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縮節的知識有嗎,伸縮節的知識有嗎

2023-01-18 08:10:07 字數 4588 閱讀 4952

1樓:

一.什麼是伸縮節:

伸縮節也可稱為管道伸縮節、膨脹節、補償器,伸縮器。伸縮節分為:波紋伸縮節、套筒伸縮節、方形自然補償伸縮節等幾大型別,其中以波紋伸縮節較為常用,主要為保障管道安全執行,其具有以下作用:

1.補償吸收管道軸向、橫向、角向受熱引起的伸縮變形。   2.

吸收裝置振動,減少裝置振動對管道的影響。   3.吸收**、地陷對管道的變形量。

伸縮節(膨脹節)主要用於補償管道因溫度變化而產生的伸縮變形,也用於管道因安裝調整等需要的長度補償,主要分為彎管式膨脹節、波紋管膨脹節和套管伸縮節 3種結構形式。

彎管式膨脹節 將管子彎成u形或其他形體(圖1[彎管式膨脹節]),並利用形體的彈性變形能力進行補償的一種膨脹節。它的優點是強度好、壽命長、可在現場製作,缺點是佔用空間大、消耗鋼材多和摩擦阻力大這種膨脹節廣泛用於各種蒸汽管道和長管道上。   波紋管膨脹節 用金屬波紋管制成的一種膨脹節。

它能沿軸線方向伸縮,也允許少量彎曲。圖2 [波紋管膨脹節]為常見的軸向式波紋管膨脹節,用在管道上進行軸向長度補償。為了防止超過允許的補償量,在波紋管兩端設定有保護拉桿或保護環,在與它聯接的兩端管道上設定導向支架。

另外還有轉角式和橫向式膨脹節,可用來補償管道的轉角變形和橫向變形。這類膨脹節的優點是節省空間,節約材料,便於標準化和批量生產,缺點是壽命較短。波紋管膨脹節一般用於溫度和壓力不很高、長度較短的管道上。

隨著波紋管生產技術水平的提高,這類膨脹節的應用範圍正在擴大。

套管伸縮節 由能夠作軸向相對運動的內外套管組成(圖3 [套管伸縮節])。內外套管之間採用填料函密封。使用時保持兩端管子在一條軸線上移動。

在伸縮節的兩端裝設導向支架。它的優點是對流體的流動摩擦阻力小,結構緊湊;缺點是密封性較差,對固定支架推力較大。套管伸縮節主要用於水管道和低壓蒸汽管道。

二.怎樣選購伸縮節:

管道伸縮節在購買時,一定要嚴格根據設計部門提供的有關資料購買。購買時一定要向生產廠家提供以下資料要求:   1.

管道壓力、通徑(管道的通稱直徑)   2.管道設定情況(分架空管道、直埋管道)   3.所需管道伸縮節的伸縮量(也稱補償量)   4.

管道與伸縮節的連線方式(分為法蘭連線、焊接兩種方式)   5.介質、介質溫度   如不知補償量,須向廠家提供管道情況,由廠家計算補償量。

編輯本段三.伸縮節:

合理的設計管路系統中的支座,是保證波紋管伸縮節正常發揮作用的必要條件,不同型別的波紋管伸縮節,對於管系的支座有不同的要求。

1、主固定支座(main anchor)

主固定支座是安裝在具有一個或者幾個無約束波紋管伸縮節的管繫上,它必須承受由與它相連線的每一管段上所施加在它上面的力和力矩。如管道內介質壓力產生的壓力推力(盲板力),使伸縮節產生額定位移所需的力和力矩,以及由可調導向支座、定向導向支座所產生的摩擦力,還有管線和介質的重量,流體衝擊力, 當選用無約束波紋管伸縮節時,在下述情況下必須設定主固定支座:   1) 管道盲端   2) 介質流向改變處   3) 管道分支處   4) 管道變徑處   5) 兩個波紋管伸縮節之間的管道上截止閥或減壓閥處。

2、次固定支座(i anchor)

次固定支座是用來承受的除去壓力推力(盲板力)之外的所有載荷。   對於直管段來說,次固定支座通常是為了把兩個固定支座之間較長的管段分割成若干管段單元,以便每個管段之間只設定一個波紋管伸縮節,以保證伸縮節能夠正常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什麼型別的伸縮節,伸縮節也叫補償器,膨脹節等,是用來補償管道因為熱脹冷縮產生的變形量的,一般分為軸向型,橫向型,角向型。

伸縮節是什麼?怎麼設定?怎麼計算

3樓:軍依絲

給排水中,排水管道的伸縮節: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gb 50015-2003(2023年版)規定4.3.10 塑料排水管道應根據其管道的伸縮量設定伸縮節,伸縮節宜設定在匯合配件處。排水橫管應設定專用伸縮節。

注:1 當排水管道採用橡膠密封配件時,可不設伸縮節; 2 室內、外埋地管道可不設伸縮節。已含在定額內。

給水管不設定伸縮節。只有塑料排水管道和採暖管道需要設定伸縮節。按個計算。

伸縮節 vssja什麼意思?

4樓:健坤供水裝置

vssja 是伸縮節的型號 規定了產品的結構,一端為法蘭連線,另一端為承插連線,

區別與 vssja-1 bf 單法蘭鬆套限位伸縮接頭, vssja-2 b2f 雙法蘭限位伸縮接頭

也區別於 vssjaf c2f雙法蘭傳力接頭, vssjafc cc2f可拆式雙法蘭傳力接頭 vssjafg cf 單法蘭傳力接頭

鞏義市健坤供水裝置廠,常年依照gbt12465 生產管路鬆套伸縮接頭,產品質量保證,**公正。

管道伸縮節怎麼套項 5

5樓:皓月狂風

是什麼管道的伸縮節?如果是室內排水管道的伸縮節就不因該套定額,因為排水管道安裝裡已包含的伸縮節的安裝,其它管道的伸縮節套閥門安裝。

不鏽鋼軟接和不鏽鋼伸縮節的區別

6樓:語桐若溪

不鏽鋼軟接又叫金屬軟管接頭,主要是用在泵的進出口和管道的拐彎處,不鏽鋼伸縮節又叫波紋補償器,是用來補償管線的熱位移。這不是同一種產品,不鏽鋼軟接的剛度值比較低。不能作為伸縮節使用。

同樣伸縮節也不可以作為軟接頭使用。

請問的那種伸縮節,能把伸縮節的**和連線好的圖發下好嗎,還有就是伸縮節的方向那個在上方?謝謝!

7樓:桐彥昌

伸縮節的方向的安裝是看管道介質流向的,一般補償器內會有導流筒,也就是起倒流作用的,導流筒的流向就是補償器介質的流向,用導流筒判斷安裝方向。伸縮節的**你可以再網上找找看,很多的。

排水塑料管的伸縮節安裝的要求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立管穿越樓層處為固定支承且排水支管在樓板之下接入時,伸縮節應設定於水流匯合管件之下。

2、立管穿越樓層處為固定支承且排水支管在樓板之上接入時,伸縮節應設定於水流匯合管件之上。

3、立管穿越樓層處為不固定支承時,伸縮節應設定於水流匯合管件之上或之下。

4、橫管伸縮節的設定:橫支管、橫幹管無匯合管道接入,且與立管相連管段的長度大於2.2m時,在靠近匯合管件的橫管側設定伸縮節。

當排水立管設定在管井內時,在靠近管井井壁的外側設定伸縮節。另橫管伸縮節承口附近應設定固定支架。

5、橫管伸縮節不得使用立管用伸縮節,且橫管專用伸縮節承壓效能不得小於0.08mpa。

效能特點

排水安全性

孔口位於波谷,由於波峰和過濾織物雙向作用,孔口不易堵塞,保證了透水系統暢通。

耐腐蝕性

與軟式彈簧排水管相比,塑料不易鏽蝕。

強度及易彎曲

獨特的雙波紋結構有效的提高了產品的外壓強度,排水系統不會受外界壓力變形而影響排水效果。

經濟型與同口徑其它排水管相比較,其售價較低。

9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一個是按照《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進行設定

第二個是按照《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驗收規範》進行設定。

伸縮節間距不得大於4米,為了防止熱脹冷縮,還有就是便於改造接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密封膠圈一端用膠水連線,帶密封膠圈一端管材插入配件三分之二(注意不能用膠水接連)。管材與配件要垂直。

11樓:玉之傾城

無設計要求時,管道超過2米時應設定伸縮節,伸縮節間距最大不得超過4米。安裝在立管上,層高小於4米的,應每層都設定,層高大於4米時,應根據管道設計伸縮量和伸縮節最大允許伸長量確定。

伸縮節應該安裝在靠近水流匯合管件處,如排水支管在樓板下時,伸縮節應加在靠近支管管件的下方。

排水支管在樓板上時,伸縮節應加在靠近支管管件的上方。光是立管沒支管的話任何位置都可以。

12樓:

每層伸縮節安裝高度有規定嗎

排水管道安裝伸縮節有什麼作用?

13樓:網通管業

排水管道中的伸縮節起什麼作用?

14樓:明明

長距離的管道在有溫度變化的時候也是有熱脹冷縮的, 為了保護管道在熱漲冷縮的時候對管線不會產生破壞, 在保證不洩露的情況下 ,需要使管道既能伸長,又能壓縮,於是伸縮節就出現了 ,可以很好的處理這個問題, 類似於橋樑上的伸縮縫,火車鐵軌上預留的縫,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內限位伸縮節

內限位伸縮節是我所自主研製的專利產品(專利號:zl 92 2 16637.4)。

該產品體積小、結構簡單、調節量大、密封可靠、安裝方便。是長距離管道輸送系統中不可缺少的管道附件。

規格型號:

xu(通徑mm)—(壓力mpa)

適用範圍:

該產品可以廣泛應用於礦山、煤炭、化工、電廠等長距離漿體輸送管道。

產品編號:

122815394016

產品名稱:

內限位伸縮節

規 格:

專利證書

產品備註:

內限位伸縮節

產品類別:伸縮節

國慶相關知識,關於國慶節的知識

1978年3月5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了 義勇軍進行曲 新詞。改定國歌歌詞後,各方面對此一直有不同意見,要求恢復國歌原來的歌詞。直到1982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決議,撤銷1978年3月5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新詞,恢復田漢作詞...

如何做出質量最好的伸縮接頭,橡膠膨脹節補償器

首先 橡膠伸縮節和橡膠膨脹節是一回事,只是名稱不一樣,膨脹節和伸縮節都是一個產品,兩個學名而已。伸縮接頭具有以下作用 補償吸收管道軸向 橫向 角向熱變形,吸收裝置振動,減少裝置振動對管道的影響,吸收 地陷對管道的變形量 該產品為各種給排水管道 水塔 水泵 水錶 閥門的安裝拆換提供了極大方便,給長距離...

清明節有哪些小知識字數左右多種,清明節有哪些小知識,字數20字左右。 多種

容易反覆光棍節還好還好vvv公共關係鳳凰機場?清明節的由來,字數超級少,不要超過三十字 用英文介紹清明節 字數100字左右。清明節裡的一件難忘的事作文400字數限制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首詩杜牧寫的詩大家一定都會背吧?清明節了,應該去墳前向各位前輩去祭拜,這都是我們晚輩的禮節嘛.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