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朋友擔保一筆鉅額借款現在朋友快破產我怎么躲避

2023-01-22 02:10:12 字數 787 閱讀 594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七條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為一般保證。

一般保證的保證人在主合同糾紛未經審判或者仲裁,並就債務人財產依法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債務前,對債權人可以拒絕承擔保證責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證人不得行使前款規定的權利:

(一)債務人住所變更,致使債權人要求其履行債務發生重大困難的;

(二)人民法院受理債務人破產案件,中止執行程式的;

(三)保證人以書面形式放棄前款規定的權利的。

第十八條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保證人與債務人對債務承擔連帶責任的,為連帶責任保證。

連帶責任保證的債務人在主合同規定的債務履行期屆滿沒有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要求債務人履行債務,也可以要求保證人在其保證範圍內承擔保證責任。

第十九條 當事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保證責任。

縱橫法律網 翁利亞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樓上的回答,你要確定你們簽訂的保證合性質,是一般保證還是連帶保證,如果沒有說明,那麼推定為連帶保證,如果是連帶保證,你在你朋友破產之前,可以向法院申請對他企業財產的保全,或者讓你朋友用其企業的財產為你提供抵押擔保,也就是反擔保,這樣的話,即使你朋友破產,在債務分配時你可以優先受償。

希望能幫到您~

3樓:夏雪薇兒

沒法躲避……,先從你朋友那要錢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破產程式開始後申請債權,可能還可以少損失一點

我爸爸作為擔保人替別人借了一筆錢,可是借款人跑了,債主就一直向我們家要錢,鬧得我們雞犬不寧的!我想

你好,擔保人在借款人無法還款或者無法聯絡的情況下,必須承擔相應的連帶責任及還款的義務,期限是還完,希望可以幫到你 肯定是找你老爹要啊!你老爹是擔保人!我爸爸幫人家做擔保人,結果債主跑了。債務人不歸還,擔保人要承擔還款責任,擔保人還款後有權向債務人追償。有人懂法律嗎?我爸爸幫人擔保,可是債務人跑了,現...

我現在很需要一筆大錢救命,有沒有辦法能讓我快速賺一大筆啊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了

the gentle spring breeze into the door,yi city.我 基 本 上 玩 都 到 這 裡 人 氣 旺 https yancu26.com 裡 風 險 規 避 業 大 有 成 了 令y 0,0,m有總有解,得證.點a為交點,則x 1,滿足方程2x 2 mx m ...

現在我有一筆錢,我想用這筆錢去學習1 我的英語水平不好所以想用這筆錢去參加英語培訓班

我們都知道,真正學好英語,做到聽懂英語電影,和老外流利交流,靠那些忽悠人的 神奇的速背單詞課文方法,短期的英語強化培訓,考試技巧的培訓,一週一次的外教課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英語有子音28個,母音20個。28乘20等於560,共有500多個組合聲音。只要把這些組合聽到聲音就會寫 就像聽到拼音一樣,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