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思考題一本語文書和一本數學書一共52元,語文書比數學書貴6元。兩本書各多少元

2021-05-05 10:45:41 字數 6098 閱讀 5713

1樓:妖精末末

語文書=(52+6)÷2=29元

數學書=52-29=23元

2樓:曾睿琪

52+6=58元 58÷2=29元 29-6=23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填空題(1-9每題 1分, 10-14每題 2分, 第15小題 3分, 共 22分)

1. 2. 3米50釐米=( )米

3. 5050千克=( )噸

4. 5. 0.9平方米=( )平方釐米

6. 0.6029用四捨五入法保留兩位小數約是( ).

7. 19. 95用四捨五入法保留一位小數約是( ).

8. ( )既不是質數, 又不是合數.

9. ( )既是偶數, 又是質數.

10. 一個數的最小的倍數是( ), 最小的約數是( ), 最大的約數是( ).

11. 一個多位數, 它的億位、千萬位、萬位、十位上都是6, 其餘各位都是「0」, 這個數讀作( ), 省略億後面的尾數, 寫作( ).

12. 某校今年招收新生420人,比去年增加70人,比去年增加( )%.

13. 圓的( )是( )的三倍多一些,通常稱( ).

14.15. 圓的半徑是3分米,它的直徑是( ),它的周長是( ),它的面積是( ).

二、 口算題( 10分 )

三、 簡算題(每道小題 4分 共 12分 )

1. 2.

3. 四、 計算題(每道小題 5分 共 15分 )

1. 2.

3. 五、 文字敘述題(每道小題 3分 共 6分 )

1. 一個數比37.8多2.95,這個數的4倍是多少?

2. 六、 應用題(每道小題 5分 共 35分 )

1. 修一條路,甲隊獨修8天完成,乙隊獨修10天完成,甲隊獨修了3天后,剩下的甲乙兩隊合修,還需要幾天完成?

2. 一批貨物,計劃每天運30噸,按期完成任務,如果每天運的噸數增加到50噸,6天運完,這樣可以比原計劃提前多少天完成任務?(列綜合算式解答)

3. 甲乙兩輛汽車同時從相距270千米的兩地相對開出,經過1小時30分後兩車相遇.已知乙汽車與甲汽車的速度比是7:8,求這兩輛汽車每小時各行了多少千米?

4. 這本書的一半,這本課外書共有多少頁?

4. 第一機床廠,今年生產機床891臺,比去年增產10%,今年比去年增產多少臺?

6. 下圖是平行四邊形,面積是36平方米,求陰影部分的面積.(單位:米)

7. 修一條水渠,4天修了380米.照這樣計算,再修7天可以完成,這條水渠長多少米?(用三種方法解答)

七、 思考題。(第1小題 2分, 第2小題 3分, 共 5分)

1. 三角形的( )和是180°.

2. 圓心角是120°的扇形面積等於圓面積的( ).

一.計算

1、1.25×17.6+36.1÷0.8+2.63×12.5 2、7.5×2.3+1.9×2.5

3、1999+999×999

4. _____ ____ ____ ____ _______

5. 二、填空題

1、六(1)班男、女生人數的比是8:7。

(1)女生人數是男生人數的( ) ; (2)男生人數佔全班人數的( ) ;

(3)女生人數佔全班人數的 ( ); (4)全班有45人,男生有( )人。

2、甲數和乙數的比7:3,乙數和丙數的比是6:5,丙數是甲數的 ,甲數和丙數的比是( ):( )。

3、0.08的倒數是( ),2.25的倒數是( )。

4、一根鐵絲長3米,剪去 後還剩( )米;一根鐵絲長3米,剪去 米後還剩( )米。

5、甲、乙二人合做一件工作,甲做的部分佔乙的 ,乙做的佔全部工作的 。

6、周長相等的正方形和圓形,( )的面積大。

答案:一、 填空題

2. 3.5米, 3.

5.05噸, 5. 9000平方釐米, 6.

0.60, 7. 20.

0, 8. 是1, 9. 是2, 10.

是它本身; 是1;是它本身 11.6億6千零6萬零六十;六億 12.20% 13.

周長是直徑的三倍多,周長 15. 6分米;18.84;28.

26五、 文字敘述題

1. 163

六、 應用題

1. (5/8)*((1/8)+(1/10)) 還要 3天

2. (30+50)*6/30-6 提前10天

3. 甲:(270/(1.5*15))*7 乙:(270/(105*15))*8

4. 891-891*10%

7. (1)先求每天修多少 380/4*(4+7) (2)求380米佔總水渠的比例4/(4+7),在求最後的結果為380/(4/(4+7)) (3)380/(4/7)+380

七、 思考題

1. 內角和

2.三分之一

一.計算

1. 122.0526

3. 1 000 000

二、填空題

1. (1)八分之七 (2)十五分之八 (3)十五分之七 (4)24

2. 十四分之五 14:5

3. 12.5; 九分之四

4. ;

5. 乙分之甲; (甲+乙)分之乙

6. 圓

4樓:

設數學書x 元,則語文書(x+6)元:

x+(x+6)=52

2x+6=52

2x=52-6

2x=46

x=46÷2

x=23

數學書:23元 語文書:23+6=29(元)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52元÷2+(6元÷2)=29元

數學:29-6=23元

6樓:網路名

方程:2x加6=52

解:2x=52減6

2x=46

x=46除以2

x=23

23+6=29(元)

答:語文書29元,數學書23元。

7樓:

52-6=46(元) 23+23=46(元)23+6=29(元)

答:語文書29元,數學書23元。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書23,語文書29

9樓:匿名使用者

52-6=46

23+23=46

23+6=29

而23+29=52

所以,語文書29元,數學書23元

10樓:

數學書23 語文29

11樓:美的孔雀

可以先平均分,假設他倆相等 52/2=26在找他們相差的 26-(6/2)=23 這是數學書的

知道數學書求語文書 23+6=29 這是語文書的

解方程 設數學書x元,則語文書(6+x)元x+6+x=52 6+x=6+23=292x+6=52 答;

2x=26

x=23 這是正規的解方程不用除法是不可能得,就算是一年級,平均分成兩份總會吧!

我快初中考試了,做點題,複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29元,數學23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52除2加6得到語文書的,等於26+6=32元。

52-32=20元

14樓:招搖

數學書23元,語文書29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一本數學書為x元,則語文書為(x+6)元。

由題意得:x+(x+6)=52

去括號:2x+6=52

移項:2x=46

兩邊同時除以2:x=23

23+6=29(元)

答:一本數學書為23元,一本語文書為29元。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小學

16樓:修改

好詞:

1、白淨柔嫩

2、目光炯炯

3、沒精打采

4、眉飛色舞

5、濃眉大眼

6、龍馬精神

7、爭分奪秒

8、滿頭銀髮

9、油腔滑調

10、勤學好問

11、興高采烈

12、滿面春風

13、切齒拊心

14、心曠神怡

15、神采奕奕

16、全神貫注

17、雙目如潭

18、取長補短

19、落落大方

20、滿面紅光

好句:

1、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2、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彷彿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3、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是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

4、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

5、一朵纖趁不染的白蓮,從水中鑽出來,宛如一位白衣少女,羞澀的臥在碧枝翠葉與波光水影。

6、還沒等人意識到春天的來臨,桃樹就掛滿花苞,在春風中搖曳。

7、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8、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9、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10、公園裡的梅花也不甘落後,隨著冬姑娘的到來,也舞起來了。

11、只見那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下來,雪落到了屋頂上,屋頂就像戴了一頂白色的禮帽。雪花落在樹上就像開滿了銀色的小花。

12、太陽泛**紅的笑臉,使朦朧的校園豁然揭去紗帳。

13、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

14、嬌滴滴的花瓣,含苞欲放的花蕾。嫩黃的花心,這就是一朵朵美麗的花兒。

15、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露出半個臉來。

16、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冬天就是這樣一個季節,表面上冷酷,其實卻孕育著希望。

17、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18、月季花的花一片一片的,每片是橢圓形的。花瓣裡是黃色的花蕊,透漏出醉人的芳香。

19、紅豔豔的太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城市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裡。

20、這時候正是早上**點鐘,明亮的陽光在樹葉上塗了一圈又一圈金色銀色的光環。

17樓:駒雅逸愚水

好詞:活潑好動。眾目睽睽。

半途而廢。自強不息。沾沾自喜。

果不其然。回味無窮。汗如雨下。

揮汗如雨。摩拳擦掌。怒髮衝冠。

一舉奪魁。敗北而歸。雞飛狗跳。

不堪回首。蜂擁而出。三五成群。

心照不宣。不約而同。叱吒風雲。

雪上加霜。一事無成。大汗淋漓。

胡思亂想。冥思苦想。弄巧成拙。

不苟言笑。……

好句:(1)我心中的恐懼如洶湧的暗流,卻被這眼神給止住了,在這溫暖的眼神中,我似乎覓到了久違的陽光,當黑暗絕望的海潮退下時,心靈的淺灘上只剩下陽光閃耀的溫暖,當冰涼透骨的雪原融化之時,生命的季節裡,我追逐到了久違的光芒。

(2)一聽點到他的名,他立刻擺出一副很誇張的表情,學著電視裡那些女生驚恐的樣子,用帶著地方的口音語調說:老師俺不會。那怪怪的腔調,讓我們全班同學差點笑噴,黃老師念一班殺氣騰騰的詰問道:

不會,昨天的課都給你白講了?那可得好好質問你一番了。一聽黃老師語氣不對,杜曉頓時從座位上彈起來,邊跳邊竄上了講臺,口裡喊著:

會!會!誰說不會來著!

(3)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4)童年是一首歌,歌唱著我們的純潔;童年是一支筆,勾勒著我們的天真;童年是一本書,記載著我們的浪漫。童年是夢,似幻似真;童年是船,滿載希望。時光流淌,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卻帶不走我對那光那段時光的懷念。

介紹語文書作文四百字作文,介紹一本好書不少於四百字的作文

我愛閱讀 這組課文讓你知道書的好處。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這句膾炙 人口的詩句課文是家喻戶曉,第二組課文是寫思鄉,讀了過後你一定會想起自己 故鄉!第三組課文讓你與說明性文章交朋友 我最喜歡第五組課文,它講述了 漢字的知識 與發明。還有寓教於樂的綜合性學習 猜謎語。介紹一本好書不少於四百字的作文.書...

上大學一本和二本有什麼本質區別,一本和二本有什麼本質區別嗎?

除了排名前二百的,一本的學校和二本的學校沒有什麼本質區別,部分一本大學裡面有二本專業,而有些二本大學錄取分數線比一本還高!有些企業也重視你讀的學校 只重視名牌,不重視普通一本二本 所以除了排名前二百名的 別的一本二本總體差別不大 除了名牌 普通一本二本現在不好找工作,中國當前最不缺大學生,很多大學生...

一本大學和二本的區別有哪些,大學一本跟二本區別

錄取通常分為三類 第一類本科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 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第二類是面向全國招生的普通本科,比一本低一個檔次,俗稱二本 當然有些二本院校的錄取線也是很高的,比如天津外國語學院,北京二外等 在第二批錄取 第三類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