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性請求中醫方子

2023-01-23 11:20:12 字數 1761 閱讀 6462

1樓:

此為寒邪在內,脾腎功能失調所致。腎榮華在發,腎的失調,致頭髮枯黃無光澤。眼眶周圍暗黑,睡困,脾臟功能失調所致,你的現症不是能一時半刻能改善的,不是一張方子可以解決的問題。

其病機乃為失調,**乃為寒邪所鬱,不經四診,不能立方施藥。

2樓:章德進

我幫你分析:

頭髮枯黃無光澤,油性**,易生青春痘。此是燥邪侵肺,使肺失宣肅。

冬季怕冷,手腳冰冷,是兼有陽虛。

一年四季黑眼圈,是肺金刑肝木。即肺火旺克住肝氣,肝陰不足。

乏力、經常腰痠,此是肝腎之氣不足。

面無光澤、黃暗,此為肺燥。

經辨證,應確定為肺胃津傷、肝腎陰虧。

**原則:生津潤燥,滋陰養血。

方用:沙蔘麥冬湯加杞菊地黃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症狀比較籠統,我只能大概判斷一下。

情況比較雜,歸根結底是你的體質問題,具體說來也不是一種病症引起的而是多方面作用導致的這些症狀,基本可以確定的有:

氣血兩虛:氣主脈血主精,簡單來說,氣血虛者乏力懼寒,抵抗力差,精力不旺盛,易疲憊,面乏血色,且血毒重時還易食慾不振,常發痤瘡等,心悸也是常見的症狀。

腎陰虛:腎乃固陽之根本,腎陰虛時腰痠背痛、乏力睏倦是典型症狀,另外常伴有耳鳴,抵抗力衰退,盜汗等。

頭髮枯黃這一點不太好判斷是什麼問題引起的,因為可能的起因還是比較多得,也可能是先天所致,如果覺得有礙觀瞻可以用一些黑髮固根的方子。

僅從你的口述判斷就開方子是很不負責的,希望你如果真的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請到大的醫院做檢查,中醫講究望聞問切,我只通過「問」這一條所做的推斷很可能是片面的,我可以給你推薦幾種中成藥:

十全大補丸:益氣養身

六味地黃丸:補腎奇方

再推薦你幾個方子:

八珍湯,歸脾湯,當歸補血湯,方內常用:潞黨,生芪,茯苓,白朮,皮草,熟地,川芎,當歸,肉桂,白芍,枸杞子等。

還是那句話:是藥三分毒,若是病情不重寧可食補不要藥療。

如果想在網上諮詢,可以到這個比較專業的地方:

4樓:中醫愛好者者者

中醫的精髓是辯證論治,辯主要的證,寒熱虛實表裡陰陽。冬季怕冷,手腳冰涼,是寒症無誤。黑眼圈,有時候越睡越困,一覺醒來後感覺乏力,經常腰痠。

並且面容無光澤,黃暗,腎虛。女子雖然說是以肝為先天以血為本,但是腎中命門之火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是人體新陳代謝的原動力,審虛則脾生理功能失常。火不暖土,陽明經鬱。

可以用葛根湯加味

葛根30克麻絨9桂克枝6克白芍6克生薑9克大棗3枚甘草6克補骨脂15克益智仁15克薏苡仁30克

才疏學淺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

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保險,我們所說的處方你能每一個都是嗎?如果吃壞了,你要怪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乏力,經常腰痠。並且面容無光澤,黃暗」,可能是血虛,你用豬肝和菠菜一起燒湯吃一段時間看看是否有效!?

7樓:留子萱

氣陰兩虛

吃些西洋參和黃芪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服用烏雞白鳳丸.

9樓:~老李

你是氣血兩虛;吃;十全大補丸**就好了.

10樓:

從你的症狀看應該是血枯怔,如果 你有閉經的表現就可以用北京同仁堂的大黃蟄蟲丸.我治過這樣的病人.

求收縮毛孔的中醫方子

沒有具體的身體表現,很難給你具體的方子哦 哪些中藥可以收縮毛孔?中醫配方純中藥收縮毛孔 成分 白芷 甘草 核仁 當歸 功效 亮膚收縮毛孔,控制油脂分泌 中藥收縮毛孔 用法 取適量 粉,清水 雞蛋清或蜂蜜 調勻後,塗於面部,20 30分鐘後洗去.一週三次.收縮毛孔要從控油開始,不能急於求成,憶草不敢保...

我朋友給了我中醫方子 制首烏枸杞山藥芡實黑芝麻核桃熟地桑葚茯苓瑪

你好本藥方中,山藥 芡實 茯苓健脾利溼,枸杞 桑葚平補陰陽,熟地 核桃一補陰一補陽,首烏 黑芝麻 滋陰補腎生精黑髮,瑪咖平衡陰陽調節人體何爾蒙。這是一個陰陽雙補,健脾陽滋腎陰,調節陰陽平衡的藥方,如果再加上辯證論治,效果應該不錯。補腎烏髮,藥性溫和,無甚 我想頭髮變好用黑米黑豆大棗核桃何首烏女貞子腎...

24歲女性,做鍼灸會有影響嗎,24歲未婚女子,做鍼灸,會影響生育嗎?是否會有副作用?

這位朋友,做鍼灸對你來說是可以的,但你自己也知道毛病的出處,所以做鍼灸不是最好的辦法。到醫院檢查以你這個年齡和目前的症狀,沒什麼必要,一定要就到普通外科請醫生看看,如果需要做個x光攝片,到理療科,按摩科,鍼灸科都行。長時間面對電腦要注意經常變換姿勢,活動一下頸部和腰背部,必要時停下來走動一下,喝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