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安慰心情不好的人,怎麼安慰一個心情不好的人?

2023-01-20 06:40:05 字數 1084 閱讀 7721

1樓:電子數碼

1、要傾聽對方的苦惱

由於生活體驗、家庭背景、所受的教育等不同,形成了每個人對於苦惱的不同理解。因此,當試圖去安慰一個人時,首先要理解他的苦惱。安慰人,聽比說重要,一顆沮喪的心需要的是溫柔聆聽的耳朵,而非邏輯敏銳、條理分明的腦袋。

聆聽是用耳朵和心去聽對方的聲音,不要追問事情的前因後果,也不要急於做判斷,要給對方空間,讓他能夠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2、言語溝通很重要

安慰其實是種分享,只需要向對方顯示自己的存在和陪伴,敢於說出自己面對別人痛苦時的感受。可以分享自己類似的感受:「我丟工作那段時間也很難過,當時我告訴自己不能被打倒。

」這樣的話語才是安慰人最好的「箴言」。還告訴對方:「只要你需要我的陪伴,就可以打**給我。

」3、要接納對方的世界

安慰人最大的障礙,常常在於安慰者無法理解、體會、認同當事人所認為的苦惱。人們容易將苦惱的定義侷限在自我所能理解的範圍中,一旦超過了這個範圍,就是「苦」得沒有道理了。

由於對他人所講的「苦」不以為然,因此,安慰者容易在傾聽的過程中產生抗拒,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見解。因此,安慰者需要放棄自己根深蒂固的觀念,承認自己的偏見,真正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他所面臨的問題。

4、安慰人要對症下藥

專家說,容易自卑的人會抗拒朋友對他的正面評價,並拒絕接受鼓勵的言辭。安慰這樣的朋友時,包容和理解勝過鼓勵的話語。

5、善用同理心

即使我們遭遇過類似的經驗,也無法百分之百了解別人的感受,但是我們可以善用同理心去關懷對方。切記需先耐心聽完別人的故事,再考慮有沒有必要分享自己的故事,而分享的結果是否對對方有益。

2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安慰一個人有一個原則,那就是多聽少說。其實安慰一個人不需要講太多大道理,因為被安慰的人本身就有很多話要說。

安慰的最高境界就是,兩個人在情感上形成了共鳴。

你可以想一下自己在最傷心的時候最需要什麼,你是不是特別想要找一個人傾訴?安慰一個人也是同樣的道理,做好一個傾聽者就可以。

更多1條

3樓:檸檬心理

心情不好首先要了解原因。

怎麼安慰心情不好的人,當人心情不好時,我該怎麼安慰?

3全部安慰心情不好的人,最忌諱的是 你別想那麼多,想那麼多幹嘛 或者 你就是想太多,想想那些不如你的人,他們還羨慕你呢 當你說這些話的時候,對方的內心一定是這麼想的 你不是我,你當然不用想這些 或者 那些不如我的人和我有什麼關係 從而讓他們更加 總的原則就是運用共情的技術,所謂共情就是換位思考,站在...

朋友心情不好怎麼安慰她,朋友心情不好應該怎麼安慰呢?

你最能做的,就是讓她們自己冷靜下,都是需要時間來恢復的,多散散心。有的時候越安慰,她們越難過 等她們心情稍微好了點點,大家一起繼續奮鬥 考試嘛,考不好還有下次。人一生要失敗那麼多次,每次都這樣就不好了。要樂觀點,這次不好,下次不見得也不好吧。朋友,希望你的朋友都開心點,大家都是這麼走過來的。要越挫越...

我心情不好,求安慰,心情不好,求安慰的話

有著 四大君子 之稱,蕙質蘭心 美德。來世願做蘭花一朵,不求大紅大紫,只想在平淡中開落。不求人人回眸,只想在安靜中隨風淡泊。親 3 copy我知道此時此刻bai你的心情是屬du於一個很特殊的階段。這裡面zhi隱藏了很dao多別人不知道的東西在你的心裡憋屈著,這樣對你來說是很難受很難受的一件的事情。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