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媽媽被摩托車撞了,談到賠償的時候有分歧,對方提出除了誤工費3000外只給1000療養這樣合理么

2023-01-22 00:30:09 字數 2669 閱讀 4587

1樓:

交通事故的處理有詳細的規定,不是你想怎麼賠就怎麼賠的,要有證據來支付的賠償要求的。營養費只有在住院時有,護理費也是根據傷者的傷情來判斷是否需要護理,**費就是醫藥費,包括住院的,出院後需要繼續**的。象你說的這種情況,先是要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把事故的責任分清,然後要確認是不是骨折了,要醫院開出病假單,這樣你才可以按照住院的天數提出營養費、護理費、及交通費,再後來,根據你媽事故出三個月的月收入證明和醫院病假單要求的休息時間,加上住院的時間來計算誤工費。

如果要通過訴訟,有的地方還需要出具傷殘鑑定,包括休養的時間。自行車的問題,如果只有後輪壞了,只會負責修理,不會全部賠。

根據上面的內容,你算算,是不是能達到你所要賠償的要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玎璫湘海

好像也可以向公司要求賠償的,是工傷啊

3樓:

索賠的數額不高,支援。

4樓:處變a不驚

休養3個月需醫院證明。

誤工費需公司出具月收入證明。

醫療費按醫療費票據數額賠償。

營養費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傷情不太重可能不支援護理費。

您好,我媽媽開摩托車被汽車撞了,摩托車是我姐姐的,我媽沒有駕駛證。請問可以要到賠償嗎,能要多少?

5樓:玉杵搗藥

樓主母親無證駕車上路,屬於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要受到處罰。

一般處罰是:罰款2000元、暫扣車輛,並可能被拘留15天。

關於道路事故引發的賠償,與事故責任劃分有極大的關係。

從樓主提供的資訊,難以判定事故責任。

一般賠償是這樣的:

此次事故引發雙方的直接經濟損失(車輛修理費、醫療費、誤工費……)加在一起,由當事雙方按照事故責任的大小分攤。

6樓:張交友

對不起,無證駕車,你就沒有道理了。對方是小車或貨車,一般都有駕照。如果是對方撞你,最多給你點藥費,其它你就別指望。

7樓:餓類慌的類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8樓:金壇老莊

事故責任如何認定的??

我父親幹活回家被摩托車撞了,司法所律師說超過60歲沒有誤工費賠償,這合理嗎

9樓:

不合理,國家規定60歲退休,不代表60歲以後所有人都不幹活了

我媽騎摩托車被車撞到,人摔向右邊的沙土中,經醫院檢查並無很大的問題,請問我們可以要求賠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們如果已經報警,那麼交警會處理事故如果現在沒有訊息,你們可以主動打**到接警的地方,然後要求交警儘快處理下

人沒什麼大礙的話,應該會協商處理

首先交警會確認事故責任,並協調賠償事宜(如誤工費,畢竟你媽媽不能工作了)醫藥費,如果是對方責任,醫藥費也是對方賠償(這個可以讓交警作為第三方,出事雙方可以通過協調,寫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沒有摩托車駕駛證的話就私聊吧,無證駕駛全責的。

12樓:1沒事來看看

同情你的事情,在醫院檢查的費用摩托車肯定要支付,包括醫生開的跌打藥物都可以由摩托車駕駛員付費,因為經醫院檢查無事,所以,其他的費用,應該沒有了。

我騎電動車單車左轉時被直行摩托車撞了,我受傷了,對方沒事,說全責在我,我用賠對方誤工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違反了交通法規,轉彎的要讓直行的,所以你是全責,對方雖然沒事但他在處理事故中用掉了上班時間,單位肯定要扣他錢,那麼這損失必須有你來承擔。

14樓:劉永方律師

1、對方如果有誤工損失,那麼你就應該賠。2、你全責,依法應當賠償對方的損失。請注意,對方要有損失才賠,如果對方沒有傷,沒有誤工,那當然也就不存在賠償誤工費了。

有誤工損失,由對方承擔舉證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你左轉時有抄無闖襲紅燈?如果你是按訊號燈行駛,按交規慢行

優先的條款,直行摩托車撞到你就是沒有履行觀望避讓的義務,也是有責任的,而且你還受傷了,他沒事,他應該承擔你部分醫藥費才對呀,怎麼要你承擔誤工費呢?

16樓:

對方沒有受傷住院,你不需要賠償誤工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他賠就便宜他了,你還賠他幹嘛,還有誰說的你全責,是交警說的還是他說的。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機動車要負至少10%責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責方除了營運車輛需要賠付誤工費外一般是不需要賠付的(除非特別嚴重),但對方車輛受損需要賠付。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說了不算!執法文書說了算

20樓:本真一點

電動車也算機動車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是的賠償誤工費的,但是他的出具收入證明才給他要不不能他要多少你給多少,要不出具不了,就按當地的社平工資給他

請問我媽媽坐別人的摩托車被汽車撞受傷了交警隊判定責任書上寫全部責任由汽車負責這個醫療費該誰出呢

坐別人的摩托車被汽車撞傷了,汽車全責,受害人包括醫療費在內的全部損失,都應當由汽車駕駛員及其保險公司負責賠償。賠償的順序是 第一,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責任限額內賠償 第二,不足部分,由保險公司在商業三者險的限額內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第三,仍有不足的,由侵權人即汽車駕駛員予以賠償。交通安全法 第七...

我媽媽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被摩托車撞了,右大腿粉碎性骨折,到現在為止已經多月未癒合

你好,建議你傳抄上你母親襲 近期複查的 看看,根bai據 的情 du況給你明確zhi 答覆,臨床認為骨dao折超過6 8個月沒有的癒合的且骨折段斷明顯出現鈣化跡象的,才可以診斷為骨不連。方面我建議你母親配合服用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專業的接骨寶中藥 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

我媽媽開電動車右轉被直行的摩托車撞啦當時摩托車上還有第3者受

這個就要看交警當時的判斷了。估計交警要是和摩托車的不熟的話,應該是你媽媽主要責任了。一般開電動車的都不遵守交通規則的 右轉讓直行。你媽媽確實違章啦 交警判你的媽媽負主要責任 看來摩托車業有責任的 就是陪一部分醫藥費 各位大家好 去年11月份,我開車右轉彎,一輛摩托車撞上我,交警判我全責,所有費用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