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思考題不會啊,數學我只會做基礎題,不會做思考題怎麼辦?

2023-01-21 12:55:10 字數 3469 閱讀 5874

1樓:

①乙和甲速度比:80%:1=4:

5=4/5②甲行全長一半時乙行:1/2×4/5=2/5③乙離b地還有108千米佔全長的:1-2/5=3/5③因為數量除以對應分率等於單位「1」所以ab兩地相距:

108÷3/5=180(千米)

設甲車速x,乙車速為y,a、b兩地相距z

當甲車行全程的一半時,乙車離b地還有108千米,即 (z/2) / x = (z-108) / y (1)式

當甲車到達b地時,乙車行了全程的80%,即 z / x = 0.8z / y (2)式

(1)式除以(2)式 得 0.5= (z-108) / 0.8z解得 z = 180 (千米)

2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1:80%=5:4

甲車行全程的一半時,乙行:

1/2÷5x4=2/5

乙車離b地還有:1-2/5=3/5

a、b兩地相距:108÷3/5=180(千米)

3樓:匿名使用者

設相距s 甲的速度va 乙的速度vb

甲車行全程的一半時,乙車離b地還有108千米(s/2)/va=(s-108)/vb=t1甲車到達b地時,乙車行了全程的80%

s/va=(8/10)s / vb

第二式代入第一式 可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隱含一個條件,就是甲乙速度不變,設甲走一半路程時,乙走了x千米,x+108就是全程,甲到達時,乙又走x千米,即:2x=(x+108)x80%,

5樓:

這個思考題,設方程很容易就解決了。

設甲車速x,乙車速為y,a、b兩地相距z

當甲車行全程的一半時,乙車離b地還有108千米,即 (z/2) / x = (z-108) / y (1)式

當甲車到達b地時,乙車行了全程的80%,即 z / x = 0.8z / y (2)式

(1)式除以(2)式 得 0.5= (z-108) / 0.8z解得 z = 180 (千米)

即 a、b兩地相距180千米

數學我只會做基礎題,不會做思考題怎麼辦?

6樓:相如以沫

多看書上的例題,做一做後面的習題

7樓:我想劇透未來

得把公式都背下來,找已知條件,推理

8樓:i檸愛

多多看看教科書,找找類似的題目,對著書上公式做,做多了,就會了。以前我也是這樣。

9樓:

問老師,把它問懂,再多練習。

10樓:o(∩_∩)o~豪

多做,多想想,問老師同學,找出規律,

11樓:我不想懂你們

什麼都是練很多遍,然後悟出來的,之後你就永遠不會忘了

12樓:雨後的玫瑰

克服困難 其實只要你認真做 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高二數學思考題,不會100分求大神,只會前兩小題也可以

13樓:

(1)含x的相就是2x+2²x+2³x+...+2^nx=(2+2²+2³+...+2^n)x=(2^(n+1)-2)x

所以an=2^(n+1)-2

(2)bn是每兩項含x的乘積和,b(n+1)-bn=2^(n+1)×(2+2²+2³+...+2^n)

=2^(n+1)an

所以b(n+1)=bn+2^(n+1)an

(3)若bn=(8/3)(2^(n-1)-1)(2^na+b)

則b(n+1)=(8/3)(2^n-1)(2^(n+1)a+b)

b(n+1)-bn=(8/3)(2^n-1)(2^(n+1)a+b)-(8/3)(2^(n-1)-1)(2^na+b)

由第二問b(n+1)=bn+2^(n+1)an

所以(8/3)(2^n-1)(2^(n+1)a+b)-(8/3)(2^(n-1)-1)(2^na+b)=2^(n+1)an

=2^(2n+2)-2^(n+2)

化簡得(8/3)×(3×2^(2n-1)a+2^(n-1)b-2^na)=2^(2n+2)-2^(n+2)

左右兩邊相同項係數相等,所以:

a=1(8/3)b-16/3=-8

解得a=1,b=-1

14樓:匿名使用者

1, a(n)=2+2^2+...+2^n=2^(n+1)-2

2, 目測用歸納法

數學思考題題目?

15樓:自然而然

一個餅乾:(73-49)÷(4-2)=12

一盒巧克力:49-12×2=25

做數學不會看答案有用嗎

16樓:來自興福寺塔丰姿綽約的趙雲

這要看你的數學水平,如果你的數學水平比較高,遇到複雜的問題或者是思考題,你不會做也很正常,如果你看看答案或者解題思路能弄懂,弄明白了,那麼當你再遇到這一類題的時候,絕對對你有幫助。因為你已經明白瞭解題思路和解題技巧。如果你的數學水平不是太高,為了應付作業而看答案,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

因為你根本無法理解這個答案是如何得到的。

17樓:宸郗宸郗

看不懂就請教別人啊,總有學霸看的懂的,然後讓他給你解釋解釋。如果真的很難,就看這題目的難易程度。確實很難就放棄,難度不高,請教老師或同學,要多問。

18樓:可口可樂

數學你不會,看答案也看不懂啊看答案也看不懂啊看答案也看不懂啊看答案也看不動了了文科生看答案不想吵,理科生俺大伯也看不懂

19樓:找不回自己

怎麼可能?學習是為了自己。

求數學學習方法。基礎題全會但思考題不會解怎麼辦?初中 100

20樓:灰原哀的璇愛

你需要學會分析,你基礎題會,說明基礎不錯,但可能僅僅停留在知道的層次上。你要多思考同一個題為什麼這樣做,還能怎麼做,以及如果遇到了,你應該怎麼想。多次後,總結一套方法,找到其中思路的規律

21樓:

做配套練習時,多想用什麼知識去解決,解決問題知識的條件和結論。

22樓:來自青原山天真的張遼

可能是你資料跳躍有點大,可以再買份資料。主要是不斷的看題寫題,不會看答案也要弄懂

23樓:笑傲江湖

多看培優書,上面有思考題的解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就這樣,各種題型做個幾十遍吧,差不多就可以出師了

這2道數學思考題怎麼做

1.解 甲應該來把硬幣放在 自圓桌的圓心上bai。因為一個圓和六個du與它同等的圓同時相切zhi,他們的外圍也是dao六個缺口放硬幣,得出每一圈都是偶數,那麼桌子上鋪滿硬幣數應為外圍 甲先放的一個和為奇數,那就甲的先放了後最後還是要甲收尾,不管桌子再大乙永遠就是輸的.2 設井深x米 3 x 16 4...

五年級數學思考題

假如爺爺是74歲 74 7 10.5714所以小玲應該是10歲,爺爺則是 10x7 70歲 隨便哪一年,爺爺總是比小玲大60歲。當爺爺的年齡是小玲年齡的7倍時,這大的60就是小玲年齡7 1 6倍。同樣的道理,當爺爺年齡是小玲的6倍時,這大的60歲就是小玲年齡的5倍。這時小玲是60 5 12歲,爺爺1...

求二年級數學思考題,小學二年級數學思考題200題

題 一天有個年輕人來到王老闆的店裡買了一件禮物這件禮物成本是18元,標價是21元。結果是這個年輕人掏出100元要買這件禮物。王老闆當時沒有零錢,用那100元向街坊換了100元的零錢,找給年輕人79元。但是街坊後來發現那100元是假鈔,王老闆無奈還了街坊100元。現在問題是 王老闆在這次交易中到底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