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普勒說過的一句話,關於開普勒定律(高額懸賞)

2023-01-23 01:20:16 字數 5146 閱讀 4174

1樓:

i give myself up to divine ecstasy ... my book is written. it will be read either by my contemporaries or by posterity — i care not which.

it may well wait a hundred years for a reader, as god has waited 6,000 years for someone to understand his work.

2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 開普勒 是 德國人...

所以原話說的應該是德文吧(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不過我覺得這是合理的)。

你如果要英文的話,就是下面的:

"i give myself up to divine ecstasy ... my book is written. it will be read either by my contemporaries or by posterity — i care not which.

it may well wait a hundred years for a reader, as god has waited 6,000 years for someone to understand his work.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o(∩_∩)o~

3樓:匿名使用者

johannes kepler - quotes

"i give myself over to my rapture. i tremble; my blood leaps. god has waited 6000 years for a looker-on to his work."

關於開普勒定律(高額懸賞)

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系的問題。

因為地球比月球的質量大,一般把地球當做座標系的原點,這樣考慮簡單一些。

如果準確的說,地球月球是雙體運動,要是以月球為座標系的原點,地球的運動可不是簡單的橢圓運動,還要考慮座標系轉換的影響,速度,週期什麼都會變化r代表橢圓軌道的半長軸,t代表公轉週期!月球和地球的公轉是不一樣的!開普勒第三定律中的k只與中心天體有關,與圍繞其運動的行星無任何關係。

簡言之,圍繞同一天體執行的行星所計算出來的k相等。你月球繞地球和地球繞月球中心天體不一樣!所以k絕對不相同!

轉換參考系,月球向心加速度就是a=g(m+m)/r^2

m*g(m+m)/r^2=mv^2/r

v^2=g(m+m)/r

t^2=(2πr/v)^2=4π^2r^3/[g(m+m)]t^2/r^3=k

k=4π^2/[g(m+m)]

怎麼能看成地球圍繞月球運動呢,這裡可不能用相對運動來看成的,天體的圍繞關係不能反過來,如果看成地球圍繞月球運動了,那麼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引力衝當向心力,這個力是不變的,圍繞半徑也不變,但是地球的質量是月球的6倍,這樣的話這個引力怎麼能充當向心力,保持地球圍繞月球運動而不丟擲月球引力範圍呢?這顯然不可能,所以天體的圍繞關係是靠這個引力是讓誰保持圓周運動的,地月引力使月亮保持圓周運動,所以月亮是地球的行星,而不是反過來

5樓:匿名使用者

r代表橢圓軌道的半長軸,t代表公轉週期!月球和地球的公轉是不一樣的!開普勒第三定律中的k只與中心天體有關,與圍繞其運動的行星無任何關係。

簡言之,圍繞同一天體執行的行星所計算出來的k相等。你月球繞地球和地球繞月球中心天體不一樣!所以k絕對不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知不知道這個公式,k=gm/4π^2?很清晰能看出k隨著m的變化而變化。但為什麼出現上述問題呢,因為天體運動不是簡單的勻速圓周運動。

月繞地,因為地球質量大於月球,所以可近似把圍繞中心看做是地球的中心。地繞月,因為月球質量小,而且其實橢圓形軌道並未以月球為中心,所以圍繞中心並非是月球中心。這就導致了r的不同。

在日地系由於太陽與地球質量相差更大,這一誤差將更加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看成地球圍繞月球運動呢,這裡可不能用相對運動來看成的,天體的圍繞關係不能反過來,如果看成地球圍繞月球運動了,那麼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引力衝當向心力,這個力是不變的,圍繞半徑也不變,但是地球的質量是月球的6倍,這樣的話這個引力怎麼能充當向心力,保持地球圍繞月球運動而不丟擲月球引力範圍呢?這顯然不可能,所以天體的圍繞關係是靠這個引力是讓誰保持圓周運動的,地月引力使月亮保持圓周運動,所以月亮是地球的行星,而不是反過來

這個問題不是用公式就能說明的,是一個理解的問題,你沒理解行星的概念

8樓:偶賣血上網

你所學的那些公式都只適用於慣性參考系

你用非慣性參考系來肯定會得出錯誤結論啊

比如說,一本書在桌子上隨之加速運動

以桌子為參考系,書是靜止的,但它合外力不為0,這不就錯了麼至於什麼是慣性參考系,你把課本再看看吧(第一本書裡面的)

9樓:瑟瑟過客

這裡的k值是由中心天體系決定的!雖說旋轉是相對的,但中心天體一旦確定就是絕對的,所以k值是不一樣的!對2樓所說不適用地月系我不贊同,它對巨集觀的體系都是適用的!

10樓:華華小公子

我只說一句話 k只與被繞的中心天體有關,月繞地,k與地有關,地繞月,k與月有關,倆k不是一個 ,不要弄混

11樓:連續函式

開普勒第三定律,是以經典力學為基礎,是以被圍繞天體為參照物的參考系,轉換的參考系要注意加速度的改變!

地月系,是以地球為參照物的參考系,月球有加速度,轉換參考系,就不能直接套用公式了!

12樓:黑暗小舞

我告訴你,其實以地球為中心是不對的,應該是以地球和月亮共同圍繞的重心。以地球為中心,是簡化了,認為月球質量遠遠小於地球,而共同重心和地球重心位置相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運動是相對的,但是你不能說「月球圍繞地球運動也可以看成地球圍繞月球運動」,直觀上想想也說不過去,不是嗎?

14樓:

開普勒第三律的中心天體是太陽,也就是說不適用於地月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繞地球轉,是地球引力的作用結果。但地球繞月亮轉,不是月亮引力的作用結果。

16樓:pee哥

你這是在戲弄我們嗎?好不容易告別高中物理,《大學物理》又掛了,靠

開普勒不是重點

開普勒的貢獻?

開普勒是怎樣發現三大定律的(在當時的條件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普勒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

開普勒定律是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提出的關於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第一和第二定律發表於2023年,是開普勒從天文學家第谷觀測火星位置所得資料中總結出來的;第三定律發表於2023年。這三大定律又分別稱為橢圓定律、面積定律和調和定律。

二、開普勒發現三大定律的過程

2023年,第谷逝世。約翰·開普勒接替了第谷的工作,開始編制魯道夫星表。但開普勒的興趣和注意力卻更多的放在改進和完善哥白尼的日心說上,在**行星軌道性質的研究上。

他發現第谷的觀測資料,與哥白尼體系、托勒密體系都不符合。他決心尋找這種不一致的原因和行星執行的真實軌道。

最初的研究從觀測與理論差異突出的火星著手。他運用傳統的勻速圓周運動加偏心圓來計算,均遭到失敗。經過長達4年近70次各種行星軌道形狀設計方案的計算,開普勒認識到哥白尼體系的勻速圓周運動和偏心圓的軌道模式與火星的實際運動軌道不符。

於是他大膽的拋棄了統治人類思想達2023年之久的「勻速圓周運動」偏見,嘗試用別的幾何曲線來表示火星軌道的形狀。他認為行星運動軌道的焦點應該在產生引力中心的太陽上,並進而斷定火星運動的線速度不是勻速的,近太陽時快些,遠太陽時慢些並得出結論:太陽至火星的直徑在一天內掃過的面積是相等的。

開普勒把這結論推廣到其他行星上,結果也是與觀測資料相符。就這樣,他首先得到了行星執行的等面積定律。隨後他發現火星執行的軌道不是正圓,而是焦點位於太陽上的橢圓,他把這結論應用於其他行星也是適用的。

於是他又得到了行星執行的橢圓軌道定律。這兩條定律發表在他2023年出版的《新天文學》一書上。但他對自已取得的成就還不滿足。

他渴望找到一種能適合所有行星的總體模式,把各行星聯絡在一起。他堅信存在著一個把全體行星完整地聯絡在一起的簡單法則。

在這個信念鼓舞下,開普勒忍受著個人在家庭方面遭受的巨大不幸,在很少有人瞭解和支援的困難條件下,經過九年的反覆計算和假設,終於在2023年找到在大量觀測資料後面隱匿的數的和諧性:行星公轉週期的平方與它們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的立方成正比。這就是週期定律。

2023年,他在《宇宙的和諧》一書中介紹了第三定律,他情不自禁地寫道:"認識到這一真理,這是超出我的最美好的期望的。大局已定,這本書是寫出來了,可能當代有人閱讀,也可能是供後人閱讀的。

它很可能要等一個世紀才有信奉者一樣,這一點我不管了。"

開普勒的三定律是天文學的又一次革命,它徹底摧毀了托勒密繁雜的本輪宇宙體系,完善和簡化了哥白尼的日心宇宙體系。開普勒對天文學最大的貢獻在於他試圖建立天體動力學,從物理基礎上解釋太陽系結構的動力學原因。雖然他提出有關太陽發出的磁力驅使行星作軌道運動的觀點是錯誤的。

但它對後人尋找出太陽系結構的奧祕具有重大的啟發意義,為經典力學的建立、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都作出重要的提示。

被稱為「星子之王」的第谷·布拉赫在天體觀測方面獲得不少成就,死後留下20多年的觀測資料和一份精密星表。他的助手開普勒利用了這些觀測資料和星表,進行新星表編制。然而工作伊始便遇到了困難,按照正圓軌道來編制火星執行表一直行不通,火星這個「狡猾傢伙」總不聽指揮,老愛越軌。

經過一次次分析計算,開普勒發現,如果火星軌道不是正圓,而是橢圓,那麼矛盾不就煙消雲散了嗎。經過長期細緻而複雜計算以後,他終於發現:行星在通過太陽的平面內沿橢圓軌道執行,太陽位於橢圓的一個焦點上。

這就是行星運動第一定律,又叫「軌道定律」。

當開普勒繼續研究時,「詭譎多端」的火星又將他騙了。原來,開普勒和前人都把行星運動當作等速來研究的。他按照這一方法苦苦計算了1年,卻仍得不到結果。

後來他發現,在橢圓軌道上執行的行星速度不是常數,而是在相等時間內,行星與太陽的連線所掃過的面積相等。這就是行星運動第二定律,又叫「面積定律」。

開普勒又經過9年努力,找到了行星運動第三定律:太陽系內所有行星公轉週期的平方同行星軌道半長徑的立方之比為一常數,這一定律也叫「調和定律」。

關於姥姥的一句話,關於姥姥的一句話

我 喜愛來姥姥剪的窗花源,在 我 的眼中 bai,那栩栩如生的 du兔子 和 zhi老牛 dao具有人的性格特徵,一個 活潑 一個 敦厚 正如 我 和姥姥生活中的關係。在這裡,作者直接表達了自己對姥姥的美好感情,而這種感情是那樣純真 那樣樸素卻又感人至深。外甥是狗,吃飽就走。形容 懷念外婆 的經典句...

春天來了寫一句話,寫關於春天的一句話

春天來了,河邊的小草綠了,春風迎面撲來,使人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春天來了,冬天走遠了.春天來了,小溪水嘩嘩的流 春天來了,花兒都開了.你幾年級啊?猥瑣 發春的季節 陽光 春暖花開 寫關於春天的一句話 大地bai 泛出新綠。春天像一個少du女飄然而來,渾zhi身洋溢著芳香。dao 應憐屐齒印蒼回苔...

灰原哀說過的一句話

呃 這個其實是他們在排練臺詞 出自動畫156集的開頭,對應漫畫23卷file10156 本廳刑事戀愛物語2 前篇 本庁 刑事戀物語2 前編 vol23f10 vol24f2 1999 08 09 157 本廳刑事戀愛物語2 後篇 本庁 刑事戀物語2 後編 vol23f10 vol24f2 19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