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交換機在管理中常常需要挨個進入交換機後臺檢視編碼 IP

2023-01-20 05:20:04 字數 4222 閱讀 8450

1樓:傑里米羅

你說的這個問題是困擾很多網管人員的一個難點,不過據我所知有些廠商的交換機設定了一些便利的設施,可以直接檢視到你需要的這些資訊,比如網月的網管型交換機帶有oled顯示屏,不需要登入交換機,直接通過顯示屏就可以看到ip、mac、裝置編號、工作溫度、負載等等資訊,方便管理員隨時檢視,並且網月網管型交換機還支援雲端管理,可以在一個雲端平臺配置和檢視所有交換機的引數,更加方便。

如何檢視交換機的ip地址?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的ip地址查詢方法:

1、需要交換機開啟telnet遠端登入模式。在系統設定介面設定允許telnet遠端登入,配置好遠端登入帳號密碼 ,然後在cmd模式下telnet登入交換機的遠端ip。

2、使用su命令切換登陸許可權,需要切換到管理模式,輸入管理員的帳號和密碼。

3、進入系統模式下,輸入下圖的命令直接敲回車 後面需要找的ip地址,這樣就會顯示 這個ip在哪個vlan下面 接下來右鍵選擇複製看到的mac地址 。然後開啟瀏覽器進入交換機網頁管理介面,選擇左上角的埠管理 ,mac地址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1,dis cu 這是檢視交換機所有配置的命令。

4樓:修羅破魔

原始的二層交換機只工作在網路結構的資料鏈路層(第2層),ip邏輯地址屬於網路層(第三層),所以交換機不能配置埠ip地址。但可以設定交換機vlan地址(虛擬區域網地址),這個地址不設定也可以,只是為了方便管理員遠端控制用的,不是「真正的」ip地址。

不過現在出現了3,4層交換機,顧名思義他可以工作在3,4層,因此這類交換機是可以配置ip地址的,他們有更強大的功能,**當然也不菲。

如何在cisco交換機上檢視指定ip與mac地址的繫結情況

5樓:voice車

命令show ip arp 檢視所有ip與mac繫結情況

命令show ip arp 另外命令show arp 也行

如何檢視交換機的ip地址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檢視交換機的ip地址,你可以在交換機設定裡面查詢屬性,點開屬性之後會顯示ip地址,然後你把ip再投下來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的ip地址查詢方法:

1、需要交換機開啟telnet遠端登入模式。在系統設定介面設定允許telnet遠端登入,配置好遠端登入帳號密碼 ,然後在cmd模式下telnet登入交換機的遠端ip。

2、使用su命令切換登陸許可權,需要切換到管理模式,輸入管理員的帳號和密碼。

3、進入系統模式下,輸入下圖的命令直接敲回車 後面需要找的ip地址,這樣就會顯示 這個ip在哪個vlan下面 接下來右鍵選擇複製看到的mac地址 。然後開啟瀏覽器進入交換機網頁管理介面,選擇左上角的埠管理 ,mac地址管理。

8樓:尋思源宓震

用交換機出廠配的console線練上去,可以檢視到交換機裡配置的內容,這裡就可以看到當初配的所有東西,包括ip地址。

前提你要知道交換機的密碼,當然也可能他沒設定密碼,那就隨便看

9樓:請叫我請教您

ip交換機本身是沒有ip設定的,如果是可管理的交換機可以設定,為了方便管理 可以loopback口設定一個ip 作為遠端登入的ip 另外如果支援vlan劃分 也可以給vlan 分配ip 。

如果是普通型的交換機沒有ip

想檢視交換機ip可以通過配置介面登陸到交換機上檢視

10樓:lower米一

如果是可管理的交換機可以設定ip

如果是普通型的交換機沒有ip

想檢視交換機ip可以通過配置介面登陸到交換機上檢視

h3c交換機如何查詢mac與ip對應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需要交換機開啟telnet遠端登入模式。在系統設定介面設定允許telnet遠端登入,配置好遠端登入賬號密碼 ,然後在cmd模式下telnet登入交換機的遠端ip

2、我們使用su命令切換登入許可權,我們需要切換到管理模式,輸入管理員的賬號和密碼。

3、進入系統模式下,我們輸入下圖的命令直接敲回車 後面是我們需要找的ip地址,這樣就會顯示 這個ip在哪個vlan下面 接下來我們右鍵選擇複製我們看到的mac地址 。

4、然後我們開啟瀏覽器進入交換機網頁管理介面,選擇左上角的埠管理 ,mac地址管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層交換機的話是可以的。

使用dis arp 就可以看到

如果是二層交換機的話 就不能了,只能看到mac和埠的對應關係命令如下 dis mac-address

13樓:水炫槿

如果是三層可以使用dis arp 檢視交換機中的arp表,如下圖

如果不是三層,只能使用dis mac-address檢視mac地址和對應的埠

思科交換機檢視mac命令和檢視ip地址命令

14樓:衝浪**優化

1、檢視mac命令: show mac-address-table。

2、檢視ip地址命令: show cdp ne de  (檢視跟這臺交換機連結裝置的細緻資訊)

得到該交換機的ip地址。

華為交換機如何檢視埠所聯裝置的mac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依據需要看交換機所處的位置而定,通常有兩種情況:

1.對於連線終端裝置的交換機來說,直接執行display arp 即可,彈出的詳細資訊裡,ip地址後面有所在埠;

2.如果是處在第二層的話,只能用display mac-address來檢視埠下的mac,然後在三層上用display arp 找ip對應的mac,通過ip後面的埠號就可以知道二層某個埠下所連線的裝置資訊。

16樓:咔啦掐

dis arp 和 dis mac

這兩條一起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huawei]dis arp

華為交換機如何檢視本交換機ip地址?

18樓:ieio啊

可以參考以下操作步驟:

1、準備

一臺帶串列埠的電腦,最好是筆記本,方便操作,然後準備一根一端為網口一端為串列埠的配置線,

2、將電腦和交換機用串列埠配置線連線好。

3、在電腦上開啟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連線交換機所用的埠是哪個一個。

4、裝置管理器開啟方法:桌面上,右「我的電腦」圖示,彈出選單中,選擇「裝置管理器」。

5、用超級終端連線交控機。依次點選選單「開始」——「所有程式」——「附件」——「通訊」——「超級終端」,開啟超級終端。

6、在超級終端中選擇連線是使用com口,並選擇與前面裝置管理器中看到的一致串列埠。埠設定中,直接點「還原為預設值」即可,點選確定,開始連線。

7、連線成功後,就會進入到交換機的命令列管理介面,如果交控機設有管理密碼的,先輸入管理密碼,沒有話就可以直接輸入命令檢視交換機的ip了。如果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重複上述步驟再操作一遍試試看。

19樓:玩世不恭灬

display cu dis cu 檢視交換機所有配置的命令display cu

dis cu    檢視交換機所有配置的命令拓展資料以太交換機

在乙太網交換機領域,華為歷經多年的耕耘和發展,積累了大量業界領先的智慧財產權和專利,可提供從核心到接入十多個系列上百款交換機產品,滿足雲資料中心、大型城域核心、城域匯聚、城域邊緣匯聚以及城域接入,可提供面向下一代雲端計算的敏捷資料中心網路解決方案、一體化城域互聯解決方案;同時秉承低碳環保理念設計,構建精品綠色網路。

20樓:貿樺稽惜蕊

1,dis

cu這是檢視交換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display ip routing

另外鄙視下不懂交換機進來胡吹一通的樓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好象沒有那麼複雜吧,要看的話具體在路由器裡面操作的吧,交換機只是把一條網線分成n條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限流不是交換機的強項。即使用qos做到了也是n麻煩。

一般的交換機與KVM交換機的區別

kvm交換機是接鍵盤滑鼠顯示器訊號,一般交換機是走tcp ip 協議通訊。一般的交換機與kvm交換機的區別?一般的交換機 是網路裝置。連線多臺電腦的網絡卡。交換機是一種儲存 裝置。乙太網交換機採用儲存 store forward 技術或直通 cut through 技術來實現資訊幀的 也稱為交換式集...

簡述配置交換機的方式有哪些,配置交換機一般有哪幾種方法 新的交換機一般使用哪種方式

一般分為兩種方法 一是本地 配置 二是遠端網路配置 一 本地配置方式 本地配置我們首先要遇到的是它的物理連線方式,然後還需要面對軟體配置,在軟體配置方面我們主要以最常見的思科的 catalyst 1900 交換機為例來講述。因為要進行交換機的本地配置就要涉及到硬 軟體的連線了,所以下面我們分這兩步來...

交換機的功率如何計算,一般交換機的功率為多少?

功率表徵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單位時間內所作的功稱為功率,用p表示。故功率等於作用力與物體受力點速度的標量積。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即功率是表示做功快慢的物理量。p ui功率的計算公式 p w t p ui p i 2 rp fv p u 2 r 第一你沒有說你的交換機是10m 100m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