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秦朝的史書,重賞哦,推薦關於秦朝歷史的書?

2023-01-21 09:35:10 字數 2249 閱讀 4042

1樓:匿名使用者

嚴可均《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注:此是文章總集,供參考)呂思勉《秦漢史》

白壽彝總主編的《中國通史》當中的秦史部分

西漢的《周禮》

呂不韋《呂氏春秋》

2樓:千巖川石

個人感覺還是史記中的秦世家比較靠譜

3樓:canada殊途同歸

**行不?我們老師給推薦,搜秦記!比正史有趣也挺真實~

4樓:wing一

先秦史,大秦盛衰四十年,秦漢史

推薦關於秦朝歷史的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秦帝國 這書從秦弱到強寫的詳細的很,都拍了一部電視劇了~可惜很多臺禁放~~

6樓:

推薦《大秦帝國》,寫的很好,大致與歷史真實情況接近。

7樓:時間是條狗

毛穎的《大秦帝國》,介紹了從殷商時期到大秦帝國成立與滅亡之間幾百年的的歷史,閱讀這本書可以比較好的把握整個秦朝的歷史脈絡

還有電視劇《大秦帝國》 也是一個比較好的瞭解秦朝歷史的一個方式

有關講述秦國曆史的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史書有《戰國策》《史記》《左傳》,孫浩輝的**《大秦帝國》寫了從孝公變法到項羽攻入咸陽的歷史性**,很好的書,雖然是**,我感覺還是比較尊從歷史的。

秦朝有哪些歷史故事?

9樓:正立天地

孟姜女的哭長城;

始皇帝的泰山封禪;

趙高的指鹿為馬;

項羽的背水一戰,破釜沉舟;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統一六國,焚書坑儒,修長城,阿房宮,指鹿為馬,陳勝吳廣起義等

歷史上有關秦朝的故事有哪些?請列舉3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統治時期,全國人口不過二千萬,但是被徵發築長城、守衛開發南方、修築奢華的阿房宮、造秦始皇大墓等等勞役,合起來共用了二三百萬人之多,耗費了不知多少人力財力。賦稅.兵役.

徭役.刑法也很重百姓們的負擔太重了,生活得很苦很苦。

公元前二零九年陽城(河南省登封縣東南)的地方官派了兩名軍官押送九百名民工到漁陽(北京市密雲縣西南)去防守。他們每天都急著趕路,怕誤了日期。因為秦朝的法令很嚴酷,誤了期限,就要被殺頭。

這些人走到大澤鄉(安徽省宿縣東南)時,趕上連日大雨,路被淹沒,無法通行。他們只好停下等待,眼看著時間一天天過去了。

民工中有一個叫陳勝的,他和他的朋友吳廣偷偷商量:「這裡離漁陽有幾千裡遠,怎麼走也趕不上期限了,難道我們白白去送死嗎?」吳廣說:

「咱們逃跑吧。」陳勝說:「不行,逃走被抓回來也是死,反正都是死,不如起來造反,就是死了也比白送死強,百姓們吃秦朝的苦也吃夠了。

聽說秦二世是小兒子,該當皇帝的是他哥哥扶蘇。還有楚國的大將項燕是條好漢,咱們打著扶蘇和項燕的名義,號召天下人去打二世,楚國的人一定會來幫助我們的。」

於是陳勝把大家召集起來說:「男子漢不能白白去送死,死要死出個名堂。王侯將相,難道是命中註定的嗎?」

大家贊成,一致推選陳勝、吳廣為首領,九百人一下子把大澤鄉佔領了,他們打起了「楚國」的旗號。臨近的農民聽到訊息紛紛響應,沒有**,他們就砍木棒做刀槍,削了竹子做旗竿,隊伍很快壯大起來,歷史上把這叫做「揭竿而起」。

這支起義軍打下了陳縣(河南省淮陽),陳勝被擁戴為「王」,國號叫「張楚」。

在這支起義軍的帶動下,各地百姓紛紛殺了官吏,響應起義,風暴席捲了大半個中國。

但是因為起義軍的戰線太長,號令不統一,在秦軍的猛烈反擊又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僅維持了三個月就失敗了,陳勝也被叛徒殺害了。但是由他們點起的反秦烈火到處燃燒起來,導致了秦朝的滅亡。

12樓:飛隆長吟

焚書坑儒,建長城和修靈渠,陳勝吳廣起義

有沒有關於戰國到秦朝歷史的紀錄片,介紹一下

13樓:0o飛鷹沖天

這紀錄片沒有看到,但是有楚國八百年;另外就是大秦帝國六部,現在靜等第三部上映。

推薦關於秦朝歷史的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看看孫皓暉寫的《大秦帝國》,從商鞅變法到秦朝滅亡。雖然是**,但是很精彩。一共六部,前兩部已經拍了電視劇。

電子版我上傳附件了。

哪有關於秦朝或者漢朝的架空歷史小說

架空的意思是穿越吧 秦的有 秦簡 漢的很多,桐華的 雲中歌 大漠謠 李歆的 秀麗江山 詢君意 那那的 何處金屋可藏嬌 柳寄江的 金屋恨 還有什麼 阿嬌皇后 未央沉浮 我也是極愛漢朝的,握個手。瀟然夢 絕對好看 穿越 香薰戀人 悲傷的 夏天夏 星星辰 悲傷的 尋找前世之旅 vivibear的 看過的人...

有沒有關於古巴比倫的電影,求推薦關於古巴比倫的書籍(最好有圖片)或者紀錄片或者電影電視劇

人家問的是古巴比倫 6000年前最古老的人類文明 擁有完善的法律 政治 宗教 金屬冶煉 以及文字,比中國的金屬冶煉早了整整3000多年,和亞歷山大大帝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好嗎,求推薦關於古巴比倫的書籍 最好有 或者紀錄片或者電影電視劇 巴比倫抄的火 紀錄片 襲 歷史紀錄片 世界四大文bai 明古國 古巴...

一本關於選才用人的歷史書籍吧,推薦一本關於選才用人的歷史書籍吧?

資治通鑑 可算是一本選官用人的通鑑,其中司馬光對選官用 人問題給予了突出關注,並以回 臣光曰 形答式的議論,對中國古代的選官用人原則進行了高度的總結。這些原則是他站在治國理政高度上對用人之道的總結,是對歷史的總結。近期武漢有一個精講資治通鑑的課程,是武漢大學承辦的,叫歷史文化與領導韜略高階研修班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