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的電動勢為4V,內阻為0 1歐,求外電路短路時,電路中的電流,和當外電路開路時的端電壓?用物理的

2023-01-22 04:45:08 字數 3224 閱讀 1672

1樓:熔安電氣

見圖。全電路歐姆定理:e=ix(r0+r) ……(1)或 e=ixr0+u……(2)

式中:e為電源電動勢;i為迴路電流;r0為電源內阻;r為外電路電阻。

當外電路短路時,r=0,由(1)式可知e=ixr0,即:i=e/r0=4/0.1=40a

當外電路開路時,i=0,由(2)式可知,u=e,即:當外電路開路時的端電壓u等於電源電動勢e,u=4v

2樓:齋志用

對於閉合電路的歐姆定律有

ε=ir+u外,或者ε=ir+ir外

當外電路短路時,即r外=0,則有ε=ir,所以i=ε/i=4/0.1=40a。此時電流比較大,一般不允許。

當外電路開路時,此時外電路的電阻無窮大,那麼u外=ε。

此時你可以把電壓表接到電源兩端進行測量,由於電壓表的內阻比電源內阻大的很多,那麼電壓表的讀數≈電源電動勢ε。

3樓:匿名使用者

外電路短路時 i=ε/r=4/0.1=40a

當外電路開路時的端電壓 等於電源電動勢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外電路短路時:

外阻=0,總電阻=外阻+內阻=0+0.1=0.1歐姆,電流強度=電動勢/總電阻=4/0.1=40a當外電路開路時:

電流為0,內阻壓降為0,路端電壓=電動勢-內阻壓降=4-0=4v

5樓:匿名使用者

解:e=ir+u=ir+ir i=e/(r+r)外電路短路r=0

i=4/0.1=40(安)

外電路斷路r=無窮大,i=0

u=e-ir=4(伏)

6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時i=u/r=4/0.1=40(a);開路時,內阻上沒有電流,所以內阻兩端電壓為零,相當於導線,因此電壓為4v。

7樓:文源閣

外電路短路時電路中的電流i=e/r=40a

當外電路開路時的端電壓u=e=4v

8樓:

當外電路短路時,相當於用一根導線將電源兩端短接,電路中的電流i=e/r=40a

當外電路開路時,路端端電壓=電源電動勢,u=e=4v

電源電動勢為2v,內電阻為0.1歐,當外電路斷開時,電路中電流和端電壓分別是

9樓:讓你讓你讓你

這時電路中電流為零,端電壓就等於2v的電動勢電壓。

10樓:無畏無知者

都說是開路了,還會有電流嗎;

這些是很基礎的知識,本不想回答的,既然在讀書,還是多用點心吧;

電源電動勢2v,內電阻0.1歐,當外電路斷路和短路時,電路中的電流和端電壓分別為多少?

11樓:坎坷的豆芽

斷路時電流為0,電壓=電動勢的絕對值=2v

短路時電壓為0,電流為2/0.1=20a

12樓:

斷路:電流=0;電壓=電源電動勢2v

短路:電壓=0;電流=2v/0.1ω=20a(很快就把電源燒壞了)

已知電源的電動勢為3付,內阻為0.1歐,外電路的電阻為1.9歐,求電路中的電流和端電壓

13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電流:i=e/(r+r)=3/(0.1+1.9)=1.5a

端電壓:u=ir=1.5×1.9=2.85v

不明追問。

填空題(考試的幫幫忙) 1.電源電動勢是2v,內電阻是0.1歐,當外電路短路時,電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電動勢是2v,內電阻是0.1歐,當外電路短路時,電路中電流為(20a),端電壓(0v)

2.在5分鐘內有96庫的電量通過一臺家用電風扇,則這電風扇中通過的電流為(0.32)安

3.三個電阻分別為100歐,25歐,50歐,若把他們串聯,總電阻是(175歐),若把他們並連,總電阻是(100/7歐)。

15樓:匿名使用者

20a,0v

96/300 a

175ω,14.3ω

電源的電動勢為2v 內電阻0.1歐 端電壓1.5 求電路中電流 和外電路中的電

16樓:仰望北斗

2一1.5=0.5為內阻壓降。電流=0.5/0.1=5(a)即電路中電流為5安。

電源電動勢是2v,內電阻是0.1歐母,當外電路斷路時,電路中的電流和端電壓分別是多少 速度 !!!!!!!!

17樓:虹先生

斷路了,電流0 a,電壓 2v,因為斷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的時候,電路中無電流,所以電流為零

電壓的大小即電源的電動勢2v

電源的電動勢為1.5v,內阻為0.12歐,外電路的電阻為1.28歐。求電路中的電流和路端電壓。

19樓:邊夏柳鞠芬

迴路兩端的電壓還是1.5v不變。這個電路的總電阻為0.12+1.28=1.4歐姆。

所以總電流=1.5v÷1.4ω≈1.07a題中的0.12為電源的內部電阻,這說明這個1.5v所能提供的最大電流為1.5/0.12=12.5a

因為12.5>1.07,說明沒有超過這個電壓的最大電流範圍,所以這個電路的電流為1.07a

20樓:佴代桃琦鶴

i=u/r(總)=1.5/(1.28+0.12)

因為串聯電路分壓(可以看做電源和外電路的電阻串聯),所以路端電壓為

u(總)*(r(外)/r(總))

某電源的電動勢為4v。內阻為0.1歐,外電阻的電阻分別為10歐,1歐,0.1歐時,電路電壓分別為多

21樓:小溪

外電阻的電阻為10歐,電路電壓為4x10/10.1=3.96v。

外電阻的電阻分別為1歐,電路電壓為4x1/1.1=3.64v。

外電阻的電阻分別為0.1歐,電路電壓為4x0.1/0.2=2v。

22樓:黑豹

u1 = 4 * 10/10.1 = 3.96v

u2 = 4 * 1/1.1 = 3.636v

u3 = 2v

關於電源電動勢,以下說法中正確的是A電源的

a 電源 的電動勢等於電源沒有接入電路時兩極間的電壓,即使當電源接入電路時,電動勢也不變,因為電動勢是描述電源將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的本領 故a錯誤 b 電源的電動勢等於電源沒有接入電路中時兩極的電壓 故b錯誤 c 電源電動勢是表示電源將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本領大小的物理量,當電動勢越大,電源將...

關於電源電動勢,下面的敘述正確的是A電源的電動勢等

a 電源 的電動bai勢等於電源沒有接入電du 路時,電源zhi兩端的dao 電壓 故a錯誤 b 電源的電回動勢是表示答電源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的本領大小的物理量,電動勢反映本身的特性,與外電路的結構無關 即同一電源接入不同的電路,電動勢不會變化,故bc正確 d 在閉合電路中,當外電阻變大時,路...

關於電動勢,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A電源兩

a電源兩極間的du 電動勢越大,移動版單位電荷,非靜電力權 做功越多,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的本領越大,正確 根據閉合電路的歐姆定律,可知電源電動勢的數值等於內 外電壓之和,c正確 電源電動勢由電源決定,與外電路無關,d正確。故選 關於電動勢,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電源兩極間的電壓等於電源電動勢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