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linux作業系統相容軟體大學計算機專業作業。求指點

2023-01-21 23:25:08 字數 1174 閱讀 6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兼顧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使用linux下對應的替代軟體,vc可以用eclipse替代,編譯器gcc很優秀,eclipse作為ide也很方便,不會比vc6差。另外開發程式可以使用qt這類跨平臺的工具,這樣你的**即使是在linux上寫的,放到windows下不需要修改或是少量修改就可以重新編譯成windows應用程式,類似的還有c#。photoshop可以使用gimp代替,功能上也不差**,但需要重新學習,某些方面可能學習曲線不平緩,個人只隨便畫畫,不清楚更深的層次。

辦公可以使用wps,wps對ms office的相容非常優秀,日常辦公感覺不出差異,在文件交換方面基本沒有問題,都是微軟的格式,目前wps for linux已進入beta測試,主要功能已經完成,從微軟office轉移沒有多少障礙。

使用wine,wine在linux下提供windows api,也就是為linux提供一個windows相容層,windows的大部分軟體都可以在wine的支援下執行,包括一些3d遊戲,但具體的效果,實際上是不完美的,比如字元編碼方面就經常不相容,但不管怎樣,大部分可以執行。

使用virtualbox等虛擬機器軟體,在linux下虛擬一個windows,當需要執行windows平臺軟體的時候啟動windows虛擬機器,虛擬機器可以做到程式的近乎完美相容,但3d方面有不足,效能大概相當於主機的70%到80%,實際使用一般來說,可以接受。

2樓:讓服務成就美好生活

如果不能用替代軟體的話,

那麼linux也有虛擬機器,

可以安裝xp甚至是windows2008server虛擬機器。

3樓:

很奇怪的問題 ~既然 你必須要用的 vc6.0 ps 那麼你為何你一定要使用 linux 系統 ,系統只是用來滿足你的需求的工具 , 用最適合的工具做事才是好的方式。

不過 vc6.0 , 你是用來 c/c++ 程式設計 ? 有涉及到 mfc 麼 ,如果 沒有 , linux 系統 gcc g++ 完勝

ps 的話 , 我不只知道有什麼 替代的~也許是有的/辦公軟體 wps 目前出來 linux 版本 ,如果你不使用高階功能 ,基本能滿足

4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下用vmware虛擬機器來裝linux

而且虛擬機器功能強悍 比真機裝linux來的靠譜

筆記本作業系統的問題,一個筆記本作業系統的問題

這個我很資深呵呵。我猜你的原裝系統應該是vista吧。一般廠家預裝的都是vista。先確定你的筆記本是否具有還原系統的功能,大多都有。我的電腦是第二天就改成了xp,應該vista耗資源,且相容性不好。作為一個普通使用者,用不用盜版不是問題,應該中國90 用的都是盜版。不過,從vista改成xp,最主...

戴爾膝上型電腦win7,64位作業系統有哪些快捷鍵

您好應該是fn鍵吧,fn 鍵是一個組合鍵,它自己本身沒有用,需要和其他功能鍵組合起來以迅速改變操作特徵,它可以組合的鍵在鍵盤上都用藍色標註,一般在f1 f12鍵的上面都畫著功能,都比較直觀,下面的僅供參考 快捷鍵有很多都在windows環境才能下使用,所以需要軟體支援。例如fn要和其它鍵組合使用需要...

三星膝上型電腦怎麼安裝作業系統的?具體的方法是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由於您沒有提供機器詳細型號,無法得知您的機器資訊。請您按以下方法嘗試 請您開機按f2鍵進入bios設定,找到boot選項下boot device priority設定光碟機引導啟動 sata cd 按f10鍵儲存退出,插入系統安裝盤,看提示按任意鍵進入系統安裝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