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溝橋事件背景,盧溝橋事變歷史背景怎麼樣

2023-01-18 22:50:07 字數 3718 閱讀 1346

1樓:糊塗的貝克街

1、盧溝橋事變是日本蓄謀已久的對中國開戰的藉口,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

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其實當時失蹤的日本士兵叫菊地直次郎他鬧肚子,點名的時候他上廁所去了。但是日本要搜查宛平城的時候他已經歸隊了。

日本挑起七七事變就是為了開始全面進攻中國的前奏。

2、歷史背景2023年9月18日,日軍挑起九一八事變,佔領中國東北,並一手炮製了偽「滿洲國」。日軍佔領東北後,將魔爪伸向華北,陰謀策動「華北自治」。2023年6月,日本天皇批准了新的《帝國國防方針》及《用兵綱領》,公然宣稱要實現控制東亞大陸和西太平洋,最後稱霸世界的野心。

8月7日,日本五相會議通過了《國策基準》,具體地規定了侵略中國,進犯蘇聯,待機南進的戰略方案。同時,還根據2023年度侵華計劃,制定了2023年侵華計劃。從2023年5月起,日本陸續增兵華北,不斷製造事端,頻繁進行軍事演習,華北局勢日益嚴峻。

當時,守衛平津地區的中國守軍為第29軍,軍長宋哲元兼冀察政務委員會委員長。

3、事件影響「盧溝橋事變」標誌著中華全民族抗日戰爭的開始。 中國人民經過流血犧牲、艱苦抗戰,終於在2023年8月15日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贏得了民族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

2樓:

歷史背景:2023年9月18日,日軍挑起九一八事變,佔領中國東北,並一手炮製了偽「滿洲國」。日軍佔領東北後,將魔爪伸向華北,陰謀策動「華北自治」。

2023年6月,日本天皇批准了新的《帝國國防方針》及《用兵綱領》,公然宣稱要實現控制東亞大陸和西太平洋,最後稱霸世界的野心。

8月7日,日本五相會議通過了《國策基準》,具體地規定了侵略中國,進犯蘇聯,待機南進的戰略方案。同時,還根據2023年度侵華計劃,制定了2023年侵華計劃。從2023年5月起,日本陸續增兵華北,不斷製造事端,頻繁進行軍事演習,華北局勢日益嚴峻。

當時守衛平津地區的中國守軍為第29軍,軍長宋哲元兼冀察政務委員會委員長。

日本帝國主義為了佔領中國,發動了蓄謀已久的全面侵華戰爭。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借一個士兵失蹤藉口,要進入北平(今北京市)西南的宛平縣城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

日軍開槍開炮猛轟盧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

3樓:

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開端。1937.7.

7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

日本帝國主義為了佔領中國,發動了蓄謀已久的全面侵華戰爭。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借一個士兵失蹤藉口,要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

日軍開槍開炮猛轟盧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中國守軍第29軍吉星文團奮起還擊。掀開了全民族抗日的序幕。

盧溝橋事變發生的背景是什麼?

盧溝橋事變 背景故事

4樓:一花七道

你好,在2023年7月7日夜,日軍在北平西南盧溝橋附近演習時,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遭到中國守軍第29軍嚴辭拒絕。日軍遂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又炮轟宛平城。第29軍奮起抗戰。

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

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中國人民經過流血犧牲、艱苦抗戰,終於在2023年8月15日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贏得了民族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可以追問哦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帝國主義在九一八事變後得寸進尺,逐步向中國華北擴充套件其侵略勢力。2023年日寇侵佔熱河,2023年策動漢奸,蠶食了華北北部廣大地區。當時,北平幾乎已完全處於日偽軍的包圍之中。

位於北平西南的盧溝橋成為北平與內地交通聯絡的唯一門戶,日軍如果佔領盧溝橋,就可以孤立平津。於是,日軍就以盧溝橋為突破口,策劃全面侵華戰爭。

6樓:馬善臣

日本帝國bai主義在九一八事變後得寸進尺,逐步向中國du華zhi北擴充套件其侵略勢力。2023年日寇侵佔熱河,2023年策動漢奸dao,蠶食了華北北部廣大地區。當時,北平幾乎已完全處於日偽軍的包圍之中。

位於北平西南的盧溝橋成為北平與內地交通聯絡的唯一門戶,日軍如果佔領盧溝橋,就可以孤立平津。於是,日軍就以盧溝橋為突破口,策劃全面侵華戰爭。

盧溝橋事變背景

7樓:匿名使用者

safdfsadfdsfasfdsafdsafsafsfadfafdsafdas

盧溝橋的歷史背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lugou bridge)亦作蘆溝橋,在北京市西南約15千米處豐臺區永定河上。因橫跨盧溝河(即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盧溝橋全長266.

5米,寬7.5米,最寬處可達9.3米。

有橋墩十座,共11個橋孔,整個橋身都是石體結構,關鍵部位均有銀錠鐵榫連線,為華北最長的古代石橋。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在此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宛平城的中國駐軍奮起抵抗,史稱「盧溝橋事變」(亦稱「七七事變」)。

中國抗日軍隊在盧溝橋打響了全面抗戰的第一槍。參考資料:http:

盧溝橋事變前後的背景資料 15

9樓:獨賞夕陽之殤

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為實現它鯨吞中國的野心而蓄意製造出來的,是它全面侵華的開始。

10樓:

因中國駐軍第29軍拒絕日本駐軍進入宛平城搜查失蹤日軍士兵而發生,天津、宛平淪陷。

歷史上,七七事變被定性為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的開端和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開始。

望採納,謝謝

盧溝橋歷史背景

11樓:鬱方沐

盧溝橋亦稱蘆溝橋,在北京市西南約15公里處,豐臺區永定河上。因橫跨盧溝河(即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

盧溝橋為十一孔聯拱橋,拱洞由兩岸向橋中心逐漸增大,拱券跨徑從12.35米至13.42米不等,橋身**微微突起93.

5釐米,坡勢平緩。河面橋長213.15米,加上兩端的引橋,總長266.

5米。橋身總寬9.3米。

橋面寬7.5米。橋兩側雁翅橋面呈喇叭口狀,入口處寬32米。

橋面兩側設定石欄,北側有望柱140根,南側有141根。望柱間距約1.8米至2米,柱高1.

4米。柱間各嵌石欄板,欄高約0.85米。

整個橋身都是石體結構,關鍵部位均有銀錠鐵榫連線,為華北最長的古代石橋。在《馬可·波羅遊記》中它被形容為一座巨麗的石橋,後來外國人都稱它為"馬可波羅橋" 。

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在此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宛平城的中國駐軍奮起抵抗,史稱「盧溝橋事變」(亦稱「七七事變」)。 中國抗日軍隊在盧溝橋打響了全面抗戰的第一槍。

12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位於北京西南15公里處,因橫跨盧溝河,即今天的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2023年7月7日,發生了歷史著名的』『。

盧溝橋的歷史意義,關於盧溝橋的歷史意義

盧溝橋事變是日帝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開始 中國人民的抗戰是在中國共產黨倡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發起的一次全民族的抗戰 抗戰初期,國民 比較努力地進行了對日作戰,中 隊的英勇抗戰粉碎了日本的狂妄計劃,但是,由於國民 實行片面抗戰的路線,使中國丟掉了華北,華中的大片領土 從南...

盧溝橋事變對中國有什麼重大影響啊

七七事變後,日本帝國主義加緊侵略中國的活動不僅威脅到人民大眾的生存,而且直接威脅到中華民族的生死存亡,中國國民 對日本殘存的一點和平幻想徹底破滅,蔣介石對中國共產黨提出的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作出了積極反應。前所未有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充分體現了 民族意識勝過一切 的思想,在大敵當前的緊急關頭,產...

盧溝橋事變在中國歷史上有什麼偉大的意義

盧溝橋事變的偉大意義 拉開了中國人民全面抗戰的序幕。從此,一場偉大的扛起戰爭便如火如荼地了。肯定對,我們老師講過!盧溝橋事變歷史意義是什麼 歷史意義 盧溝橋事變 標誌著中華全民族抗日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中國人民的抗戰是在中國共產黨倡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發起的一次全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