍,各歸本位,共享極樂。

石猴出世縮寫 5

2樓:啤酒肚的老闆

海外有一國家,叫傲來國。國家靠近大海,海中有一座花果山。那座山頂上有一塊仙石,三丈六尺五寸高,二丈四尺圍圓,遂有靈通之意。有一天裂開,化作一個石猴。

一天,群猴在玩耍,有一些猴子跳到山澗中洗澡,眾猴都去了水的源流之處,稱讚這是好水,又說:「誰敢進去尋找源頭的,我們就拜他為王。」忽然從雜草叢中跳出一個石猴,說他敢進去。

石猴縱身一跳,跳入了瀑布裡,那裡面沒有水,是一個好地方,裡面還有一個石碣,上面刻著「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石猴很高興,出來後,眾猴問他裡面怎麼樣。石猴說:「沒水,橋那邊是一座家當。

」眾猴問:怎見得是家當?」石猴回答:

「裡面很寬闊,還有石鍋、石灶、石盆、石碗、石床、石凳,中間一塊石碣上刻著「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眾猴很高興,都讓石猴帶著他們先走。石猴一躍身,便跳了進去。眾猴也隨後跳了進去,進去後,他們爭先恐後地搶奪盆碗,沒有一個寧靜的時候。

石猴坐在上面,讓大家稱他為王。大家立刻拱伏無違。石猴登上王位後,將「石」字隱了,叫美猴王。

3樓:匿名使用者

石猴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stone monkey born

悟空拜師簡介100字數

孫悟空拜師學藝故事概括100字以內

5樓:坨坨喬央

悟空經過千辛萬苦來到了祖師家門口,祖師給悟空取了個名字,後來祖師把72變和筋斗雲的本領傳授給悟空,但最後悟空被祖師趕出祖師家,於是悟空回到了花果山。

6樓:危珈藍月

石猴去拜師。乘著筏子漂流了很久,拜到了師傅,學到了本領,但因為頑皮被趕回了花果山。

7樓:董浩楠

路遇樵夫,上山拜師說明身世,吃了七年桃,要長生法術被罵,半夜傳道

8樓:啊勒不是雷

孫悟空為保護眾猴向菩提祖師尋求長生不老之術

孫悟空大鬧天宮故事縮寫,不超過400字

9樓:

《孫悟空bai大鬧天宮》縮寫示例如下:

有個猴子拜師學藝回來後找了個**,然後開始了猴生的起起伏伏。

10樓:燕娃子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1樓:模具組裝人員

東勝神州傲來國有一座花果山,山頂聳立著一塊仙石,受日精月華,產下一石猴。石猴身手不凡,異常勇敢,被推為水簾洞洞主。後來,石猴四海拜師求藝,在西牛賀州得到菩提祖師的指授,得名孫悟空,學會了七十二般變化,一個筋斗雲,可行十萬八千里。

歸來後自號「美猴王」,去東海龍宮借兵器,得大禹定海神針,化名「如意金箍棒」,可大可小,重一萬三千五百斤。又去陰曹地府,反猴屬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龍王、地藏王去天庭告狀,玉帝欲遣兵捉拿。

太白金星建議,把孫悟空召入上界,授他做弼馬溫,在御馬監管馬。猴王開頭不知官職大小,後知實情,覺得委屈了自己,於是打出天門,返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

玉皇大帝派李天王率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美猴王連敗二郎神、哪吒二將。太白金星二次到花果山,請孫悟空上天做齊天聖,管理蟠桃園。孫悟空偷吃了蟠桃,又攪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盜食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離天宮。

玉帝再派李天王率天兵捉拿,雙方爭持不下,觀音菩薩舉薦灌江口二郎真君助戰。

孫悟空與二郎神賭法鬥戰,不分勝負。太上老君使暗器擊中悟空。悟空被擒。

玉帝使刀砍斧剁、火燒雷擊,不能損傷悟空毫毛。太上老君又反悟空置丹爐鍛鍊,七七四十九日開爐,孫悟空依然無傷,在天宮大批出手。玉帝請來佛祖如來,反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飢時,給他鐵丸子吃,渴時,給他熔化的銅汁喝。

石猴拜師表現了孫悟空的什麼?

12樓:

1全部西遊記裡石猴拜師,表現了悟空的聰慧和求學的真誠和執著。如他漂洋過海不畏艱險,可見他真誠和執著,師傅打他三下他馬上明白師傅的意思,可見他的聰慧。

西遊記中說石猴拜師學藝,那拜的是( ) a.太白金星 b.如來佛 c.觀音 d.菩提祖師

13樓:

是d喲。

如果有更多的問題,都可追問我,願意為你解決。

望採納。

14樓:延珈藍佑

d 不可能是abc的

石猴快樂生活的句子《猴王出世

連呼了三bai聲,忽見叢雜中跳出一個石du猴,應聲高叫道 zhi 我進去 我進去 他dao瞑 回m ng 目蹲身,將身一縱,徑跳入瀑布泉答中,忽睜睛抬頭 那裡邊卻無水無波,明明朗朗的一架橋樑.跳過橋頭,一個個搶盆奪碗,佔灶爭床,搬過來,移過去,正是猴性頑劣,再無一個寧時,只搬得力倦神疲方止.石猴端坐...

在(猴王出世)這篇課文裡石猴能成為美猴王的原因是什麼

懂得了石猴是怎樣成為美猴王的,是從課文第二自然段中 群猴說 哪一個有本事的,鑽進去尋個源頭出來,不傷身體者,我等即拜他為王.連呼了三聲,忽見叢雜中跳出一個石猴,應聲高叫道 我進去 我進去 課文第三自然段中 石猴笑道 真個是我們安身之處.裡面且是寬闊,容得千百口老小.我們都進去住,也省得受老天之氣.課...

從前,從巨石中蹦出來石猴,這石猴佔花果山為王,自封為

從前,從一個巨來石中蹦出來一個石猴自,這石 bai猴佔花果山為王du,自封為 齊天大聖 只因zhi天上的神仙dao要捉拿他,而 大鬧天宮 後經觀音點化,保護唐僧 西天取經 一路上 忠心耿耿 降妖除魔,最終歷經八十一難,取得真經。西遊記 中每個人物都各有特點,我覺得 孫悟空 神通廣大 豬八戒 憨態可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