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的動車組和靜車組啥意思啊

2023-01-21 15:10:06 字數 538 閱讀 8648

1樓:手機使用者

「動車組」是國人發明的名詞,在這個詞流行之前的「列車組」、「機車組」與其含義類似。 與「動車組」最接近的外文是「單元化複合列車」。嚴格意義上的「動車組」指「單元化複合列車」。

但國人所指的「動車組」為擴充套件化意義,所轄範圍比「單元化複合列車」廣,不僅包含符合「單元化複合列車」定義的列車,還包含一些整列線形流暢、外觀整體性很高、動力車與非動力車編在一起、編組相對固定的列車。 把動力裝置分散安裝在每節車廂上,使其既具有牽引力,又可以載客,這樣的客車車輛便叫做動車。而動車組就是幾節自帶動力的車輛加幾節不帶動力的車輛編成一組。

作為一種適合鐵路中短途旅客運輸的現代化交通工具,動車組的分類有多種:按照傳動型別,可分為電動車組和內燃動車組;按照動力形式,可分為動力集中型和動力分散型;按照傳動方式,又可劃分為電傳動和液力傳動兩種型別。 目前還沒有 『靜車組』 這一概念名詞!

2樓:請給浮雲

動車組是由多個動力為基礎上組合在一起,稱動車組。(不是隻有機車才帶動力的),靜車組就是普通的火車,只有機車才帶動力的組合。就是這樣的。

什麼叫動車組, 動車組 是什麼意思啊

動車組 這個詞流行之前,同樣的事物也被稱做 列車組 機車組 等。這個由國人創造出來的詞在英文中沒有明確的對應,最接近的翻譯為 train set with power car 帶有動車的列車編組,非常chinglish。動車組 其實是個似是而非的概念,為了更好地說明,可以人為地把它分為兩大部分,即正...

動車組的問題

就算你混到列車長也沒有什麼好混的.就算你混到鐵道部部長也更沒有什麼好混的.鐵道部的所有工作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每天拼命工作還要捱罵,尤其是到春運的時候.實在 是沒有什麼好發展的.而且也學不到一技之長.將來哪天失業 了,生存都是問題.建議你還是去找一些有技術含量的工作,這樣不管你到 有飯吃.而且人家...

青島到濟南的火車除了動車組 還有象原來的齊魯號那樣的車了麼

沒有了.但有過路車,比如到泰安的或者到菏澤 4924 的等等 車次 車輛型別 始發站 終點站 發站 發時 到站 到時 里程 歷時 l58 l59 普快 四方 長沙 四方 07 18 濟南 12 36 387 05 18 d608 動車組 四方 濟南 四方 08 04 濟南 10 33 387 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