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系統中常見的故障有哪些呢

2023-01-19 00:15:07 字數 5163 閱讀 8425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常見故障

1.空調系統不工作,系統沒有壓力

這個是大家常見的一種情況,那就是製冷劑洩漏,基本上只能去店裡處理了,找到洩漏點進行更換、維修,然後加製冷劑就可以,但是注意一個問題,儘量找個靠譜的地方來修,不然弄不好回頭還得漏。

⒉.壓縮機地壓低、高壓不變,空調不製冷,排出管表面溫度高、膨脹閥進出管無溫差

這個和上面的問題基本上算是一個吧,其實就是膨脹閥感溫頭磨破,冷媒洩漏導致的,更換膨脹閥,注入製冷劑即可。

3.執行正常,降溫效果不好,出風口風量不足

這個也算是常見現象了,如果你長期沒有清洗過空調箱通道,那麼直接去資訊就行,實際上就是其中髒物過多導致的,拆卸下蒸發器芯體和過濾網進行清洗就可以。

4.空調執行正常,降溫效果不好,高壓壓力和低壓壓力均偏高

這個其實檢查起來有點麻煩,但是據說好多豪車遇到過這個問題,實際上就是製冷劑加多了,有些人覺得加少了怕不製冷就要多加,實際上加多了也容易出問題。

5.高低壓偏低,製冷效果不好

其實這個問題特別好解決,那就是因為接頭鬆動了,這個有的動手能力強的朋友自己都能搞定,那就是把管路的各個介面擰緊了就行,比較簡單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管路外面結冰,膨脹閥損壞

汽車空調基本故障有那些?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故障現象:壓縮機不吸合,空調系統不工作,系統沒有壓力。

2、故障現象:壓縮機吸合,空調系統不製冷,壓縮機排出管表面溫度非常高(燙手)膨脹閥進出管子表溫沒有溫差,壓縮機吸合後高壓沒有變化,但低壓壓力很低。

3、故障現象:壓縮機不吸合,空調系統不工作,系統內平衡壓力正常(0.5~0.

7mpa)。原因:空調系統保險片失效、空調繼電器失效,熱敏電阻線索接觸不良或斷裂、壓縮機連線線索接觸不良,冷凝器電子風扇連線線索接觸不良。

汽車空調系統常見故障有哪些?

4樓:漢夢玉袁葦

膨脹閥結霜,製冷劑洩漏,髒堵,噪音大,製冷不足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常見故障有哪些

5樓:詹圖士夢

空調系統最常見的故障就是:1:製冷劑洩漏.[這個最難查詢].2:空調控制線路故障.3:空調幹燥瓶故障[表現為製冷劑有但不製冷,高壓高,乾燥瓶進出管冷熱明顯]

4:空調膨脹閥故障[表現為低壓過低,高壓特高.或低壓過高]5:

空調壓縮機故障[高低壓力不正常,低壓過高製冷差]6:空調電子扇故障[表現為開始製冷,一會就不製冷,高壓高,壓縮機自動保護停轉]

6樓:百里晗蕊宣輝

你好。常見問題有漏空調液,大部分源於空調管接頭的密封圈老化密封不住。還有就是空調管道堵塞,這個畢竟少見。

空調濾清器太髒。壓力過高。壓力過低,以及膨脹閥堵塞,暖風開關沒關好,這些都是導致空調工作不良好的原因。

汽車空調基本故障有那些呢?

7樓:學鬱繁皎潔

汽車空調的基本故障有,空調不製冷,空調不工作,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出風較小,開空調水溫比較高。

8樓:途虎話養車

1、故障現象:壓縮機不吸合,空調系統不工作,系統沒有壓力。2、故障現象:

壓縮機吸合,空調系統不製冷,壓縮機排出管表面溫度非常高(燙手)膨脹閥進出管子表溫沒有溫差,壓縮機吸合後高壓沒有變化,但低壓壓力很低。3、故障現象:壓縮機不吸合,空調系統不工作,系統內平衡壓力正常(0.

5~0.7mpa)。原因:

空調系統保險片失效、空調繼電器失效,熱敏電阻線索接觸不良或斷裂、壓縮機連線線索接觸不良,冷凝器電子風扇連線線索接觸不良。

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引起空調不製冷的常見原因有①製冷劑不足。②膨脹閥堵塞或蒸發器片堵塞。③冷凝器片堵塞或系統溫度過高,製冷效果差。

④空調系統管路洩露。⑤空調壓縮機壓力不足。⑥空調熔絲燒斷,線路破損、短路、或者接外掛不良。

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1)對空調系統部件加強維護保養,冷凝器片表面注意清潔,保證散熱效果;

(2)對系統壓力進行檢測,確認冷媒加註量及管路是否暢通;

(3)檢查熔絲及接外掛是否工作良好

汽車空調不製冷的故障判斷與維修汽車空調不製冷或冷氣不足是空調器的常見故障,對其基本的檢修方法一般維修工都能掌握,既從容易部位入手,通過眼觀耳聽找到原因或部位,我們稱之為感官檢查法,而另一種檢測方法——儀表檢測法,容易被大家忽視,該方法往往能幫助我們準確快捷地查詢故障原因。

一、感官檢查法:

1、壓縮機運轉狀態:

(1)傳動皮帶是否斷裂或鬆弛若傳動皮帶太鬆就會打滑,加速磨損而不能傳遞動力。

(2)壓縮機內部是否有嗓聲

嗓聲可能是由於損壞的內部零件造成的,內部磨損就不能有效壓縮。

(3)壓縮機離合器是否打滑

2、冷凝器及風扇狀態:

(1)冷凝器散熱片是否被塵土覆蓋

(2)冷凝器風扇是否運轉良好

3、鼓風機風扇運轉壯態

使用機在 低、中、高 三速度下運轉,若有異響或電動機運轉不良,

則應進行維修或更換,否則送風氣流不足。

4、製冷劑液量的檢查

(1)通過觀察窗如看到大量的氣泡,說明製冷劑不足。若向冷凝器潑水,使其冷卻,在觀察視窗仍見不到泡沫,說明製冷劑過量。

(2)檢查各裝置過接處和接縫是否是油汙

在過接處和接縫有油汙,表明該處有製冷劑洩露,應重新緊固或更換零件。(可用檢漏儀)

5、暖通閥和熱控風擋是否關閉,其他風擋調節是否正常。(注:若壓縮機離合器不能吸合、鼓風機風扇不能運轉,冷凝器風扇不能動轉等等,應先進入電氣系統檢查,如繼電器、感測器、電路斷路和短路、控制單元等)

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問題有哪些?

10樓:

空調逐漸成為了人們生活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給我們的生活帶去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可以發現的是,在使用的過程中空調不可避免的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故障,所以這個時候人們非常的有必要了解一下空調常見故障維修這方面的知識。

(一)空調異味無法去除

空調在使用的過程中會堆放比較多的東西,如果不注意衛生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異味,但是一般情況下空調裡面的異味通過打掃、整理雜物就可以有效的改善,但是有的時候也會出現怎麼也去除不了異味情況,這個時候就要好好的檢查一下蒸發器是否出於正常工作的狀態,有的時候蒸發器被堵塞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比較嚴重的異味。也可以適當的在空調裡面放置柚子皮等具有媳婦功能的東西。

(二)蒸發器出水量大

在有的家庭裡面會發現,空調的蒸發器會出現很多的水滴,有的時候甚至會出現積水的現象,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的,因為在空調運作的過程中會出現冷凝的現象,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在蒸發器上面,但是出現大量的積水的話,就要適當的檢查一下蒸發器的狀態如何,同時不能夠忘記的是,要好好的檢查一下是不是因為空調的溫度和室內的溫差太大,如果是的話需要進行一定的調節,這樣有效的保障空調的使用壽命。

(三)空調出現比較大的噪音

空調在正常工作的時候聲音是比較小的,而但空調出現一定的故障的時候,空調往往會出現比較大的雜音,一般要先檢查一下是不是空調的電機或者是壓縮機出現了問題,有的時候也非常的有必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空調的出風口出現了問題,如果出風口被堵住了,也很有可能造成雜音。如果這些問題都不是的話,就有可能是空調的組裝出現了問題,非常有必要好好的按照說明說檢查一下空調的零部件之間的安裝是否合理,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問題  問題表現:反應慢,不製冷,車內易漏水,有異響;  典型車型:奧拓、長安之星、美日、捷達、a5、旗雲  析因解惑:

奇瑞汽車維修專家表示,製冷效果不理想是空調常見問題,首先需要宣告的是,不能把汽車空調的效果跟家用空調作比較。  何為效果不理想呢?目前還沒有統一的標準。

通常說,在車門窗密封及車身保溫良好的情況下,空調在發動機轉速1000轉/分鐘的速度下運轉30分鐘後,車內外溫度差在10℃或以上,低於10℃可判定為效果不好。  可以先看一下各個風機是否運轉正常,若有不轉的,檢查空調電控盒,看保險絲、繼電器有否燒壞的,有則更換,沒有則檢查不轉的風機是否已燒壞。若風機運轉正常,就看冷凝器是不是髒了,若上面積滿了灰塵沙土,是會極大影響散熱的。

用清水沖洗乾淨,清洗時關閉空調。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應該經常清洗冷凝器及蒸發器的迴風窗。  還有,空調一般用1年就需要重新新增製冷劑、冷凍油和更換乾燥過濾器。

做這些保養,建議您到專業的廠家或信譽好的維修點去做。因為**是其次的,做得不好的話會損傷您的空調。  若空調開關開啟後沒有反應,檢查電控盒保險絲是否完好,線束接外掛是否鬆掉。

若開關開後過一會兒就停止工作,首先看冷凝風機是否有不轉的,有不轉的就檢查電控盒保險絲。若風機都正常再檢查系統內壓力是否異常,過高說明冷媒過多或是堵或冷凝器散熱不良,過低說明冷媒不足或系統洩漏。一般查漏主要查冷凝器一帶,因為接頭比較多,且離地面近,砂石容易損傷它。

空調執行中如果發出異響,此時應馬上判斷大致從何處發出,然後停機檢查。主要是壓縮機吸盤或皮帶發出的,應檢視一下皮帶脹緊輪是否損壞或傾斜,是的話應更換並正確安裝。

汽車空調系統的組成及常見故障

12樓:稅皎

(一)噪音

泛指一些使用空調,機件相對運動而產生的異音。

1.壓縮機器材音—當使用冷氣時,正常情況下壓縮機只有在其電磁離合器接合或分離的瞬間產生「卡」的一聲,在運轉期間應極安靜。如果運轉時有「隆、隆」的聲響,則代表壓縮機可能因管路中缺乏冷凍油而已經磨耗了。

處理辦法——一般只能重換新壓縮機了。

2.皮帶噪音——通常是帶動壓縮機的皮帶緊度不足而在壓縮機接合負荷之後打滑產生尖銳的嘶叫聲。

處理辦法——可通過上緊或更換新的傳動皮帶來改善。

3.風扇噪音——這裡所指的風扇有兩處:一指水箱後方協助冷媒冷卻的輔助風扇(小風扇);另一指輸送冷氣的鼓風機。若它們的馬達軸承磨損,在轉動中會隨轉速升高而加大噪音。

處理辦法——更換風扇或潤滑鼓風機軸承。

4.風向及熱水閥門—當您操作面板鍵調整溫度時,控制引擎冷卻水流入熱交換器的熱水閥門會動作;當您調整出風角度位置時,控制風向的翻版閥門會動作。這些元件在動作時可能會有些聲音。

如果您的空調系統屬於電子恆溫控制型,那麼這類噪音也可能發生在引擎未發動時,即常見的中控臺內異響。

處理辦法——若不嚴重,可不管它;否則,可去4s要求連線電腦用5051或5052軟體重新初始化並設定相關電機的電壓值。

汽車空調故障分析,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及原因分析

和空調故障分析的話,這個很簡單,你可以去30了,保養的時候讓師傅就是拿電腦給你看一下,你也可以在網上買一下,不過成本也是挺貴的。就是檢測一下你那個車裡面的空調怎麼了?直接用電腦檢測就可以,很方便很快就是挺貴的 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及原因分析 空調異響 製冷量不足,開啟發動機蓋板,執行空調製冷系統,空調壓...

汽車空調系統的故障有哪些,分別怎麼解決

你好,汽車空調常見的故障有,壓縮機電磁開關損壞,這種情況需要更換壓縮機總成,冷凝器堵塞或者滲漏,這種情況需要更換的靈氣,或者修補起來,膨脹閥堵塞,這種情況需要更換膨脹閥,乾燥器故障,需要清洗或者更換,蒸發箱堵塞或滲漏,需要清洗修復或更換,電路故障,需要對電路檢查 汽車空調故障檢測方法一般有兩種,一是...

汽車空調有哪幾個部件組成,汽車空調系統都有哪些部件組成

哇哎西西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 冷凝器 儲液乾燥器 膨脹閥 蒸發器等主要部件以及空調管路和冷媒組成。壓縮機 在發動機的驅動下,持續吸入蒸發器中吸熱汽化產生的低溫低壓製冷劑蒸汽,壓縮後形成高溫高壓冷媒蒸汽,排至冷凝器,為冷媒在冷凝器中持續凝結放熱創造高壓條件。同時,克服冷媒在製冷迴路中的迴圈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