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禍頻發原因

2023-01-19 17:30:04 字數 1435 閱讀 5094

1樓:蘭可

法律的不健全,廠家鑽法律空子,倒至不好管理,駕駛者的肆無忌撣行駛,不按交通法規出牌,問題肯定就少不了啦

2樓:

西安:電動車將逐步限行 便捷背後存危害

6月1日,本報曾報道了自6月起至9月底,西安市將在城六區集中開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頓,對駕駛無牌無證或使用假牌假證的電動三輪車、輕便摩托車、摩托車及超過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的,公安機關可以依法扣留車輛、拘留駕駛人員的訊息。

對此,不少市民打**詢問,什麼樣的電動車是非法、超標電動車?電動自行車在不在整治範圍等。為回答讀者疑問,記者採訪了西安市交通秩序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劉軍。

劉軍說,這次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動劃定了區域,整治期間,嚴禁電動三輪車在繞城高速以內通行;嚴禁輕便摩托車、摩托車在二環路(含二環路)以內通行;嚴禁外埠及本市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和市轄縣的輕便摩托車、摩托車在三環路(含三環路)以內通行。

電動自行車的國家標準是最高時速應不大於20公里,而設計時速高於20公里且不大於50公里的電驅動的兩輪、三輪車屬輕便摩托車。

劉軍說,電動自行車將按非機動車進行管理,視道路和交通流量具體情況,在一定區域、一定時間對電動自行車採取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管制措施。

劉軍表示,電動車獨有的優勢給普通百姓帶來了諸多便利,但隨著西安的城市發展,電動車不是道路交通提倡使用的車型,未來會被逐漸限制和取締。對於整治行動,希望市民能夠充分理解。

據瞭解,隨著地鐵施工和南北中軸線改造的進行,一些電動車非法運營使得西安交通出現一些交通「亂點」,嚴重影響西安城區交通暢通,而且極易引發車禍。據悉,北京、廣州等城市已從2023年起,全面禁行電動車。

特別提示

電動車便捷背後危害大

比自行車快,比小汽車便宜,電動車因此備受眾多市民的青睞。但是,以電動自行車為例,你可能不知道,便捷的背後還存在不少危害——

廢棄電池危害可持續數十年

目前,90%的電動自行車使用鉛酸蓄電池,一組內有2~4塊不等,平均使用壽命為1~2年。

據西安市公安局交管局統計,西安市場上掛牌的電動自行車在39萬輛,未掛牌「黑車」至少在十餘萬輛。如果按照電動自行車蓄電池使用壽命保守計算,西安市每年約有100萬塊廢舊電池產生。

據瞭解,鉛酸蓄電池所含硫酸酸液具有高溶解性,還含有大量的鉛,隨意丟棄將嚴重汙染土壤和水源,產生的鉛蒸氣也對空氣環境、生態平衡造成破壞。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劉軍說,鉛酸蓄電池在廢棄後,可能產生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危害效應。

超標車已成馬路「殺手」

劉軍稱,電動自行車無牌無證、騎車帶人、佔機動車道等問題,嚴重威脅著道路交通安全。儘管國家規定,電動自行車最高時速不能超過20公里,但不少經銷商卻私自改裝限速裝置,經改裝後的超標車最大時速能達五六十公里,但因制動跟不上,安全係數低,造成事故頻發。

據交管部門統計,去年以來,西安市因駕駛摩托車、電動自行車發生的交通事故就達319起,死亡79人,傷442人。

電動車,車禍

電動車撞人後應該立即報警的情形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道路交通事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1 造 員死亡 受傷的 2 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人對事實或者成因有爭議的,以及雖然對事實或者成因無爭議,但協商損害賠償未達成協議的 3 機動車無號牌 無檢驗合格標誌 無保險標誌的 ...

電動車車禍求助,電瓶車出車禍怎麼處理

1 確定事故責任 處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一般先由交警部門勘查現場和調查後確定事故責任,根據事故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此時要保留好事故責任書,若對結果有異議,可在責任書有效期內持此責任書申請複議。2 起訴鑑定索賠 然後是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在進行索賠 若事故中,有傷殘情況的,可向法院起訴,申...

電動車電池發脹,電動車電瓶發脹是什麼原因

夏天充電時,充電器與電池會發熱是正常的,但電池發脹就不好了,肯定有電池組內有電池已壞。雖說現在都是用的閥控式密封電池,但發脹後很可能有腐蝕性膠狀溶液到了電池的外邊,還是將電池組拆開檢查,換掉個別壞電池電池。如果還能滿足你正常使用需求的話,暫時可以不換,注意控制每天充電時間就可以了一般控制在6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