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企業都必須進行ISO9000,9001認證嗎

2023-01-20 06:40:04 字數 5790 閱讀 3646

1樓:

不是的,要看企業自己的意願,iso9001認證是自願性認證,做了之後,對企業是很有好處的,提高市場競爭力!

2樓:百思特認證****

第一種:一般是其客戶要求企業通過iso9001認證,這樣才能成為他們的合格**商,因為通過了iso認證的企業,證明企業的質量水平較高,能夠比較好的滿足客戶需要,此情況一般發生在經常做**招投標專案的企業,如辦公用品、安防裝置、**辦公軟體等領域。

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

第二種:由於國外對產品質量比較重視,iso9001又是一個國際化的標準,在全世界得到認可,因此企業拿到iso9001證書,就相當於取得了向海外市場進軍的准入證,是消除**壁壘的強有力的**,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做出口的企業。

第三種:隨著人們普遍對產品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企業希望通過iso9001認證,來提高其產品質量,降低人為損耗,從而提高市場競爭力,因此有提高產品質量需求的企業都可以做iso9001認證。

所有的企業都要經過iso9000驗證嗎? 20

3樓:快樂

不是所有企業必須都通過iso9000認證,「認證」要根據企業需求和企業性質而定。「認證」對企業作用有三點:1、證明企業的能力;2、增強顧客滿意度;3、招投標的需求。

因此,一般企業往往為了招投標或滿足某些機構質量檢查的需求,才進行「認證」。沒有這方面的需求可以不「認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認證不是驗證 一般企業認證時客戶要求 如無必須可以匯入iso9000管理體系 但無需申請認證

5樓:萬德誠

iso9000認證是可做可不做的,並非像3c,ce那樣是強制性的。

但是一般要擴大市場,增加企業信譽還是做個iso9000認證比較好,一方面能讓客戶可信,另一方面對公司整個管理都是很有幫助的。

6樓:iso顧問

行業或者客戶沒有要求的企業可以不做iso9001認證。

因為:iso9001認證證書主要在形式上證明企業的運作能力;以及招投標需要、行業認證需要、客戶要求等。

企業如果需要規範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的話,可以自己建管理體系,不需認證。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或者客戶沒有要求的企業可以不做iso9001認證。

對於出口企業,這個用途比較大,因為國外很多客戶都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己的產品,客戶直接是消費者的可以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0驗證並非強制性認證,不是所有的企業都需要通過認證。

10樓:

一般執行國家標準企業才需要經過iso9000認證

11樓:無從說起

1、外審,是公平的第三方檢查企業問題的,自以為很行的,不用外部監督的機構!

2、資源不充分,還沒有解決生存危機的私人小企業。

3、不想退市 的企業。哪還有心情做管理啊

4、非常優秀的企業,不用別人證明,大家都知道的企業。

企業必須要做iso9001認證嗎,有什麼好處在哪辦

12樓:msds專家

iso9001認證用於證實組織具有提供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法規要求的iso9001認證證書產品的能力.目的在於增進顧客滿意.隨著商品經濟的不斷擴大和日益國際化.

為提高產品的信譽.減少重複檢驗.削弱和消除**技術壁壘.

維護生產者.經銷者.使用者和消費者各方權益,這個認證方不受產銷雙方經濟利益支配.

公證.科學.

13樓:上海世通檢測

網頁連結 9001 認證介紹

iso9000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頒佈的關於質量管理體系的系列標準。企業若要實施其質量方針就必須建立有效執行的質量體系,通過對質量環的分析,找出影響產品/服務的技術、管理及人的因素,並使之在所建立的質量體系中始終處於受控狀態,以減少、消除或預防質量缺陷,保證滿足顧客的需要和期望。該系列標準從規範化和通用性的角度體現了全面質量管理的思想和原則,代表了最先進的現代質量管理思想。

iso9001認證是什麼企業必須都有這個認證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每個企業都有,但是現在為了提高產品的信譽,減少重複的檢驗,越來越多的企業都會做iso9001認證,我們企業就是在浙江科普諮詢做的,還挺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iso適用範圍:

iso 9001:2008標準為企業申請認證的依據標準,在標準的適用範圍中明確本標準是適用於各行各業,且不限制企業的規模大小。目前國際上通過認證的企業涉及到國民經濟中的各行各業。

1、 中國企業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外國企業持有有關部門機構的登記註冊證明。

2、 產品質量穩定,能正常批量生產。質量穩定指的是產品在1年以上連續抽查合格。小批量生產的產品,不能代表產品質量的穩定情況,必須正式成批生產產品的企業,才能有資格申請認證。

希望能幫到您~

每個企業都能辦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嗎?

16樓:速易寶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認證管理條例》第三章專門講了條件和程式,歸納起來,企業申請產品質量認證必須具備四個基本條件:

1.中國企業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外國企業持有有關部門機構的登記註冊證明。

2.產品質量穩定,能正常批量生產。質量穩定指的是產品在一年以上連續抽查合格。小批量生產的產品,不能代表產品質量的穩定情況,必須正式成批生產產品的企業,才能有資格申請認證。

3.產品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及其補充技術要求,或符合***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確認的標準。這裡所說的標準是指具有國際水平的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產品是否符合標準需由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確認和批准的檢驗機構進行抽樣予以證明。

4.生產企業建立的質量管理體系符合gb/t19000-iso9000族中質量保證標準的要求。建立適用的質量標準體系(一般選定iso9002來建立質量體系),並使其有效執行。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_樣式

公司為什麼需要進行iso9001認證?有哪些好處?

17樓:河南中策

一般說來,好處分內外部:內部可強化管理,提高人員素質和企業文化;外部提升企業形象和市場份額。具體內容如下:

一、強化品質管理,提高企業效益;增強客戶信心,擴大市場份額。

負責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的認證機構都是經過國家認可機構認可的權威機構,對企業的品質體系的稽核是非常嚴格的。這樣,對於企業內部來說,可按照經過嚴格稽核的國際標準化的品質體系進行品質管理,真正達到法治化、科學化的要求,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產品合格率,迅速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對於企業外部來說,當顧客得知供方按照國際標準實行管理,拿到了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證書,並且有認證機構的嚴格稽核和定期監督,就可以確信該企業是能夠穩定地提供合格產品或服務,從而放心地與企業訂立供銷合同,擴大了企業的市場佔有率。

可以說,在這兩方面都收到了立竿見影的功效。

二、獲得了國際**綠卡——「通行證」,消除了國際**壁壘

許多國家為了保護自身的利益,設定了種種**壁壘,包括關稅壁壘和非關稅壁壘。其中非關稅壁壘主要是技術壁壘,技術壁壘中,又主要是產品品質認證和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的壁壘。特別是,在「世界**組織」內,各成員國之間相互排除了關稅壁壘,只能設定技術壁壘,所以,獲得認證是消除**壁壘的主要途徑。

我國「入世」以後,失去了區分國內**和國際**的嚴格界限,所有**都有可能遭遇上述技術壁壘,應該引起企業界的高度重視,及早防範。

三、節省了第二方稽核的精力和費用

在現代**實踐中,第二方稽核早就成為慣例,又逐漸發現其存在很大的弊端:一個組織通常要為許多顧客供貨,第二方稽核無疑會給組織帶來沉重的負擔;另一方面,顧客也需支付相當的費用,同時還要考慮派出或僱傭人員的經驗和水平問題,否則,花了費用也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唯有iso9000認證可以排除這樣的弊端。

因為作為第一方申請了第三方的iso9000認證並獲得了認證證書以後,眾多第二方就不必要再對第一方進行稽核,這樣,不管是對第一方還是對第二方都可以節省很多精力或費用。還有,如果企業在獲得了iso9000認證之後,再申請ul、ce等產品品質認證,還可以免除認證機構對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進行重複認證的開支。

四、在產品品質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國際**競爭的手段主要是**競爭和品質競爭。由於低價銷售的方法不僅使利潤銳減,如果構成傾銷,還會受到**制裁,所以,**競爭的手段越來越不可取。20世紀70年代以來,品質競爭已成為國際**競爭的主要手段,不少國家把提高進口商品的品質要求作為限入獎出的**保護主義的重要措施。

實行iso9000國際標準化的品質管理,可以穩定地提高產品品質,使企業在產品品質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五、有利於國際間的經濟合作和技術交流

按照國際間經濟合作和技術交流的慣例,合作雙方必須在產品(包括服務)品質方面有共同的語言、統一的認識和共守的規範,方能進行合作與交流。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正好提供了這樣的信任,有利於雙方迅速達成協議。

六、強化企業內部管理,穩定經營運作,減少因員工辭工造成的技術或質量波動。

七、提高企業形象

18樓:可靠的

1.強化品質管理,提高企業效益;增強客戶信心,擴大市場份額: 負責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的認證機構都是經過國家認可機構認可的權威機構,對企業的品質體系的稽核是非常嚴格的。

這樣,對於企業內部來說,可按照經過嚴格稽核的國際標準化的品質體系進行品質管理,真正達到法治化、科學化的要求,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產品合格率,迅速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對於企業外部來說,當顧客得知供方按照國際標準實行管理,拿到了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證書,並且有認證機構的嚴格稽核和定期監督,就可以確信該企業是能夠穩定地生產合格產品乃至優秀產品的信得過的企業,從而放心地與企業訂立供銷合同,擴大了企業的市場佔有率。可以說,在這兩方面都收到了立竿見影的功效。

2.獲得了國際**「通行證」,消除了國際**壁壘: 許多國家為了保護自身的利益,設定了種種**壁壘,包括關稅壁壘和非關稅壁壘。

其中非關稅壁壘主要是技術壁壘,技術壁壘中,又主要是產品品質認證和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的壁壘。特別是,在「世界**組織」內,各成員國之間相互排除了關稅壁壘,只能設定技術壁壘,所以,獲得認證是消除**壁壘的主要途徑。(在我國「入世」以後,失去了區分國內**和國際**的嚴格界限,所有**都有可能遭遇上述技術壁壘,應該引起企業界的高度重視,及早防範。

)3.節省了第二方稽核的精力和費用: 在現代**實踐中,,第二方稽核早就成為慣例,又逐漸發現其存在很大的弊端:

一個供方通常要為許多需方供貨,第二方稽核無疑會給供方帶來沉重的負擔;另一方面,需方也需支付相當的費用,同時還要考慮派出或僱傭人員的經驗和水平問題,否則,花了費用也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唯有iso9000認證可以排除這樣的弊端。因為作為第一方的生產企業申請了第三方的iso9000認證並獲得了認證證書以後,眾多第二方就不必要再對第一方進行稽核,這樣,不管是對第一方還是對第二方都可以節省很多精力或費用。

還有,如果企業在獲得了iso9000認證之後,再申請ul、ce等產品品質認證,還可以免除認證機構對企業的品質保證體系進行重複認證的開支。

4.在產品品質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國際**競爭的手段主要是**競爭和品質競爭。

由於低價銷售的方法不僅使利潤銳減,如果構成傾銷,還會受到**制裁,所以,**競爭的手段越來越不可取。70年代以來,品質競爭已成為國際**競爭的主要手段,不少國家把提高進口商品的品質要求作為限入獎出的**保護主義的重要措施。實行iso9000國際標準化的品質管理,可以穩定地提高產品品質,使企業在產品品質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火柴人只能用逐幀動畫做麼?每一幀都必須自己畫麼

不用畫這麼密。看什麼的動作用再看逐幀還是幾幀 動漫都是一幀一幀畫出來的麼?逐幀動畫早在1907年被一個無名技師發明,一時這種奇妙的方法在早期影片中大出風頭,當時這種技術不被瞭解,後來被法國高蒙公司的艾米爾.科爾發現了這個祕訣後拍攝了很多動畫片,其中有,小浮士德 是一部逐幀木偶動畫,堪稱逐幀動畫的早期...

比如買了新轎車必須裝潢的是什麼,新車都必須加裝什麼?有哪些使用的好東西??

比如車外門把手那貼犀牛皮,防止時間長,漆面刮花,貼門碗不好看 個人認為 車門內側下緣也可以貼,下車會經常踢到那個位置,要除味,有個腳墊,不建議鋪地膠皮,不散水分,後備箱墊。當然都不是必須的,只是參考。其他的裝飾看自己喜好啦,什麼坐墊啦 雨眉啊 行車記錄儀 電子狗 臨時停靠牌,鍍鉻裝飾件,車內氛圍燈,...

電機產品都必須要進行CCC認證嗎

基本上都是需要的,ccc 權威認證,是中國質檢總局和國家認監委與國際接軌的一個先進標誌,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什麼電機必須提供ccc認證?必須提供ccc認證的電機bai有 du 1 750w 75kw多相交 流電zhi 動機。輸出功率超過750瓦,但不dao超過75千瓦 2 其版他不超 過750w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