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走音怎么辦,唱歌走音怎麼辦

2023-01-19 15:40:03 字數 5799 閱讀 9336

1樓:小小小陶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

唱不準是因為耳朵聽不到。

聲音的高低是由物體的震動頻率決定的,頻率越高聲音越高,反之則越低。

因為你的耳朵不能辨別聲帶震動時,細微的頻率變化,所以你聽不出自己唱歌時聲音偏離了正確的旋律。這就是為什麼你自己感覺還挺好的原因。

如果你只是想偶爾唱好別人的歌,一樣的方法,仔細的聽原唱,剛開始不要邊哼邊唱這會混淆準和不準的音,等你確信完全記住了再小聲跟著原唱一起唱,隨時注意聽自己的音跑掉沒有。最後丟掉原唱,唱給別人聽,如果還是跑調就回到上級,繼續跟唱(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聽,聽一聽就不管原唱,自己瞎投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如果您是要專業的學的話就需要找專業的老師來輔導了。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您給一個贊!如果您以後還其他疑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找我諮詢,一定給您一個最滿意的回答!

更多5條

2樓:soe**課堂

唱歌走音,那是因為你對音不敏感,可以去跟鋼琴唱音階去訓練哦

3樓:

1分鐘解決你唱歌走音問題

唱歌走音怎麼辦?

4樓:

1分鐘解決唱歌破音難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個音準都要拿揑得非常準確

雖然買些cd聽聽也有好處的

不過如果你還想唱得「專業一些」

就得去choir或聖詩班裡學

這是比較便宜點的

富有的可以獨自請個唱歌老師教你

p.s:

每次唱歌前先開開聲

像打呵欠般叫十聲

聲帶都會寬一些

這是我choir老師教我的

6樓:

有兩個辦法,一是選擇不唱歌;實在憋不住,那就是二,多唱,多練,久而久之就不會跑音了!!

7樓:

唱到你走音的部風,你就跟別人說「大家一起唱好嗎!」

8樓:soe**課堂

很多人唱歌走音,是因為音感不好,

9樓:qq爆錼糊糊

我的吉他老師和我說..唱歌跑音的人其實耳朵有問題..!

因為你聽到的就是跑的..!所以唱出來也是跑的..!

我覺得你先多聽聽歌..仔細聽..!

然後自己再練習唱..!

10樓:

樓上的答覆很專業哦,謝謝。

我個人覺得在確認自己不是五音不全的前提下

多聽歌曲來可以促進對音調的把握

聽熟了以後,自己脫離**清唱

不確定的地方再回過頭聽原唱

如此反覆,最後可以跟著伴奏來唱

這樣音調就逐漸拿準了

(僅憑我個人錄歌經驗作答)

唱歌走音怎麼辦?

11樓:茆玉花拜緞

其實真正唱歌走調的人是聽不出來自己唱歌走調的,他們都會認為自己唱的調子是對的,所以還特別敢唱。我估計是你太在意自己的聲音了,聲帶緊張導致的吧。要不就是伴奏聲音太大,你聽不到自己的聲音,這樣也是會走調的。

12樓:soe**課堂

唱歌走音,要跟鋼琴音階去訓練

13樓:納悶的桃子

1、聲音有點低適合唱中低音的歌,節奏比較慢,抒情的歌,可以唱孫燕姿的遇見;阿桑的葉子,一直很安靜;梁靜茹的勇氣;莫文蔚的忽然之間;劉若英的我等你,一輩子的孤單,當愛在靠近,聽說;許美靜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蔓延,明知道,你抽的煙;那英的一笑而過。如果你會唱粵語歌,還可以唱梅豔芳的,何韻詩的,鄭秀文的終身美麗音也不高,歌詞又有意義。還有梁詠琪的today,限期。

當然可以唱音比較高的男歌手的歌,比如林俊杰的江南,張信哲的過火,熊天平的愚人碼頭光良的第一次,童話,約定等等。

2、多唱,多聽,這沒有什麼捷徑的。就是要培養樂感,要心中有旋律,一開始要多聽,聽多了試著不聽也能回憶起這個旋律,最好還能輕輕哼著。最後還要勇於唱出來,在專家面前唱,讓人幫你指出不足之處。

千萬不要總是以為自己是對的。如果別人聽出不對,你不要去爭辯,虛心聽別人的意見,再聽聽原唱對比。

3、練氣,多跑步,做有氧運動,增加肺活量。有時候不是氣短,是不會換氣,細心留意一下歌手是在**換氣的。

4、如果你是近視的,摘下眼鏡,如果不是,多想想歌的意境,讓自己投入到歌裡面,可能你就沒閒空管臺下的人了。如果沒有舞臺經驗,緊張是難免的,上臺次數多了,也就不緊張了。或者看看你臺下的好朋友,他們鼓勵的眼光可以給你勇氣。

5、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竅門。唱歌不是為了唱好而唱,是想唱而唱。當然這隻能悅己,如果要娛人,那就要好好體會歌的含義,唱出歌的感覺。

6、那可能使你不滿意自己才會覺得冷的,這純粹是一種心理作用。

你這是音感不好 只能說你沒有太高的天賦

14樓:

1分鐘解決唱歌破音難題

15樓:釁瑛奉笑天

用我們視唱練耳老師的話說,唱不準是因為耳朵聽不到。

聲音的高低是由物體的震動頻率決定的,頻率越高聲音越高,反之則越低。

因為你的耳朵不能辨別聲帶震動時,細微的頻率變化,所以你聽不出自己唱歌時聲音偏離了正確的旋律。這就是為什麼你自己感覺還挺好的原因。

為什麼你唱周杰倫的歌會好得多呢,其實原因你自己已經說了,你是聽他的歌長大的,我相信你還聽的很仔細吧?所以你是很仔細的記下了他的歌的旋律的正確的音,然後再正確的唱出來。

如果你只是想偶爾唱好別人的歌,一樣的方法,仔細的聽原唱,剛開始不要邊哼邊唱這會混淆準和不準的音,等你確信完全記住了再小聲跟著原唱一起唱,隨時注意聽自己的音跑掉沒有。最後丟掉原唱,唱給別人聽,如果還是跑調就回到上級,繼續跟唱(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聽,聽一聽就不管原唱,自己瞎投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這樣的方法可以訓練你的耳朵分辨聲音細微的變化。用這種方法堅持下去,既可以唱你想唱的歌,也可以訓練你的音準。

16樓:翟燎牧香菱

第1.次當然是會做得不好旳.

葽勤學苦練,不能怕辛苦.怕麻煩.

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唱歌跑調怎麼辦

17樓:一分鐘教你學唱歌技巧

一分鐘讓你唱歌不在跑調!

18樓:

學會這招,唱歌不跑調

19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最最最最最基礎的就是,音調,但很多同學一開口就會跑調。下面教大家怎麼來改正。

20樓:soe**課堂

很多人唱歌容易跑調,那是因為你音感不好,可以練習音階去改善哦,可以用張傑的這首歌,雲中的angle來練習

21樓:智慧

大部分人唱歌都跑調,這是因為很多人都是自娛自樂,沒有經過唱歌專業配訓。唱歌跑調應包擴調高不準,音準不準,節奏不準,速度不準等等,要想解決這些,必須學習專業知識,學習聲樂,樂理,鍵盤等。

22樓:姜力銘教流行

finalvideo_1592908384.837283

自己唱歌走音怎麼辦?

23樓:

1分鐘解決你唱歌走音問題

24樓:剩飯

這個時候都需要年薪上億的調音師了哈

25樓:soe**課堂

唱歌走音,那是因為你對音不敏感,可以去跟鋼琴唱音階去訓練哦

怎麼改變唱歌跑調的毛病啊?

26樓:大超love雪子

第一,我們要多聽,想學一首歌,首先多聽幾遍,讓這首歌的旋律在心中有個印象。聽的同時也可以跟著唱,我們最初學歌曲的時候不都是這樣嘛。

第二,就是要多唱,在多聽的時候就可以跟著唱,讓自己找到旋律節奏,我們不要因為自己唱的不好聽而不敢唱,和好多朋友去ktv唱歌,有的朋友就是不敢唱,或者是唱的很小聲,你越是這樣越不能進步,要放開大膽的去唱。

拓展資料

唱歌中的呼吸

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鬆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流進」使腰、後背都有「氣感」,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寬闊的感覺,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覺以上動作。

但呼氣時不準過深,否則使胸、腹部僵硬,影響發聲的靈活和音高的準確,吸氣時不要有聲響,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還會使吸氣不易深沉,影響氣息的支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兩肋擴張,小腹微收的習慣。

發聲練習

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的訓練,學習唱歌必須以最基本的發聲練習開始。

1、做獲得氣息支點的練習,體會吸與聲的配合,利用科學的哼唱方法,體會並調節自己的歌唱共鳴。

2、學會張開嘴巴唱歌,上下齒鬆開,有下巴鬆鬆的「掉下來的感覺」舌尖鬆鬆地抵下牙。

3、唱八度音程時,從低到高,母音不斷裂連起來唱,口咽腔同時從小到大張開。

4、氣息通暢的配合,發出圓潤通暢自如的聲音。

咬字、吐字準確、清晰

發音練習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完善地演唱歌曲,所以必須要注意咬字、吐字的清晰,正確地掌握語言的回聲,明確漢字語言的結構規律,將歌曲曲調與咬字吐字結合起來練習。練唱時,將每個字按照出聲引長歸韻的咬字方法,先念幾遍,再結合發聲練習,以字帶聲,力求做到字正腔圓,聲情並茂,演唱時發母音的著力點,應儘量接近聲區的集中點,使三個聲區的共鳴得到銜接和靈活調整。

歌唱藝術是聲音與文學相結合的藝術,我們唱好歌曲,不能只講聲音,不講感情,反之也不行,我們應對歌曲的思想內容、表現手法以及詞曲作者、歌曲的時代背景,有個全面的瞭解和分析,再進行適當的處理,把歌曲的藝術形象準確完整地再現出來,達到以情帶聲,聲音表情並茂。

27樓:阿門阿前一隻小蝸牛

唱歌跑調,基本上就是因為沒有任何聲樂的基礎知識和唱歌的方法技巧。練習氣息調整呼吸,學會迴圈換氣,長時間堅持音準和音色都會有好的變化。具體方法:

1、首先,屏住呼吸,把手按在小腹,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丹田,用力吸氣使丹田慢慢鼓起,要感受到你丹田吸氣的力度,在丹田鼓起的時候要漸漸用力挺住,記住,要慢慢的鼓起。

2、第一步整個過程用5秒鐘的時間鼓起丹田,然後持續5秒鐘以上,最後慢慢呼氣出去。整個過程要在很放鬆的情況下進行,如果氣息不足,剛開始可以從3秒鐘開始訓練。直到能堅持15秒,甚至更長的時間。

3、以上兩步是一個迴圈,每天這樣練功,兩個小時(剛開始需要刻意這樣呼吸,時間長了也就習慣於丹田的呼吸方法了)。半年的時間裡,你的唱功一定會很實力,但中間不要停止,特別是訓練的第一個星期,一定要堅持下來。

資料拓展:

1、開啟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這是歌唱者聲樂技巧能否順利發展的關鍵之一,很多歌唱者聲音上的毛病,多是由於歌唱時喉頭不找開、不穩定造成的,而正確的喉頭位置是協調呼吸器官的運動,獲得穩定、流暢聲音效果的關鍵。

2、正確的發聲要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脣、齒、舌的靈活運動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動地表現歌曲和情感和內容。

3、在歌唱發聲時,還要注意對音準、節奏的訓練,通過發聲練習,逐步掌握連、頓、強、弱等全面的歌唱發聲技巧,豐富歌曲的表現手段,增強歌曲演唱能力。

4、在每次練習時,都要保持正確的歌唱姿勢,正確的歌唱姿勢是進入良好歌唱狀態的前提。

5、在練聲、唱歌前,一定要摒除一切雜念,穩定情緒,要有非常好的心理狀態,要有良好的歌唱慾望,要充滿信心、放鬆自如地進入歌唱狀態,否則是唱不好歌的。

我唱歌高音上不去,經常破音,破音很恐怖,怎麼辦

樓主,給你一個最好的選擇 那就是選擇選擇,而不是選擇被選擇。有點像繞口令吧。高音可以長期通過專業技巧來培養,但是依然和天生條件相關。既然樓主喜歡搖滾,未必一定要用專業的高音來作後盾。關鍵是兩點 1有特色 2穩定有些爵士大師們對於歌手的回答是 聽大師們的唱片,然後哼,用自己的方式哼,然後再聽自己的錄音...

我唱歌的唱高音的時候會破音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唱上去?怎麼練呢

唱歌重要的是方法。剛開始練的時候,每天要開聲,練氣吸。嘴要張開,不管你唱的好或不好,在唱的時候一定要面帶微笑!有些歌的高音是真正用嗓子唱上去的 比如 she s gone 這首歌有些歌講究的是高音部分真假音轉換,比如關喆的 想你的夜 不同的高音處理的方法也不同。在唱時,先口鼻一起吸氣,氣沉丹田,不要...

唱歌難聽怎麼辦,唱歌聲音難聽怎麼辦

可以先從模仿開始,但是要找到適合自己模仿的歌,多唱多練就可以了 模仿,或者用假聲吧,放開點,輕鬆點,平時有空多哼,k房主要是開心 這是唱歌最基礎的部份,也是一般人所說的 用丹田唱歌 一般人呼吸多用胸腔,呼吸時,會看到胸腔的起伏。如果有機會觀察嬰兒呼吸的樣子,會發現,嬰兒呼吸多是腹部起伏,這就是 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