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讚揚過佛教嗎,愛因斯坦真的如此讚揚過佛教嗎

2023-01-23 08:20:08 字數 2628 閱讀 6145

1樓:物理學家李雪冬

佛教徒一直在用謊言美化自已,過去是拉**,現在是拉名人。.被佛教迷惑而信佛的情況有六種,我稱為《六惑》:一惑於無知,不明,因為知識有限不能辨別佛教胡說,或者知識很多但沒真正理解,尤其是沒掌握正確科學的認識問題的方法。

很多學者,大學生,智商很高但缺少智慧的被佛教唯心玄妙哲學吸引,就是我們說的當你盯著深淵看久了,你也變成深淵。二惑於遭苦難,因為生活困難,或者做出什麼罪惡心中不安,各種內心遭遇痛苦對命運產生迷惑,信宗教求安慰。三惑從眾,周圍有人信佛了,聽別人說多了,吹噓信佛各種好處,結果就跟著大家燒香磕頭,這些人心智不堅定。

四惑善良,因為認為人應善良,被佛教偽善說法迷惑以為信佛就是行善,結果信了佛。五惑懶惰,念幾句阿彌陀佛就能得福報,讀點經書胡亂想想就得了果位,還有的每天在外面行走,以為受點身體上的苦,心靈會淨化。這些事情做了不給社會增加一點財富反而浪費糧食,這就懶人們追求目標,有人身懶,有人心懶,佛教給懶人們提供機會,所以就信了佛。

六惑貪婪怕死,人本就一生一世,貪婪的人覺得不足,怕死,正好佛教說前世後世,生生世世神識不滅,涅槃出世永恆,入極樂世界,正合貪心不足的人心理,以為信了佛就可以不死,這是貪心的極限了。

2樓:極樂蓮邦我故鄉

佛教還需要科學證明嗎?科學家在佛陀的境界來看,也都是些無明愚痴眾生,都是些需要被救渡的可憐憫者!他們掌握的那點知識,與宇宙真理相比,無異於一粟之於滄海!

學佛最怕世智辯聰和輕高我慢。如果不能仰信佛智,直下承擔,哪怕你把三藏十二部背的滾瓜爛熟,也得不到絲毫解脫利益,最多是個文化學者,沒事跟人吹吹牛逼,附庸風雅!倒不如不識字的阿公阿婆,至心信樂,一句彌陀唸到底,臨終蒙佛接引,往生西方得究竟大利!

南無阿彌陀佛

3樓:來自西遞村正經的葫蘆娃

西方的信仰多是去懺悔,而大多數人信佛是為了索取。事實上愛因斯坦對宗教的評價太少太少了,甚至愛因斯坦是否瞭解佛教都說不清。

4樓:無塵宇

佛理是人類真理,不以任何人的主觀意識而改變!在維度領域佛以至三十六維~蟻族怎知人類?

5樓:弗知氏

把科學絕對化是愚蠢的。在外國,大多數人承認科學的相對性。在國內,受唯物主義嚴重影響,科學主義傾向嚴重。

6樓:鹿哲

無信仰則不能以立世,畢竟一個人走太累需要依靠,誰都有過不去的坎。

7樓:匿名使用者

喬達摩悉達多身為古國太子,出家以後不孝順父母是為不孝,身為太子不保護國家是為不忠。不事生產沒飯吃就去化緣。這麼一個不忠不孝的乞丐被邪教徒美化的跟聖人一樣,邪教就是邪教。

8樓:在聖潭溝翻開詞典的蜻蜓

愛因斯坦偉大偉大偉大的科學家!沒錯,但它不是全能啊,為什麼要他讚揚就高興,他鄙視你就失落?

9樓:梵星

不努力修行,就靠一句彌陀佛就能往生一天?恐怕是去了當靈魂奴隸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我不迷信可我無法解釋每個事情,科學無處不在。

11樓:生生不息的大道

釋迦摩尼先生是一個講鬼怪**的中小學老師。耶穌是大學老師。老子先生則是博導,

12樓:在紅石林駕駛飛機的諸葛瑾

愛因斯坦終究逃不過人的侷限性。

愛因斯坦真的如此讚揚過佛教嗎?

愛因斯坦真的如此讚揚過佛教嗎?我要知道出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編造的,實際上愛因斯坦對宗教一直保持懷疑態度,是相信自己的統一場理論。

14樓:人酷又會撩

出處:albert einstein: the human side

愛因斯坦晚年曾經推崇過佛教嗎?

15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據說愛因斯坦是信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遠的事情不好考證。我個人認為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了解這個幹什麼呢?

愛因斯坦曾經盛讚佛教……他是在什麼情形之下這麼說的?詳細背景是什麼?

18樓:

他是在無法透徹探知"相對論"背後的主宰原因情況下,發表此項徹悟見解的. 一個心境沉寂無染,進入禪定清淨狀態下的智者都會有此證悟.

愛因斯坦是如何評價佛教的

19樓:獨自離家

愛因斯坦說:「如果有一個能夠應付現代科學需求,又能與科學相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佛學是一切真正科學的原動力」。

愛因斯坦所寫自傳的談論中談到,他不是一名宗教徒,但如果他是的話,他願成為一名佛教徒。愛因斯坦還說:「未來的宗教是一種宇宙宗教。

它將是一種超越人格化神,遠離一切教條和神學的宗教。這種宗教,包容自然和精神兩個方面,作為一個有意義的統一體,必定是建立在由對事物的——無論是精神,還是自然的——實踐與體驗而產生的宗教觀念之上的。佛教符合這種特徵 」。

(出自2023年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lbert einstein: the human side》一書)。

愛因斯坦對於佛教評價,愛因斯坦對佛教的評價除了如下以外還有哪些?

佛教徒認為佛教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真理,認為佛教是無上科學,甚至超越科學。佛教徒認為這世界的一切學說,一切宗教,都無法和佛教比擬,佛教高高的凌駕於一切之上。但事實上,這個被冠以無上科學,宇宙終極真理的宗教,其標榜的真理到底如何?今天就拿佛教和中國的道教進行對比,進行驗證,看看到底誰才無上科學,誰錯誤誰...

愛因斯坦自述,愛因斯坦自述

10月22日 愛因斯坦自述 節選2 為人父母 為人師者不可不讀 在12 16歲的時候,我熟悉了基礎數學,包括微積分原理。這時,我幸運地接觸到一些書,它們在邏輯嚴密性方面並不太嚴格,但是能夠簡單明瞭地突出基本思想。總的說來,這個學習確實是令人神往的 它給我的印象之深並不亞於初等幾何,好幾次達到了頂點 ...

愛因斯坦的謎語,愛因斯坦謎語 答案

第一個房 子,黃房子,挪威人,喝水,養貓,抽dunhill煙 第二個房子,藍房子,丹麥人,喝茶,養馬,抽blends煙 第三個房子,紅房子,英國人,喝牛奶,養鳥,抽pallmall煙 第四個房子,綠房子,德國人,喝咖啡,養魚,抽prince煙 第五個房子,白房子,瑞典人,喝啤酒,養狗,抽blu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