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看守所吃住情況怎么樣,問下,看守所吃住情況怎麼樣

2023-01-20 05:20:03 字數 2610 閱讀 5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當然不會好,也就是有的吃、有的住。

看守所的生活怎樣的?能每天洗澡嗎?吃的好嗎?要帶手銬嗎?

2樓:博愛傑傑

1、看守所應當組織人犯收聽廣播,收看電視,閱讀書報,進行時事、政策、法制教育,活躍生活;

2、為了促進人犯的思想改造,增強人犯體質,在保證安全和不影響偵查、起訴、審判的前提下,看守所可以在所內組織人犯進行適當的勞動;

3、看守所應當依據季節變化和實際需要,規定人犯洗澡、理髮、洗晒被服的次數和時間;

4、人犯伙食要與幹警食堂分開,單獨設灶。應當在規定的標準內,力求調劑改善。食品要清潔衛生,開水要充分供給。

伙食帳目每月結算一次。患病的人犯、外國籍人犯,可視情適當提高伙食費標準;

5、使用手銬、腳鐐的時間,除死刑犯外,一般不得超過十五天。特殊情況下需要延長使用時間的,須經主管公安局、處長批准。人犯在戴手銬、腳鐐期間,看守幹警應當加強教育,在危險行為清除時,應當立即解除。

手銬、腳鐐的制式規格和使用程式必須嚴格遵守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實施辦法》

第二十條 看守所使用的械具為手銬、腳鐐、警繩。

警繩只能在追捕人犯或者對死刑犯執行死刑的時候使用。

使用手銬、腳鐐的時間,除死刑犯外,一般不得超過十五天。特殊情況下需要延長使用時間的,須經主管公安局、處長批准。

人犯在戴手銬、腳鐐期間,看守幹警應當加強教育,在危險行為清除時,應當立即解除。

手銬、腳鐐的制式規格和使用程式必須嚴格遵守規定。

生活衛生

第二十五條 人犯給養費主要包括伙食、炊餐具、被服、衛生醫療、日用品、取暖、降溫、押解、學習以及其他必需開支的專案的費用。

人犯給養費的標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和財政廳、局根據物價等情況商定。

第二十六條 人犯伙食要與幹警食堂分開,單獨設灶。應當在規定的標準內,力求調劑改善。食品要清潔衛生,開水要充分供給。伙食帳目每月結算一次。

患病的人犯、外國籍人犯,可視情適當提高伙食費標準。

第二十七條 人犯居住的監室面積平均每人不得少於二平方米。

第二十八條 看守所的人犯給養費和修繕費,必須全部轉入看守所帳戶,由看守所直接管理,嚴禁截留、挪用。使用經費要嚴格按照規定的範圍、標準開支,嚴格審批手續。除人犯伙食費以外,一次使用經費二百元以內的,由看守所所長批准;超過二百元的,由主管局、處長批准。

看守所的行政和業務經費,按正常渠道列支。

第二十九條 看守所對於人犯的日常生活要建立管理制度。

第三十條 看守所應當有供人犯沐浴的設施、裝置。

看守所應當依據季節變化和實際需要,規定人犯洗澡、理髮、洗晒被服的次數和時間。

經常保持監室內外的清潔衛生,注意美化環境。每天打掃監室,定期消毒,並要做好人犯的夏季防署降溫、冬季防寒保暖工作。

第三十一條 對患病的人犯要及時**。人犯服藥,看守幹警要在場監視。發現人犯患有傳染病要立即隔離**。病情嚴重的,可以住院**;如辦案機關決定變更強制措施時,依照規定辦理。

人犯患病出現死亡危險時,要邊積極搶救邊告知辦案機關。

人犯需要住院**的,須經看守所所長批准,並派看守幹警值班看管,嚴防發生人犯脫逃、自殺等意外情況。不準使用人犯或者僱人看護住院的病犯。

第三十二條 人犯自傷、自殘的,不準辦理取保候審或監視居住,其後果由人犯自己負責。

第三十三條 人犯死亡,應當由法醫或者醫生作出醫療鑑定。對於非正常死亡的,還應經過當地人民檢察院檢驗,並通報辦案機關。

人犯死亡後,由看守所通知人犯的近親屬領回屍體火化;沒有近親屬或者近親屬拒絕領回的,由看守所予以火化。

教育人犯

第四十條 看守所應當建立教育人犯的制度,做好人犯的教育轉化工作。

對人犯的教育,應當因人施教,以理服人,體現政策。

對女性人犯的談話教育,由女幹警或者二名以上幹警進行。

第四十一條 看守所應當根據人犯的實際情況,有計劃、有目的、有針對性地重點開展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和遵守監規的教育,促使人犯遵守監規,如實講清問題,積極檢舉揭發監內外的違法犯罪活動。

第四十二條 對人犯教育,可以採取集體訓話、個別談話、配合辦案機關召開從寬從嚴處理犯罪分子的大會、動員人犯親友規勸、選擇人犯或者被釋放的人員現身說法等形式進行。

看守所應當組織人犯收聽廣播,收看電視,閱讀書報,進行時事、政策、法制教育,活躍生活。

第四十三條 為了促進人犯的思想改造,增強人犯體質,在保證安全和不影響偵查、起訴、審判的前提下,看守所可以在所內組織人犯進行適當的勞動。

第四十四條 組織人犯勞動,必須量力而行,患病的人犯、死刑犯不得參加。

嚴禁私自使用人犯為任何單位和個人幹活。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可以洗澡,生活能吃飽,但伙食不好,在房間內不犯錯誤不帶手銬,問訓時要帶,白天都會做手工很苦的

4樓:想妳成了習慣

我只知道死刑犯是要帶的這些的!如果帶上這些肯定比一般的犯人要好,吃住都是有人服侍的,因為你帶這些行動不便,所以都是裡面犯人幫忙。

5樓:新微

如果是人過的日子,有多少去做瞎人的事

6樓:在波月洞玩滑板的馬鈴薯

可以天天洗澡,不過沒熱水,就冷水

7樓:_葵花

只能說,那真不是人呆的地方!

誰能幫忙講下西安碑林看守所內的情況

西安碑林被世人公認為世界文化遺產中華文化 石質書庫 書法藝術之 殿堂 2000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4a級旅遊景點。改革開放以來每年都有數以萬計來自世界各國的文人墨客到這裡觀賞遊覽。同時把中國書法藝術之火種傳到世界各地。筆者生活 工作在這裡感到萬分欣慰和自豪天長日久無疑也得到啟迪和薰陶。在多年與中外遊客...

老公進了看守所超級無助我該怎么辦

無論以前發生了什麼事,現在都已經過去了,好好關心他吧,生活還要繼續 這種情況的話,每個男人都希望有個女人對他不離不棄 如果不想離婚,就好好的對待 當初做事衝動 完全不顧妻兒 留一大攤爛事 恨鐵不成鋼 雖然形式上不離不棄 可是長達數年 你盡過丈夫父親的職責嗎 我不知道他出來我會怎麼對他 真的不知道 看...

在看守所內,被打如果反抗會怎麼樣

在看守所內,被打反抗是不加刑的,只會加強管制,人在裡面,已經是最壞的結局了,已經不容許有再壞的情況出現了。需要注意的是 1 在看守所內,身體被打傷可以辦理取保候審。2 看守所管理很規範。都有無死角監控,警察一般是不會打嫌疑人的。3 在押人員之間發生互相毆打,這個情況通常警察也會及時制止。4 如果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