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給了我中醫方子 制首烏枸杞山藥芡實黑芝麻核桃熟地桑葚茯苓瑪

2021-03-28 01:38:15 字數 1791 閱讀 4465

1樓:天馬行空

你好本藥方中,山藥、芡實、茯苓健脾利溼,枸杞、桑葚平補陰陽,熟地、核桃一補陰一補陽,首烏、黑芝麻、滋陰補腎生精黑髮,瑪咖平衡陰陽調節人體何爾蒙。

這是一個陰陽雙補,健脾陽滋腎陰,調節陰陽平衡的藥方,如果再加上辯證論治,效果應該不錯。

2樓:毗沙王

補腎烏髮,藥性溫和,無甚***。

我想頭髮變好用黑米黑豆大棗核桃何首烏女貞子腎豆山藥蓮子芡實黑芝麻桑葚一起磨成粉喝好嗎?會有壞處嗎?

3樓:瑞麗詩植髮諮詢

這些都bai是對頭髮好的食

du物,但是如果zhi長期食用加上自身體

dao熱的話,會導致脫髮回的。還是

答不要全部都混合比較好。

認識與做好下面的幾點,可幫助你頭髮不容易脫髮,髮質變好:

1、日常的飲食入手,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補充頭髮生長所必須的營養物質。

2、保持心態的平和,要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還要學會自我減壓,積極參加有益於身心健康的體育運動增強自己的體質。

3、選擇適當的梳子,最好不要使用塑膠梳子。以防傷害頭皮健康。

4、學會科學養護頭髮,經常對頭皮進行按摩,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且減少燙染頭髮的次數,保持頭皮環境的乾淨衛生。

5、勿攝取過多辣椒、大蒜、檸檬及酒類對頭髮有害的物質。

祛溼的薏米赤豆和這些補得黑米,枸杞,紅棗,黑芝麻,核桃,山藥,芡實,首烏,可以一起吃嗎,一起熬粥祛

4樓:高中專業生

你一次不要弄得這麼複雜。每次2、3樣食材就可以了。這幾樣熬粥吃幾天,再換別的食材熬粥。你弄太複雜了,有時反而影響效果。

枸杞,黑豆,何首烏,芡實,南瓜子,核桃,黑芝麻,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烏髮健腎作用。 不會有不良反應;可以常吃。

6樓:獨孤仗劍

可以當飯吃的,滋養肝腎,健脾潤腸,驅蟲。至於「烏髮」則是遙遙無期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長期可以吃的啊,沒有什麼不好的反映.只是何首烏要少配點.

8樓:星空下的小舟

一起copy磨成粉倒是可以吃,就是味道bai會有點怪,不知你du能不能受得zhi了,還是分開吃會好些,dao枸杞用來泡著喝不錯哦,其它像芝麻,黑豆,何首烏是用來黑髮和健脾的,可以混著吃,核桃還有其它的可以補腦,滋補腸胃,吃的時候拌點白糖,味會好些!可以經常吃的,對身體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益氣補血,養精蓄銳,有益於白髮變黑,氣血通暢。

炒白朮20 茯苓20 木香6 山藥20 仙茅10 女貞子10 芡實15 熟地10 山萸肉10 制首烏10 仙靈脾10 棗仁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方不猛,估計是考慮你的具體情況調理全身,開的比較穩健,是個常吃的方,注重調理

脾腎皆虛,調理是慢工細活,要慢慢養,注意日常習慣也尤為重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方子看用藥確實兼顧脾陽不足和腎陰虛的作用。希望你早日**

山藥10 芡實4 黃芪10 天麻10 白夕利10 當歸3 枸杞子2 制首烏10 茯苓15炒薏米1

12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你好建議你到醫院中醫科檢查辯證後**的, 不要盲目的藥物來**的,祝健康!

求收縮毛孔的中醫方子

沒有具體的身體表現,很難給你具體的方子哦 哪些中藥可以收縮毛孔?中醫配方純中藥收縮毛孔 成分 白芷 甘草 核仁 當歸 功效 亮膚收縮毛孔,控制油脂分泌 中藥收縮毛孔 用法 取適量 粉,清水 雞蛋清或蜂蜜 調勻後,塗於面部,20 30分鐘後洗去.一週三次.收縮毛孔要從控油開始,不能急於求成,憶草不敢保...

24歲女性請求中醫方子

此為寒邪在內,脾腎功能失調所致。腎榮華在發,腎的失調,致頭髮枯黃無光澤。眼眶周圍暗黑,睡困,脾臟功能失調所致,你的現症不是能一時半刻能改善的,不是一張方子可以解決的問題。其病機乃為失調,乃為寒邪所鬱,不經四診,不能立方施藥。我幫你分析 頭髮枯黃無光澤,油性 易生青春痘。此是燥邪侵肺,使肺失宣肅。冬季...

我孩子6歲,在網際網路平臺看中醫方便嗎?紅戰健康怎麼樣

孩子畢竟還很小。你不要在網際網路上給孩子看中醫。要領孩子到正規的醫院去看一看。醫療機構開展網際網路診療活動時,不可開具麻醉 精神等特殊管理藥品的處方。為低齡兒童 6歲以下 開網際網路兒童用藥處方時,當確認患兒有監護人和相關醫師陪伴 缺一不可 紅戰健康在和簽約醫師進行合作時,條款規定都清清楚楚的,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