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房間朝北會很冷 可以避免嗎

2023-01-21 16:45:06 字數 3282 閱讀 3717

1樓:梅林曉風

北面沒有陽光,冬天刮西北風所以冷。可以在北牆上用泡沫板做一層保溫求採納

2樓:繅酹

把北面的窗戶密封了,在室內安裝取暖的東西就好了, 不要怕,寒冷是把剪刀,它能剪出春天美麗的花朵。

3樓:花開成海

朝北的房間晒不到太陽~~所以比較冷~~基本無法避免~~這是沒辦法的.

4樓:要淡定

一個客廳、三個臥室、廁所全部朝北。主臥有一個南向掛西的轉角小陽臺,廚房朝東但是對著天井,無陽光。

說說朝北的房子的優點:

1.更涼快。尤其是夏天很涼快,和南向房對比明顯,北向房的室溫總比戶外低一些,至少比朝南的房子少開一半時間的空調。

對於我這種巨怕熱的人,全南向的房子夏天就不說了,肯定要開空調,關鍵是春天和秋天也很難受,你說開空調吧,也沒有熱到應該開空調的份兒上,但是住著就是覺得燥得慌。

總有一種錯誤的說法,「朝南的房子冬暖夏涼」,而我長時間住過這兩個房子之後,發現真實的情況是:朝北的房子冬冷夏涼,朝南的房子冬暖夏熱,不存在冬暖夏涼的朝向!如何取捨就看你更怕冷還是更怕熱。

2.採光意外的很好,北面雖然沒有陽光直射,但是自然光的亮度非常充足(從北面往外看是南面的陽光直射面),所以房間內部採光很好,而且是那種被自然光均勻播撒過的全方位的敞亮,甚至有點像北歐的感覺…

所以我嚴重不同意「朝北採光差」的說法。房間採光的優劣,取決於你的層高夠不夠高(高過樹木植被即可),與隔壁樓宇的距離,樓前及窗前有無遮擋。無遮擋的北向房只靠自然光也足夠照亮整個房間,而且因為沒有陽光直射,整個房間的亮度更均勻,什麼時候開啟窗簾都有充足的亮度又完全不怕被太陽閃瞎眼睛。

朝北房間冷怎麼辦

5樓:阿輝娛樂

朝北房間冷解決方法:

1、安裝空調,在睡覺的時候開啟空調。

2、暖氣,如果有地暖,冬天一開就不會冷了,如果沒有安裝地暖,可以買一個暖氣片即可。

3、檢查窗戶有沒有縫隙,有的話就用玻璃膠封住,然後晚上睡覺多蓋一床被子就不冷了。

6樓:洛淳

刷成暖色調,多置些傢俱擺設,看起來充實一些。實在不行,暖氣

7樓:

我住的房間也是朝北的,還是「房山」,就是房子的一角,而且樓上樓下沒人住,所一我很能理解你。

根據我這一冬天的經歷,個人認為開空呼叫處不大,而且還有異味,不如花一二百塊買個「暖霸王」,就是看起來很像電風扇的傢伙,呵呵,開到最高那檔,用不了多久溫度就會上來了,而且它發出的光照在房間裡顯得很溫馨,呵呵,最好再搭配一個功率小一點的電暖氣,二者配合使用,會很暖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半月沙川

房間應該是坐北朝南。

朝北的房間有陽光嗎

9樓:v售樓

估l也就只有2小時左右的日照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夏季日照時間長時,朝北的房間也有陽光。. :

為什麼朝北的房間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朝北的房間晒不上太陽,房子容易潮溼

如果房子是南北通透的話,朝北的房間到還不錯 夏天涼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好,中國不好。晒不上太陽,會冷的。家裡冷冷清清的,你喜歡這樣的房子嗎?

為什麼朝南的房間日照好,朝北的就有點冷?

13樓:中國王大軍

有陽光的當然就日照好些了,我國是北半球國家

朝北的房子真不能住嗎

14樓:茶比酒濃

您好,要說朝北的房間好與不好,就在於對生活環境的影響了。

1、朝南就是朝陽,能夠接受更多的陽光照射,但是朝北的房子是常年不見光的,這樣的房子在居住上就會影響舒適度。

2、在優勢上來說必然是不好的,當真正的入住了朝北的房子的時候就能感受到這個方位的劣勢了。特別是在北方的城市之中,朝北的客廳是屬於常年見不到光的,這就會讓家裡的客廳變得陰暗潮溼,在居住的時候也是對人體有害的。

3、常年不見陽光的客廳,在晾晒條件上也是極差的,不僅影響晾晒的效果,也會讓人們在客廳陽臺養花養草的願望徹底破滅,因為沒有陽光的環境是不能種植植物的。

4、朝北的房子較朝南的房子,在**上一般是具有優勢的,在購買房子的時候,朝南的房子和朝北的房子價位是不同的

但如果您是屬於過渡型別的購房者的話,可以考慮朝北向的房子。

15樓:築家易

南北通透是業主購房從主要參考原則之一,但是對於租客來說,只能租一間房,那麼房子的朝向就成了選擇問題。租房子房子朝南好還是朝北好呢?

房子朝南有哪些好處

1、 房屋朝南採光好。我國地處北半球,太陽在南方,所以朝南的房子比朝北的房子能接受更多的陽光照射。陽臺也往往設計在南面,不僅晾晒衣物方便,還可以種植綠植提升生活樂趣。

在冬季,很多朝北的房子由於接受不到太陽照射,房間內往往會顯得陰冷潮溼。

2、 房子朝南通風好,避北風。我國是季風性氣候,夏季主要是東南風,冬季主要是西北風。對於房子而言,朝南能使房屋在夏季時處在迎風面,空氣流通好。

而在冬季,房間處於背風面,保暖效果更好。朝北的房屋正好相反,夏季悶熱,冬季陰冷。

租房如何選擇房屋朝向

對於買房而言,客廳的使用率一般比其他房間要高,因此買房時,客廳朝陽就重要。對於租房而言,如果是一家人居住在一套房子中,選擇房屋是好選擇客廳朝南的。而對於合租的人來說,自己大部分時間實在自己的房間內度過,客廳的使用率比較低,這時想獲得更加舒適的生活,朝南的房間比朝北的好。

在租房時一般遵從的原則是,南北通透優先,朝南優先。當然了,房屋一般朝向正南的比較少,這時朝向東南、西南的房屋要比朝西和朝北的房間要好。另外選擇房間還要看自己所處的地理位置,如果地處海南,陽光照射太強,選擇房屋朝向時就要考慮夏季降溫問題,朝北的房子沒有陽光直射,溫度可能會更舒適。

而處於南半球的話,房屋就要選擇朝北的了。

結束語:

現代城市房屋的建設由於受到各方面條件的制約,住宅不可能都採用坐北朝南的房型,而且開發商為了賺取大利潤,經常會有不少朝西和朝北的房子出現。在租房時,除了要關心租金外,房屋的朝向也很重要。長期居住在陰冷潮溼的房間內,不僅對身體不好,還可能對人的情緒和性格造成重大影響。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租住了這樣的房子,建議租客不要宅在家裡,多到戶外活動,週末可以和朋友出去遊樂,避免房子對自己的影響。

16樓:楞墾楞

能住,就是看不到太陽會冷,做好保暖才行

烏木是什么為什么會價值連城,烏木是什麼 為什麼會價值連城

烏木 陰沉木 兼備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韻,有 東方神木 和 植物木乃伊 之稱。由 洪水 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 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長達成千上萬年炭化過程形成烏木,故又稱 炭化木 歷代都把烏木用作辟邪之物,製作的工藝品 佛像 護身符掛件...

為什么會心疼呢?人的新為什么會疼呢?有什么方法可以不疼

心是神明之君,不可有病,痛者必死,今有心痛者為以下症狀 如 氣痛,注痛,悸痛,血痛,冷痛,飲痛,食痛,蟲痛,熱痛 你好!心痛有心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心理性的心痛需要精神安慰 病理性的原因很多,需要查明原因對症 l 可能是神經性疼,一會兒就好了,如果長時間有的話要去醫院看看有沒有病,可能是心絞痛 是不是...

為什么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既然他知道你喜歡他還這樣,你不如直接跟他挑明好了,如果他不拒絕你的話,你以後就不要再理他了。利用別人喜歡的心理揩油的男生不是好男生。而且你不喜歡這種感覺的話,你直接跟他說,或者躲開。無論你是不是喜歡他,無論他是不是你男朋友,他都沒有權利這樣的。除非在你願意的情況下。勇敢一點,去弄清楚狀況把。女人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