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光是什么,北極光是什麼?

2023-01-20 21:50:16 字數 589 閱讀 6989

1樓:

北極光(aurora borealis)是在北極上空看到的極光,在南極上空看到的是被稱為南極光 (aurora australis)。

為什麼會出現極光?

極光是由太陽帶電的粒子碰撞地球的兩極的磁場,在天空中發生放電時,所產生的現象。

太陽是一個龐大而熾熱的氣體球,在它的內部和表面進行著各種化學元素的核反應,產生了強大的帶電微粒流,並從太陽發射出來,用極大的速度射向周圍的空間。當這種帶電微粒流射入地球外圍那稀薄的高空大大氣層時,就與稀薄氣體的分子猛烈地衝擊起來,於是產生了發光現象,這就是極光。

夜空這些五顏六色的光在接近北極和南極的高緯度地區比較常見。晴朗的夏夜在遠離城市燈光的低緯度地區,有時也可以看到極光。在加拿大和美國交界處每年都有許多夜晚可以看到北極光。

北極光或南極光像禮花一樣迷人。極光的顏色從淺綠到深紅應有盡有,它們有的像彩色紙帶,有的像弓,有的像窗簾,有的像炮彈。(雅秋)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極出現的太陽折射光。南極晚上也有

北極光摩托車大燈是上什麼型號的,北極光摩托車是什麼牌子?

把總成拆開看一下燈座上面一般都是會寫大燈型號的,或者你看說明書,大專燈引數項,也屬 會有標註的。其實一般看卡座形狀也就是燈座形狀就可以看出來的了 換燈嗎?糾結大燈型號?其實買個通用型的大燈完全就不必糾結這個了,像這種配的卡座基本上是98 的車都能用的了 北極光摩托車是什麼牌子?是鈴木的。騎摩托車的注...

描寫北極光的美麗,神奇的句子,要超級優美形象謝謝好

漠北最北的一個古老的傳說,看見北極光的人,是上天欽定的幸福的人。神祕北極圈 阿拉斯加的山巔 誰的臉 出現海角的天邊 忽然的瞬間 在那遙遠的地點 我看見 戀人幸福的光點 靈魂 在招喚 唱著古老 陌生熟悉的歌謠 天空在微笑 我的世界 繽紛閃耀 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 指引我們 想要的未來 魔力北極光奇幻的預...

極光是什麼

極 光太陽是一個龐大而熾熱的氣體球,在它的內部和表面進行著各種化學元素的核反應,產生了強大的帶電微粒流,並從太陽發射出來,用極大的速度射向周圍的空間。當這種帶電微粒流射入地球外圍那稀薄的高空大大氣層時,就與稀薄氣體的分子猛烈地衝擊起來,於是產生了發光現象,這就是極光。極光,常常出現於緯度靠近地磁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