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腰疼,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2023-01-18 23:55:09 字數 5653 閱讀 9211

1樓:重慶奧林**

您好,腰疼的情況嚴重不排除盆腔炎的可能,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對症**,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就是這樣的症狀的, 不要太擔心了,像我來例假我就是胸疼,等來的時候就不疼了,

來例假了為什麼腰疼

3樓:陽夏蓉掌禾

您好,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注意休息,多喝熱水,如果經期後沒有緩解,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祝健康!

4樓:狄思博鞏合

您好!首先,你要確診你有盆腔炎嗎?如果沒有盆腔炎的話,一般腰痛與**是沒有關係的。

月經期間會造成盆腔充血,從而會引發腰痛,這種腰痛是不能捶打的,否則會導致充血越來越嚴重,疼痛感越來越強。

建議你月經期間使用熱水捂一下腰部,平時注意腰部保暖即可祝您健康!

5樓:段幹曦之犁長

昂生大姨媽來時腰疼屬於正常的一種表現,臨床常見表現症狀有:

⒈經期提前。月經提前指平時月經週期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週期縮短,短於21天,而且連續出現2個週期以上,但月經量正常。屬於排卵型功血基礎體溫雙相,卵泡期短,僅7~8天,或黃體期短於10天,或體溫上升不足0.

5℃。⒉經期延遲。平時月經規律,月經錯後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並連續出現兩個月經週期以上,但月經量正常。有排卵者,基礎體溫雙相,但卵泡期長,高溫相偏低;無排卵者,基礎體溫單相。

3.月經失調。月經先後不定期、月經提前或延遲,週期或短於21天,或長於35天。

4、亂用藥。亂用或經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對女性而言可致月經失調、不排卵、閉經,這可能是藥物抑制和損害了人自身的反抗力,導致了機體功能障礙。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也可造成月經延期。

以上就是關於大姨媽的一部分相關資訊的內容介紹,同時,患者要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和及時**。

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6樓:v我

一般月經期間會腰疼,多數和寒溼,氣滯血瘀有些關係,寒是有專凝固特性的,寒屬則聚,聚則淤,淤則不通,不通則痛了,氣滯血瘀和寒相似,只是物質不同,偶爾痛可以多休息,晚上睡前注意保暖,穿衣也要注意腰腹大腿保暖,在月經期腰痠,或多或少還是要保暖第一

如果經常在月經期間腰疼要注意啊,腰為腎之府,月經期腰疼多少和寒邪、氣滯血瘀有關的,在睡前用 芙神花 加熱水敷腰部的"腎俞穴"上,連敷疼感會減輕,提前這樣敷能避免經期腰疼,連敷一到二月疼痛感會逐漸沒有的。

7樓:花冷藤晶茹

正常的情況下在

月經後不會有腰痠疼的感覺。看來你還是由血虛的可能,可以用些中藥補一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月經引起的腰疼,你需要去看中醫,中醫可以調理好的,這雖然不是大病,但是也是屬於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著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身體激素變化引起的,就我自己來說疼得長痘站不穩,結果看了幾次醫生都建議喝超微調經中藥飲方,現在好多了。

來大姨媽為什麼會腰疼

11樓:登霞雰貳邁

你好!經期前身體各器官免疫力降低,會引起頭痛,腰痛,肚子痛等生理現象,這些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建議可多喝紅糖水。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2樓:蒲良驥戶昌

腰疼小腹疼這些都是正常的

沒事的,要多注意休息

希望幫助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女性出現腰痛,可能是因為激素分泌而引起的,除此外一些常見的疾病,也會容易引起腰痛症狀的出現,比如腰肌勞損,盆腔炎,宮頸炎等等。

原因分析

如果女性在經期出現了腰部疼痛,伴有下腹墜痛的感覺,那麼就有可能是患上了盆腔炎。如果痛經的程度非常的厲害,持續的時間也是較長的,那麼就需要懷疑是否是患上了子宮內膜異位症,如果經血的顏色是淡紅色,那麼就需要懷疑是患上了子宮內膜炎。

舉措建議

當女性在經期頻繁的出現腰痛的症狀時,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和**,避免病情加重,給女性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14樓:櫻花開滿南山

這種情況可以用貼欣棗苓顆粒,經期也可以喝,這樣經期的時候也會很舒服,不會有痛經啊腰疼之類的

我就是喝這個調好的

15樓:堂初普暄妍

月經是女性的一種生理週期的體現,而且它還與女性容顏有關係,女性絕經之後就進入了老年,就會變老當然這是正常的生理過程,而月經時期腰部的痠痛是由於子宮的強烈收縮導致的,在經期間要注意別涼著,多喝熱水或是紅糖水,保證身體上的保暖可以在下腹上放熱水袋保溫。

來月經前腰疼是怎麼回事?

16樓:夢中起緣

女性的子宮位置 是在前面的位置、中間的位置或者後位,處於靠後位置的子宮,一般 宮庭是向前傾的, 就好比一個 傾斜了的茶壺,作為排洩的出口,

子宮口就相當於茶壺的壺嘴、處於靠後位置的子宮, 由於宮頸裡面的經血很難從茶壺的底部排出 ,只好 造成子宮強力壓縮,也是由於子宮的劇烈的收縮,才導致女性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

17樓:厙淑蘭封嬋

那個是狠正常的

別接觸涼的東西

喝熱水用熱水袋熱敷肚子

平躺就好了

18樓:繁秀榮竹子

例假前肚子疼腰疼都是宮寒症狀,千萬不能捶,保暖最重要啦。例假期間注意使用輕薄柔軟的姨媽巾ufresh優蜜啦

19樓:天王東海

幾種可能:

1、腎虛,月經不調

2、做過**,後遺症

3、腰椎不好

對於前兩種,可以每次經期時把生薑片加入紅糖水中,煮開五分鐘後飲用,效果甚好!

20樓:愛子潤潤

一般月經期間會腰疼,多數和寒溼,氣滯血瘀有些關係,寒是有凝固特性的,寒則聚,聚則淤,淤則不通,不通則痛了,氣滯血瘀和寒相似,只是物質不同,偶爾痛可以多休息,晚上睡前注意保暖,穿衣也要注意腰腹大腿保暖,在月經期腰痠,或多或少還是要保暖第一

如果經常在月經期間腰疼要注意啊,腰為腎之府,月經期腰疼多少和寒邪、氣滯血瘀有關的,在睡前用 芙神花 加熱水敷腰部的"腎俞穴"上,連敷疼感會減輕,提前這樣敷能避免經期腰疼,連敷一到二月疼痛感會逐漸沒有的。

來大姨媽腰疼得厲害是什麼原因

21樓:聞人鵾橋流

你好,生理期腰疼是很正常的,我也經常這樣,過了那幾天就好了,平時可以用中藥來調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是腰疼,怎麼回答是腰痠。

來大姨媽腰疼是怎麼回事啊?

23樓:中醫魯健

大姨媽腰疼怎麼辦?一般是由於血液執行不暢所導致的,可以用熱敷疼痛的位置,按壓穴位。

24樓:中醫譚醫生

女性來大姨媽腰疼,多是由這幾個原因引起,別忽視,當心疾病惡化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現象!還有的是肚疼,還有的是胸部疼痛,忍受幾天就會不治自愈的!如果疼的厲害可以去醫院**一下,可以減輕痛苦的!

26樓:糜春求絢

大姨媽來的時候腰疼是正常的現象。所以不要過分擔心。因為月經期間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會發生一定的改變。

而且子宮,摩托落,會引起一定量的出血,所以女性會覺得身體痠痛。建議可以多休息一下,或者按摩一下,就能夠緩解痠痛。

女人來月經時為什麼總是腰疼?

為什麼來大姨媽會腰疼

27樓:碧魯可欣亓戊

**炎症會影響到腰痛,腰痠,當然也不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症狀,建議最好通過詳細的檢查來了解**後,進行**為宜。

痛經,祖國醫學亦稱「痛經」又名「月水來腹痛」、「經行腹痛」、「經期腹痛」、「經痛」等。本病最早記載於漢·張仲景《金匱要略方論·婦人雜病脈證並治》「帶下,經水不利,少腹滿痛……

」。至隋《諸病源候論·婦人雜病諸候·月水來腹痛候》對本病的**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書中曰:

「婦人月水來腹痛者,由勞傷氣血、以致體虛,受風冷之氣客於胞絡,損傷衝任之脈。」明·《景嶽全書·婦人規·經期腹痛》指出:「經行腹痛,證有虛實……實者多痛於未行之前,經通而痛自減;虛者多痛於既行之後,血去而痛未止,或血去而痛益甚,大都可揉可按為虛,拒按拒揉為實。

」可見週期性小腹疼痛雖是本病的主要臨床表現,祖國醫學往往通過其疼痛發作的時間、性質、部位及疼痛的程度進行辨證**。

大部分由於平時勞累身體有勞疾在身~所以會產生疼痛~~

虛症實症的**是不一樣的~~不能簡單的說是喝點什麼

或者吃止痛片就能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作為女性來講,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經前後會出現腹痛,腰痛等症狀,這就叫痛經.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如果較輕-般不需要**.

但一些**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經的症狀.正常月經週期是21-35天,平均28天.

月經受多種因素影響,提前或延遲一週也屬於正常.建議先做詳細檢查,對症**.順祝健康!

病情分析: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情緒易波動,有的人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

指導意見:

月經期間,還應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麵條、薏苡仁粥等。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

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

月經的經血是宮內膜的脫落所致。在月經前期宮內膜要脫落了所致腰腹部不適。

一般子宮偏後位的女性 在月經前宮內膜要脫落時會出現腰腹部不適,可以熱敷腰部緩解疼痛。

29樓:樸雯華閃禎

這是由於盆腔中的臟器在每次月經來潮之前就開始充血腫脹,並且一直持續到本次月經結束;再加上行經期子宮壁的肌肉不斷收縮,以便排出萎縮脫落的子宮內膜和經血。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是排毒的過程,排毒以經血的形式出現,如果在過程中因天氣寒冷、體寒、過度勞累、飲食不良,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血液流通不暢。出現腹部脹痛、腰部不適的現象,建議減少活動,多吃用清淡熱食,喝點紅糖水,並適量的小幅度運動(散步等),祝安好。

31樓:南山蓁蓁

因為腰部充血,一般在來的初期會嚴重一點。不能敲擊或者捶,會加重的,用熱水袋敷敷腰部就行了

。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冰淇淋、冷飲。

32樓:阿里郎貝殼粉

身體溼寒,有條件的話可以用艾條薰一下

33樓:中醫譚醫生

女性來大姨媽腰疼,多是由這幾個原因引起,別忽視,當心疾病惡化

月經期間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點結束,月經期間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點乾淨

為什麼要快點結束呢,時間太長了嗎?生理週期是3天到7天左右來,月經的好處主要是在月經的形成過程中卵巢產生的卵子,卵子在形成 成熟 發育 排出的過程中產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對於女性是必不可少的。第一,他產生的雌激素可以作為女性各個器官,包括 眼睛 牙齒 骨骼 泌尿生殖系統,包括心血管系統,都有雌激素的...

月經期間可以跑步嗎,月經期間可以喝黨蔘黃芪茶嗎?

你說的這種情況bai的話。我du建議你來月經期間zhi最好不要dao跑步,可以慢慢的靜專 走。因為這個時 屬候的話,是你免疫力最低下的時候。我建議你最好在家裡多注意休息,預防感染,注意經期的衛生這個是最重要的。可以吃一點紅棗豬肝之類補血的食物可能會更好一些。輕微的慢跑還是可以的,不建議劇烈運動,月經...

月經期間可以進行身體按摩嗎,月經期間能去做按摩足浴嗎?

普遍的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感到疲勞,這時候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腰腿部等區域性按摩,來幫助緩解疲勞感。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避開進行足部按摩。人們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月經量多,還會給身體帶來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