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的記憶力有那么一位幫老師解釋

2023-01-22 12:00:15 字數 1385 閱讀 9991

1樓:

在我童年的記憶裡,有那麼一位不同尋常的男孩兒。他很少與我們玩樂,只顧著安靜思考問題。老師曾悄悄告訴我們,他患有嚴重的自閉症。

當然,我不清楚自閉症是種什麼疾病,只是恍惚覺得,那是一種不愛說話的毛病。

不過,他的成績一直很優異,這點,不得不讓我們心生歎服。每次考試過後,母親總會拿著慘白的成績單,碎碎地指著他的名字嘮叨:「這是誰家的孩子?

真是懂事,老是考第一!」每每聽到此話,我都忍不住暗自憤慨,到底誰才是她的孩子?

由此,我與他結下了莫名的仇怨。原以為這只是我一人的想法,後來在一次「壞學生」聯盟中,我才發現,原來在這個小小的校園內,他竟無緣無故地結下了那麼多仇家。

我們盤算著,要好好報復他一下。當然,我們是很有計劃性的。譬如,在行動之前,派人好好地打探了一下他的家庭背景。

萬一,他的父親或是母親就在學校教書的話,我們便不敢輕舉妄動了。排除這個可能,計劃就可順利進行。

調查結果顯示:不詳。沒有人知道他的父母是做什麼的,位於何處,這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潛在威脅。沒有人願意做帶頭羊。

這個原本轟轟烈烈的報復計劃,就這般悄無聲息地無疾而終了。

很多天後,老師佈置了一項任務——上交最讓你感動的一句話。

很多人從書上抄了。我清楚地記得,自己用精美的作業本,從《全國優秀作文選》上工工整整地抄了一大段。

他沒有抄,看得出來。他交的是張紙條。幾乎每個同學都因他紙條上的內容瘋狂發笑。紙條上寫著「我的父親在流汗」。

我站在講臺上,晃悠著他的紙條說,我們大家都來改一個吧,你改個我的父親在小便!我改個我的父親在要飯!哈哈,押韻又工整。

最後,意想不到的事兒發生了,一向性格溫和、寡言少語的他,第一次發了火。

教室裡,鴉雀無聲。他走過去,將已被眾人扯碎的紙片拾起來,一言不發。我永遠記得那個憂傷的神情,像一朵在春天凋零的山花。

那段不知所云的話,竟然得了最高分!幾乎所有人都憤怒了,為老師的不公而吶喊。他沒有做任何解釋。老師亦沒有。

很多個日夜後,我從一所三流大學畢業,因苦苦找不到工作,不得不跟隨舅舅到工地幹苦力。汗流浹背的生活讓我對童年的悠閒無比想念。我時刻追憶年幼的時光。

烈日下,搬著磚塊,舅舅含淚說,小弟(舅舅的兒子)老是不吃早餐,給他零花錢買吃的也捨不得,舅媽每次洗衣服,都能從他的口袋裡搜出疊放齊整的錢來。我問,幹嗎寧可餓著也不買吃的,這可不是一個好習慣啊!舅舅你得督促他,他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呢!

豈料,他卻哽咽了,說小弟說了,他掙錢不容易,花著心疼。頓時,在一旁攪拌砂漿的我,想起了多年前的那個「仇家」,那句「我的父親在流汗」。

想想,當時調查不詳的他的父親,大概與我同一職業吧?也只有這類職業,才能刻骨銘心地讓小弟,讓他早早懂得生活的艱辛。懂得在虛度時光之時,刻刻懷想那位正在天地間無怨無悔,默默流汗的老父親

2樓:匿名使用者

jieshi shenme 解釋什麼?

我覺得我生活什么的都挺好的可這記憶力就是下降的特厲害

記憶力,是可以鍛鍊的。作為過來人,記得當年自己初高中時,也認為記憶力下降。實際並不是。這是因為學習的課程多了,壓力大了,注意力不太集中了。後來參加工作後,發現自己記憶力並沒下降,仍然還行。提議休息好,是對的,因為只有休息好了,才有精力提高記憶力。其實很簡單,記憶力的提高,就是背。有時背功課被認為是非...

我有鼻炎,記憶力下降的很厲害,我才20我歲,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鼻炎

現在 鼻炎的方法不少,但是中醫中藥的效最好,因為慢性鼻炎大多是感冒 不徹底慢慢轉化而來的,已經不單單是炎症了,與人體的體質有關,只是消炎或者手術 並不能改善人體的體質,屬於治標不治本。要想 慢性鼻炎必須改善人體的體質才行。建議您使用中醫中藥 中醫中藥 慢性鼻炎是以調節人體的體質為主,通過改善人體的體...

突在第一位的成語有,有在第一位的成語有哪些

首當其衝sh u d ng q ch ng 釋義 衝 交通要道。比喻最先受到攻擊或遭到災難。語出 三國志 公孫瓚傳 裴松之注引 獻帝春秋 蓋聞在昔衰周之世 殭屍流血 以為不然 豈意今日身當其衝。正音 當 不能讀作 d n 衝 不能讀作 ch n 辨形 首 不能寫作 手 近義 一馬當先 反義 畏縮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