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作文題《日之夕》請教一個作文題《日之夕》

2023-01-22 17:35:14 字數 1496 閱讀 1931

1樓:暗夜協奏曲

我想應該可以從寫景入手,再過渡,漸漸轉到寫人,從而引發感想,寫景寫得優美點,抒情點比較好,寫的這個人的事,最好感人點,形象刻畫很重要。

我個人認為,自己寫作文比較好,抄襲的文章,永遠不是自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脫離高中應試作文的本質因為我還沒讀高中哈哈哈哈哈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勵志方面寫君子于役,不知其期,曷至哉?雞棲於塒,日之夕矣,羊牛下來。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

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 雞棲於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 君子于役,苟無飢渴!

《詩·王風·君子于役》無疑是三百篇中最具有藝術感染力的篇章之一。此詩是說一個女子等待她的在軍隊服役的丈夫——稱其「君子」則丈夫無疑是個貴族。他在外服役不知何日才能歸來,雞也歸巢了,太陽要落山了,羊和牛也迴圈了,唯獨丈夫還在外面受苦,他有沒有吃飽有沒有水喝?

教我們的女主角好生掛念啊!此詩純用白描手法,刻畫了日暮時分的一片優美的田園景象,「鳥倦飛而知還」,一群群牛羊也歸圏,可為什麼我心中的那個人還沒回來呢?這樣的日子苦苦的思念煎熬,何時才是盡頭啊?

尤其是這黃昏時節,眼看天色將暮,離人未歸,我將如何渡過漫漫長夜?

像這樣的因日暮而牽引出閨怨愁思,即孟浩然所謂「愁因薄暮起」(《秋登萬山寄張五》),無疑給後世詩人開啟了一道法門。許瑤光詩云「雞棲於桀下牛羊,飢渴縈懷對夕陽。已啟唐人閨怨句,最難消遣是昏黃。

」被錢鍾書先生稱讚為「大是解人」。

李白「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菩薩蠻·平林漠漠煙如織》)王昌齡「烽火城西百尺樓,黃昏獨上海風秋。 更吹羌笛關山月,無那金閨萬里愁。

」(《從軍行七首·其一》)張祜「傷心日暮煙霞起,無限春愁生翠眉。」(《折楊柳枝二首·其一》)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登樂遊原》),等等唐人句皆深得此餘味。

不但唐人絕句,元人小令摹中寫春情閨思也頗有佳構,饒有風味,

不繫雕鞍門前柳。玉容寂寞見花羞,冷風兒吹雨黃昏後。簾控鉤,掩上珠樓,風雨替花愁。(喬吉《雙調·春閨怨》)

此曲寫郎君遠遊,門前空垂依依楊柳;玉容寂寞,形容憔悴羞見芳華。「冷風兒吹雨黃昏後」「風雨替花愁」無不令人聯想起「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歐陽修《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李清照《聲聲慢·尋尋覓覓》)閨中人寂寞,又逢雨疏兼風狅,獨倚珠樓,最難消遣是昏黃!

萋萋芳草春雲亂,愁在夕陽中,短亭別酒,平湖畫舫,垂柳驕驄。一聲啼鳥,一番夜雨,一陣東風。桃花吹盡,佳人何在?門掩殘紅。 (馬謙齋《黃鐘·人月圓·春晚次韻》)

此曲句句景語,亦是句句情語。芳草萋萋,春雲凌亂,啼鳥東風,日暮人遠。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悄然動容,油然生怨?

《詞徵》卷六評此曲雲:」豐約中度,旋復回環。」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出來此曲與「雞棲於塒,日之夕矣,羊牛下來。

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的情景交融之筆法,曲盡衷腸之深情,暝色起愁之光景,簡直同出機杼!讀之令人恍然有時空交錯之感。

方知歲月悠悠,古今情緣,落日餘暉,盡已照遍。

寫作文題目 學會等待字數不少於,寫一個作文題目 學會等待字數不少於600字

等 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極富意味的過程,它蘊含著些許期待,些許焦躁,些許不安,些許興奮。有些人心甘情願地等,那他得到的不只是一個美麗的結果,更是一段耐人尋味的過程,而那些被等的人則是幸福的 甘甜的。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有過這樣一段經歷。記得中考前的一段時間,我每晚都會學習到很晚,而我的媽媽更是不辭辛苦,...

求日語作文題目是我的寵物,求一篇日語作文 題目是 我的寵物

我有一隻小貓咪,它很像一隻加菲貓,他是我們家外來的貓生下的小寶寶。我給它取名為 嘟嘟 可憐的 嘟嘟 才生下來兩三天,就沒有了媽媽,我們全家人都很疼愛它,一天餵它三次奶,它喝奶時,很不快樂的樣子,我覺得它在想媽媽,經過一個月的精心照顧,一天天長大的 嘟嘟 可以自己找食物吃了,當我看到它活潑亂跳時,我也...

求N個好寫的初中作文題目,初中生好寫作文題目

生命的顏色 可以寫一些顏色所代表的人物,然後引發聯想。漸變 自己的漸變,他人的漸變,甚至可以寫城市的漸變,國家的漸變。不過我勸你不要寫太大的題目,不太能寫好。一個好人。那一次,我哭了。瞧,這就是我 2048年 xx 奧運會。記2021年的月球之旅。推窗見綠。假如山上沒有樹。滴水石穿。我看見了 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