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蛋白質,性狀

2023-01-22 12:25:15 字數 1087 閱讀 5851

1樓:悠悠夏離

a蛋白質的功能可以影響性狀 ——例絡氨酸酶的活性下降了,黑色素的合成就減少了,就出現了白髮。白髮病就是最好的例子。

b.蛋白質的結構可以直接影響性狀 ——鐮刀型貧血症與正常的血紅細胞就是例子

2、下丘腦可以使血糖升高,垂體使血糖降低。—— 改成胰高血糖素使血糖升高,胰島素使血糖降低

3.t細胞是過敏反應的主要免疫細胞。——是效應b細胞

4.ada(酸脫氨酶基因)通過質粒pet28b匯入大腸桿菌併成功表達腺苷酸脫氨酶。下列敘述錯誤的是()

a.每個大腸桿菌細胞至少含一個重組質粒 ——對的,因為成功表達了說明目的基因成功進入到細菌內。

b.每個重組質粒至少含一個限制性內切酶識別位點 ——對的,因為題目說成功表達了

c.每個限制性內切酶識別位點至少插入一個ada ——這裡有點異議,如果是多選題就選上這個,不是就不選,直接選d。這裡不一定每一個的限制酶的識別位點都要至少插入一個目的基因的,只要有插入就行了,題目也沒有特別的暗示。

d.每個人的ada至少表達一個腺苷酸脫氨酶分子 ——無從體現,

請分析b、c、d

2樓:匿名使用者

1:基因通過控制酶的合成來控制代謝過程,進而控制生物的性狀。基因還能通過控制蛋白質的結構直接控制生物體的性狀。

2:垂體分泌激素的多少,是受下丘腦支配的。

下丘腦中有一些細胞不僅能傳導興奮,而且能分泌激素。這些激素的功能是促進垂體中激素的合成和分泌。

例如,下丘腦分泌的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能夠作用垂體合成和分泌促性腺激素。

因此可以說下丘腦是機體調節內分泌活動的樞紐。

3:過敏原進入機體後可選擇誘導過敏原特異性b細胞產生抗體應答,此類抗體與肥大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即課本上所說的**、呼吸道或消化道黏膜以及血液中的某些細胞,其中肥大細胞分佈於皮下小血管周圍的結締組織中和黏膜下層,而嗜鹼性粒細胞主要分佈於外周血中)的表面相結合,而使機體處於對該過敏原的致敏狀態。

所以並不主要是t細胞

4:不同的限制性核酸內切酶識別位點不同,不是每個限制性核酸內切酶的識別位點都能插入 ada。

3樓:匿名使用者

1.a 功能是不能影響形狀的

尿檢蛋白質,尿檢蛋白質

1 的蛋白,最近清淡飲食,少吃肉類,豆類。多休息。不要熬夜。一週後複查,還是1 的話,就需要 排除腎炎早期了 多喝水,吃點清熱的食物,上火,喝水少,小便容易黃 假如確診腎炎的話,不太建議在上海工作的,壓力太大。飲食水質也不太好。正常尿液裡不含或只含微量蛋白質,檢查結果呈陰性 當尿液裡的蛋白質含量上升...

蛋白質有什麼作用,蛋白質的作用

老趙給您聊聊蛋白質的分類 對增肌減脂的作用 需求量及計算方法。蛋白質分為兩種 一.動物蛋白 是蛋白質的主要 如肉類及禽蛋類等,這些食物在提供蛋白質的同時也會使我們食入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等對身體不利的成分。因此選用瘦肉 魚 去皮雞肉和蛋清最佳,它們稱為 優質蛋白 二.植物蛋白 是蛋白質的另一 主要存在於...

什麼是蛋白質飼料,什麼叫蛋白質飼料?

它們是指絕幹物中粗纖維含量低於18 粗蛋白質含量為20 及20 以上的一類飼料。常用的蛋白質飼料主要包括植物性蛋白質飼料 動物性蛋白質飼料。根據我國飼料分類標準,凡粗纖維含量低於18 粗蛋白含量不少於20 的飼料稱為蛋白質飼料。蛋白質飼料是養殖特種野豬的主要飼料之一,主要 有植物性蛋白 動物性蛋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