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藍莓汁後可以喝檸檬嗎,吃完螃蟹後可以喝藍莓汁嘛

2023-01-19 03:45:04 字數 2426 閱讀 4605

1樓:諷刺話劇

可以啊,並不衝突。

兩者都是鹼性水果

2樓:卡卡學者

藍莓是一種生長在高緯度寒帶地區原始森林中的一種藍色野生漿果。藍莓果實呈藍色,近圓形,表皮有一層白霜,單果重0.5-2.5克,果肉細膩,種子極小,甜酸適度,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氣。

藍莓果實中含有19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sod、鞣花酸、鞣花單寧、葉酸、熊果苷、花青苷、超氧化酶、視紫質、類黃酮和豐富的鈣、鐵、鋅、硒等礦質元素,其vc含量是蘋果的幾十倍,有 「漿果之王」的美譽,是上等的營養保健功能性果品,風靡歐美各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確定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藍莓又稱都柿(或篤斯),是一種生長在高緯度寒帶地區原始森林中的一種藍色野生漿果。藍莓果實呈藍色,近圓形,表皮有一層白霜,單果重0.5-2.

5克,果肉細膩,種子極小,甜酸適度,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氣。

藍莓果實中含有19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sod、鞣花酸、鞣花單寧、葉酸、熊果苷、花青苷、超氧化酶、視紫質、類黃酮和豐富的鈣、鐵、鋅、硒等礦質元素,其vc含量是蘋果的幾十倍,有 「漿果之王」的美譽,是上等的營養保健功能性果品,風靡歐美各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確定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營養保健作用:

*增強視力、消除眼疲勞。

*促進毛細血管微迴圈,滋潤**,美容養顏。

*消除自由基、抗氧化延緩衰老,增強人體免疫力。

*活躍和延緩腦神經老化、提高記憶力。

*具有良好的消除體內炎症的作用,尤其對尿路感染、慢性腎炎的作用最為顯著。

*具有抗癌、軟化血管、降血脂作用,還能減少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生機率。

吃完螃蟹後可以喝藍莓汁嘛

3樓:小林聊教育

吃完螃蟹後可以喝藍莓汁,食物相剋是謠言,並不存在。專家:絕大部分食物相剋的說法都沒有科學依據。

螃蟹食用禁忌:不宜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

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藍莓汁食用禁忌:腹瀉患者不宜食用藍莓汁。藍莓屬於一種高營養含量的水果,有通利便利的功效。腹瀉患者吃藍莓會加重情況。所以腹瀉患者不適合吃藍莓。

擴充套件資料

藍莓汁營養價值:藍莓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果肉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和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其中藍莓中獨特的珍貴的花青苷色素在眾水果中比重是非常的高,

還有藍莓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脂肪、維生素等營養元素,藍莓中這些富含的營養元素都高於其他水果富含的營養。藍莓中還包含著豐富的鈣、鐵、磷、鉀、鋅等微量礦物元素,這些礦物元素的存在比例明顯高於其他水果。

4樓:二力河蟹

螃蟹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飲料同食,如桔子、牛奶、櫻桃、藍莓等。二力河蟹養殖基地提供。

5樓:典代秋

最好不要,小心會中毒。好像在日誌上見過!

檸檬可以和藍莓一起泡水喝嗎

6樓:為果為明

檸檬是可以和藍莓一起泡水喝的。

檸檬能生津解暑,開胃提神、美白養膚。藍莓可以緩解視疲勞、滋陰養血、補肝益腎。

藍莓的營養非常豐富,除了普通水果都有的糖、酸和維生素c以外,還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 a、b族維生素、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熊果苷、蛋白質、花青苷、食用纖維以及豐富的鉀、鐵、鋅、鈣等礦質元素。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鉀、鈣、鎂、磷等,還含有檸檬精油、橙皮苷、柚皮苷等保健成分。

兩種水果都是營養豐富有益健康的,沒有毒性的水果。二者一起泡水喝更有營養。

除了做成藍莓檸檬水,二者一起製作的美食還有很多。例如:檸檬藍莓酸奶蛋糕,檸檬藍莓冰淇淋,檸檬藍莓鬆餅。等等。

7樓:寇才英利馳

我覺得還是不要一起泡,藍莓泡了有的成分就流失了。個人比較愛好檸檬加包茉莉茶,再放幾顆冰糖。味道還不錯哦!!!

8樓:百長平位寒

你是要把他們混在一起泡茶嗎?首先茶葉和檸檬就不好,中毒是應該不會來,但根據我的常識檸檬和蜂蜜應該是溫水泡,茶葉、枸杞應該用80度以上的熱水泡,藍莓直接吃掉就可以了,胡蘿蔔汁也可以直接喝掉,我想他們泡在一起味道應該怪怪的。

藍莓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剛喝了藍莓果汁能馬上吃榴蓮嗎?

睡前吃了檸檬和藍莓 凌晨導致胃酸嘔吐出來是淡紅色的水

9樓:好麗友

如果你以前有胃病的話,可能是胃出血。

10樓:冷情當感

淡紅色的水可能是胃出血了,為了安全起見,最好看下醫生。

吃完燒烤後能喝蜂蜜檸檬水嗎,吃燒烤後喝檸檬水的好處有哪些?

吃完燒烤後最好不要喝蜂蜜檸檬水。這是因為 很多燒烤中都有海鮮類內如烤魷魚 秋刀魚容等。而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能與海鮮的砷結合,形成砷氧化成三氧化二砷 砒霜 引起中毒!所以吃完燒烤最好不要喝蜂蜜檸檬水,以防中毒,可以喝酸奶和水。但如果燒烤中沒有海鮮,可以喝蜂蜜檸檬水,有排毒的作用。可以而且應該,有潤喉...

檸檬汁和西瓜汁可以一起喝嗎,西瓜汁能和檸檬汁一起喝嗎

可以的,檸檬不要放太多,酸酸甜甜很好喝的!比單純的西瓜汁好喝多了,但是要注意適量。也可以西瓜汁 檸檬汁 蜂蜜也很好,美容養顏!西瓜汁能和檸檬汁一起喝嗎?能啊,檸檬不要放太多,酸酸甜甜很好喝的!比單純的西瓜汁好喝多了 也可以西瓜汁 檸檬汁 些蜂蜜也很好,美容養顏 可是我今晚就是用檸檬汁加了一點西瓜汁喝...

蝦和檸檬不能同吃嗎,吃完蝦可以喝檸檬水嗎?

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 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常說的 砒霜 所以蝦和檸檬不能同吃。民間傳說 泰式料理中的名菜 檸檬蝦 吃了會導致中毒,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 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我們在中國古裝戲裡看到,常用來毒死人的 砒霜 事實是 在實驗室裡,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