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種有五畝地香芋急求幫忙,我現在種有五畝地香芋急求幫忙!!

2023-01-18 18:30:08 字數 845 閱讀 33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品種,有的品種圩頭小,有的大,不能比的。

第二:看看有是不是水過多,長時期淹水會造成根系發育不良,影響吸收養分,根系亡,葉子就會變黃的。

第三:看看時根部或圩莖是否有蟲害等為害,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可撒施呋喃丹(收穫前30天內不能施),或噴氯蟲苯甲醯胺等。

第四:是否有病害,看看時根部或圩莖是否有病害,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淋灌敵克鬆、多菌靈、噻菌銅等。

第五:是否缺肥:缺n、p、k肥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施肥了,一般要前期要多施n、p,後期多施p、k肥。

2樓:星星信心

香芋又稱菜用土欒兒,是多年生草本豆科作物,球狀塊根。香芋營養豐富,用途廣泛,是集蔬菜、糧食、藥膳於一體的稀有名貴作物。其塊根含澱粉38.20%,粗纖維15.2%,粗蛋白2.63%還原糖4.29%,含有vc、vb、vb2等16種微量元素和18種氨基酸。

可幫助消化、清熱解毒、健脾強胃、滋補身體。能防治老年性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白內障、糖尿病,能增強肌體的免疫機能、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作用,並可預防結腸癌。

香芋的塊根可蒸食或燒燉食用,味道獨特,也可深加工成香芋粉、香芋片等,大量出口到日本、韓國等東南亞國家和地區。

香芋在我國蘇、魯、豫、皖、冀、遼、陝、甘、晉及浙、鄂、川等省區較適宜栽培。基本上沒有病蟲害,肥藥用量少、是優質、低投入、無公害、高營養、高效益的名貴蔬菜,發展前景廣闊。

3樓:李廣東

我家以前也種過一點,這裡說一下個人的一點意見,香芋一定要肥,最好是農家肥,水一定不能少,也不能太乾,溼潤最好,還要多培兩次土,再就是要看你種的是什麼品種,品種有很大的關係的,現在都快過端午了,這個時節沒有抓住,產量就懸了,

現在種植草莓一畝地能掙多少錢?謝謝

看你一畝地種得多少斤了,重要是看地肥好不好,如果多的話,會賺很多 種植草莓?你們覺得怎麼樣有沒有前途 20 草莓還是要整成規模,現在單賣草莓還真是掙不了多少錢,更多的是弄採摘園,效益好的話掙錢不少呢 有啊,草莓在水果中價值是偏高的,最好種植草莓園之類的,附帶發展旅遊業,可以讓旅客自己採摘。還要樹立品...

我有五畝地,自己家的,三畝空地,兩畝果園,自己想在空地上搞些

蘑菇,低收入高產出,蘑菇還養地,種過兩年蘑菇地就可以種莊稼了。我家有5畝果園,想在果園搞點副業,不知道什麼好,最好是投資少,賺錢快的 5 請問,我家有三十畝地,兩畝的園子,不想打工,想回家養羊,而且我大舅養了一輩子,能帶我,如果能種植好,開個養殖場,或者果園,都是挺好的 只要你想好了,在家養羊也很好...

兩畝地能養殖多少頭肉牛,我有一千畝山地可以養多少頭肉牛

吉林永發蟾蜍養殖行業的市場前景是非常好的,蟾蜍養殖技術簡單,蟾蜍食性 習性跟養青蛙 養魚的道理一樣!技術入手簡單。可水田養殖 可網箱養殖 可林下養殖,不需要專人8小時看管,業餘時間打理即可 我有一千畝山地可以養多少頭肉牛 可以養殖五百多頭!現在肉牛主要集中在山東梁山 汶上等縣及蘇北的部分地區。集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