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主要港口,波黑港口有哪些,愛沙尼亞有哪些主要港口

2023-01-18 16:10:07 字數 1379 閱讀 7153

1樓:物流巴巴

波黑唯一海港: 涅姆港-neum

涅姆港(neum),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波黑)唯 一的沿海市鎮,濱臨亞得里亞海,海岸線全長僅24.5 公里,出海口世界最短排名第3,僅次於摩納哥和直布羅陀(英),出海係數0.48,世界最低排名第5。

波黑原來是南斯拉夫共和國的一部分,上世紀90年代初東歐劇變的時候,南斯拉夫解體了,波黑和前南斯拉夫的兄弟們分家了.由於波黑沒有出海口,就向兄弟國家克羅埃西亞要了一個出海口.克羅埃西亞就借了24.

5公里的海岸線給波黑,就是現在的涅姆港.

波黑這個唯 一的出海口,將鄰居克羅埃西亞向東南延長的國土給砍成兩段。好在兩國在和塞爾維亞的內戰中結下深厚友誼,關係處的不錯。但這個出海口涅姆港的確讓兩國都糾結不已。

涅姆港發展的並不好,因為這20公里海岸線被克羅埃西亞的佩列沙茨半島扣在海灣裡面。波黑要從涅姆港出海,必須要七拐八繞的穿過克羅埃西亞一群半島和島嶼形成的多條峽灣才能出海。

2樓:昌光亮

中東歐國家有哪些? 按世界地圖冊上嚴格的地理概念區分: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歐洲中部地區,國家包括:

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東歐僅指原蘇聯的歐洲部分。 但也有國際**把蘇聯解體、東歐劇變後這一地區形成的27個國家泛稱為中東歐國家,他們是:

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白俄羅斯、波黑、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愛沙尼亞、喬治亞、匈牙利、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拉脫維亞、立陶宛、馬其頓、摩爾多瓦、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塔吉克、土庫曼、烏克蘭、烏茲別克和塞黑。

愛沙尼亞有哪些主要港口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沙尼亞全國共有39個港口,主要有:阿茲裡、哈普薩盧、科普里、坎達、木烏加、帕爾迪斯基、帕爾亞薩雷、皮亞爾努、盧馬薩雷、塔林、瓦納薩達姆等。

吉爾吉斯斯坦主要港口,吉爾吉斯斯坦港口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吉爾吉斯斯坦是一個內陸國家,與我國,哈薩克,塔吉克,烏茲別克接壤,沒有自己的出海口。

塞爾維亞的主要港口是**

5樓:瞎起個破名吧

塞爾維亞是內陸國,沒有港口。

塞爾維亞原是位於巴爾幹半島的鄰海國家,隨著南斯拉夫在2023年代的解體和2023年黑山的獨立而變成了內陸國。

羅馬尼亞港口

6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尼亞主要港口有:

1. constanta 康斯坦察

2. galatz 加拉茨

3. sulina 蘇利納

東南亞主要港口名稱,東南亞主要港口有哪些

1.巴生港為東南亞馬來西亞 的最大港口,位於馬六甲海峽的東北部。是馬來西亞的海上門戶,也是該國最大港口。該港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約在巴生市西南方約6公里,亦即首都吉隆坡西南方約38公里處。2.新加坡港位於新加坡 全稱 新加坡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的南部沿海,西臨馬...

澳大利亞主要港口,澳大利亞港口有哪些

澳大利亞港口有 1 亞瑟港 亞瑟港最吸引人之處在於遺址都儲存了百年前的原貌,縱使大部分建築物都曾被19世紀末的一場大火燒燬,但滿目瘡痍的模樣,更添劫後餘生的韻味。而且,港口位置得天獨厚,倚著青山綠水,更覺宜人。湖光山色跟歷史遺蹟本就互相輝映,在亞瑟港更覺是天生一對。2 達爾文 澳大利亞北部地區首府和...

以色列主要有哪些港口,以色列有那些主要港口呢?

阿什杜德 海復法和特拉維夫。制 阿什杜德 以色列西岸港市,位於特拉維夫 雅法以南不遠。為一新建人工港,已取代雅法港而成為以色列第二大港。除作為特拉維夫 雅法城鎮群的港口外,還出口附近地區的柑橘等農產品以及內地的礦產。有尼龍 拖拉機與公共汽車裝配 冷凍食品等工廠。海法 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以色列第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