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別人挑鋼琴,卻遭到琴行責難,說我誹謗,搶了他生意,要求我登報道歉,這合理嗎

2023-01-23 11:25:14 字數 972 閱讀 1050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法律專業的。但是這方面多少我還了解一點。

如果以下幾點,你都沒有做的話,那你就放心吧。他們沒有權利也沒有能力要求你賠償或者道歉。

一、事件起因:你是不是真的沒有帶家長去過琴行b?

二、你被迫承認,並且支付了500塊錢的時候,有沒有留下什麼關於你本人承認了的書面證據在琴行a的手中?

三、你在語言上是否對琴行a的人或者老闆進行過名譽傷害?比如:辱罵、詆譭。

如果以上三點,答案都是否的話,那你就可以理直氣壯的和琴行a的老闆對薄公堂!什麼是誹謗?根據詞條解釋:

誹謗是指:說人壞話,詆譭和破壞他人名譽。誹是背地議論,謗是公開指責。

你沒有辱罵,也沒有詆譭、破壞他們的名譽。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實質性的證據,那麼琴行a那邊告你誹謗的說法則無法立足。

反觀你這邊,由於你確實沒有做損害他人權利和利益的事,最重要的是還有當事人可以為你作證【如果你能得到那位買琴的家長和琴行b的老闆以及鋼琴生產廠的相關人員為你作的證詞,證明那位家長買琴不關你的事,你只是參與了前期對鋼琴的介紹。】顯然地,道理站在你這邊,法律自然會給你一個合理的說法的!

如果你覺得琴行a的老闆做得太過火了。你願意的話,並且能找出證據或者證人(敲詐你,要挾你的事件目擊者)的話你還可以反過來告他侵犯你的名譽權。要求向法院提出名譽賠償和精神損失費,並且要他們道歉。

2樓:非常鋼琴

不簡單啊

學生還能去鋼琴廠?

再說了既然在a幹,就應為a取得最大利益。

對你的經歷表示同情,a確實過分。

但是你也得看看你自己做的這個事情。

3樓:

很同情你,可是幫不到你,那a琴行確實不講道理,你也不該承認根本不存在的回扣。當時你怕他們不得不被迫承認,該報警的啊,做生意應該公平競爭,好東西不怕競爭,你過他這樣搞一下,未必不會對他產生不利影響。

4樓:

簡單 110 能搞定

幫別人開票有什麼風險,幫別人開地稅發票,正常納稅對我公司有什麼風險嗎

可能會承擔相應法律責任。根據 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 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 順序 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有下列虛開發票行為 一 為他人 為自己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情況不符的發票。幫別人開地稅發票,正常納稅對我公司有什麼風險嗎?只要你單位對外開具發票,...

昨晚夢到幫別人割穀子是什麼意思,夢見幫別人在山中割稻子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只是夢而已,也許曰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見幫別人在山中割稻子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 僅供參考 夢見稻穀,象徵繁榮。夢見自己正在打稻穀,預示你會享受成功的歡樂。夢見別人正在收割稻穀,表示你會分享朋友成功的歡樂。夢見自己在收割水稻,預示愛情方面會有幸運的進展。夢見稻穀被焚燬或是糟蹋,則是提醒你謹慎處...

夢見幫別人看棺材,夢見自己幫別人抬棺材會怎樣?

有可能會在今天破財哦。如果今天需要做出什麼決定或者是操作的話,務必三思而後行。投資上尤其要小心別人的鼓動或者吹噓。夢見自己幫別人抬棺材會怎樣?棺材的夢,是一個典型的反夢,也是一個吉祥的好夢。1 從事業上說,棺材的夢,表明著近一時期,你出色的工作成績得到上司的賞識。這個夢預示著你將有官運,職位會得到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