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專業學習多久就可以實習,室內設計要學多久才能成為室內設計師

2023-01-17 20:35:19 字數 5287 閱讀 2649

1樓:春水冬雪

如何學好室內設計呢?首先要理解室內設計本質,學習重點在**?

學室內設計不僅僅只是要求軟體操作,很多人半途而廢,有的人只拿著底薪吃老本,就因為他們不是真正的設計師,大多只是會軟體,並沒有什麼基礎可言,

一、室內設計的內容分類:室內設計是一門綜合性學科,內容廣泛,專業面廣,大致分為以下四個部分:

1.空間形象設計,就是對建築所提供的內部空間進行處理,對建築所界定的內部空間進行二次處理,並以現有空間尺度為基礎重新進行劃定。在不違反基本原則和人體工學原則之下,重新闡釋尺度和比例關係,並更好地對改造後空間的統

一、對比和麵線體的銜接問題予以解決。

2.室內裝修設計,主要是對建築內部空間的六大介面,按照一定的設計要求,進行二次處理, 也就是對通常所說的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的處理。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對建築介面本身進行處理。 學習室內裝修設計與實際工程結合得比較緊密,同時,這也是將設計師的設計意圖實際實現的一個重要步驟。

在現代室內設計教育中,它也是結合時間發揮設計思想的突破口。

3.室內物理環境設計,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室內空間環境的質量以及調節的設計,主要是室內 體感氣候:採暖、通風、溫度調節等方面的設計處理,是現代設計中極為重要的方面,也是體現 設計的「以人為本」思想的組成部分。隨著時代發展,人工環境人性化的設計和營造就成為了衡 量室內環境質量的標準。

在這一過程中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起著重大的作用,這主要指各種能夠改造室內環境質量的方 法、方式和儀器裝置等等。但室內環境質量也包括環境視覺感受的引入,例如,利用外部自然環 境因素的引人而改變室內視覺環境質量。

4.室內陳設藝術設計,主要是對室內傢俱、裝置、裝飾織物、陳設藝術品、照明燈具、綠化等 方面的設計處理。

泉州高升的裝潢設計培訓堅持以實踐操作為主的教學方針,教授的課程內容完全與日後的實際工作掛鉤,從與客戶初次接觸的談單繪製手繪效果圖,到確定設計方案、預算**、cad施工圖,到最後的效果圖和施工工藝,整個流程的完整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個人經驗來說,大一都是基礎課,大二開始有專業基礎課,學了cad之後,大二下半學期就可以跟著師兄後面乾乾私活了。

最遲到大三下就可以到專業的公司去實習了,從繪圖員開始,跑工地量尺寸,從最基礎的開始,現在實習生工資不高,公司都願意要的,當然前提是你基本功紮實。

室內設計要學多久才能成為室內設計師

3樓:善熙禕

由於近幾年室內設計行業的人才匱乏,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室內設計專業,因為它是一門新興的行業,不僅有發展的潛力,更重要的是高薪職業。因此學習室內設計成為很多人共同的目標,那麼,室內設計要學多久才能成為真正的室內設計師呢?藝品視覺室內設計培訓告訴你答案。

不同的教育機構,他們的培訓時間都是不一樣的,這裡藝品視覺簡單的為大家分析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正規的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這個時間不用說大家應該都能猜到,這是根據學制來的,本科是四年,專科是三年,當然,很多人在最後一年幾乎都會選擇實習,但實習同樣還是在學習,這樣,花費的時間是相對比較長的。另外,很多學生感覺實習學不到東西,最後又選擇了外面的培訓班,這個時間一般在幾個月。這樣加在一起,可謂是花了四年多的時間。

第二種情況,電腦培訓學校,這些一般都只有軟體培訓,有一年和兩年制的,學習時間較正規院校短,但是學到的東西少,有些人,畢業了連一幅完整的效果圖都做不來,這很正常,大多數人便放棄了,如果在學校學的稍微好點的,會選擇外面的室內設計培訓班,然後再堅持下去。

第三種情況,直接選擇專業的室內設計培訓班,這裡面有初中畢業的,也有高中畢業的,也不乏大專和本科畢業的,因為他們才是真正能學到本事的地方,他們的培訓全部實踐化,就相當於上班差不多,早8點晚6點的全天學習。老師全天輔導。而且花費的時間也最少,全日制僅需四個月,這樣不僅節省了時間,更學到了東西。

從藝品視覺畢業的學員就是一名合格的室內設計師。

藝品視覺室內設計培訓在這裡提醒想學室內設計的朋友,不論你選擇哪種培訓,為的都是以後更好的工作,因此能學到實踐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現在在學校上課,你同樣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來我們這學習。畢業即可就業。再也不用為沒有能力而找不到好工作擔心。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多久的時間?

4樓:愚人談娛樂

這個看找的院校還是機構,一般找那種專業培訓院校的話,畢業有畢業證書,學時比較長,兩三年。如果找的是培訓機構的話,那就是短期半年學完就可以直接上班。

室內設計師兩極分化特別嚴重的行業,高階的室內設計師收入非常高,在上海,年薪50萬的室內設計師佔到了10%左右,在太原,也有4%的室內設計師年薪達到40萬地區間差異很大,一線城市的平均月薪是8080元,二線省會城市太原的平均月薪是5570元。

室內設計行業,在各個行業中,不算高薪,但絕對不是低收入行業。處於中上游水平。參考最後一張圖,各個行業第一的房地產:

13300元。第二是金融11340元。而室內設計行業比計算機軟體、廣告等行業都要高薪。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針對個人學習能力的不同,建議的學習時間是最少4個月左右。

站在過來人的角度來說,如果從零開始學習室內設計,那麼首先需要學習的就是設計基礎和手繪技能,這也是瞭解室內設計的一個過程,因為室內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創意,只要全面瞭解室內設計,並且具備一定的設計能力才能夠形成設計方案的創作。

而培養設計基礎和手繪往往需要一到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有專業的老師帶領我們學習,那麼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夠入門,但是如果通過自學的方式學習,三個月才能夠完成入門。

其次就是設計軟體的學習和了解整個設計流程,掌握這兩項技能時間有長有短,通過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一般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而自學的話要在半年左右。

當然,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不僅需要具備設計能力,還要懂得施工,而自學的話,學習條件有所限制,不能夠實地瞭解施工流程,而前往培訓機構就能夠前往工地、裝飾公司和家居賣場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進行考察瞭解行業詳情。

6樓:是個老先生

針對個人學習能力的不同,對於入門室內設計的小夥伴建議的學習時間是最少4個月左右。

對於室內設計的學習,即使是入門學習也需要涉及較廣的知識點。最基礎的軟體學習就包括ps、3dmax、cad、vray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練掌握這些室內設計基本製圖工具能大大提高設計效率。

室內設計的最終目的是完成專案,所以光學好這些軟體還不行,應多接觸實際的專案,這時你就會發現室內設計可不是個「紙上談兵」的工作,想要在實際生活中成功實現設計想法,還需要掌握裝修材料、預算**、工藝結合、風水習俗、空間設計、人體工程等多方面的知識。

主要就業方向如下:

1、在各裝飾工程公司設計部門從事室內外設計、小區規劃、展示設計方面的工作;

2、在市場部門從事宣傳策劃、設計、製作、施工等方面的工作;

3、在建築部門從事室內設計管理或施工管理方面的工作;

4、從事建築工程技術方面的其他工作;

5、從事多**設計與製作方面的工作。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到只做設計不帶施工的設計公司做製圖員,最短需要4~6個月的時間做設計需要從製圖員做起,慢慢積累經驗最終成為設計師最短需要一年左右,一般到主要以做家裝的裝飾工程公司做設計師需要3~4個月的時間,一般來說時間的長短還要看個人的學習情況來定。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學習軟體 共5個軟體 最多有4個月就夠了

手繪啊 就要靠平時多練習的 主要就是要多動手 多畫 多蒐集素材 豐富自己的頭腦 這樣設計起來才有東西

這行有發展 努力把@@。

9樓:春華教育

室內設計培訓班的**根據不同班型一般來說都是因人因城市而異的,還有你學習的課程是隻學軟體還是全科,主要還是去線下才能瞭解的比較清楚。學習室內設計多少錢

室內設計是一門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理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等理論知識,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的學科。這個專業如今越來越吃香,也屬於高薪工作。

想學習室內設計可以到春華教育。春華教育的優勢:

1、課程特色:實現以崗定課,以能設計。學習室內設計多少錢春華教育亞洲職業研究院統一編排專業課程,每個校區跟進老師和當地市場**進修調整適合當地學員的課程,以社會崗位需求安排課程。

2、教學模式:線上+線下結合授課

10樓:劉一菲

一般你去公司就是做圖,你學3dmaxs,lightscape,就差不多了,3dmaxs自學太困難,你報個班吧,之後就可以找工作了,之後接觸設計圖多了自己設計就有感覺了,就是需要一些時間,不過如果你想做室內設計師比較困難,真正搞設計的其實沒什麼公司,有沒資歷和關係也進不去,最後還是圖匠.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靈氣,有靈氣的話,大概一年時間能從認識室內到了解室內,到可以模仿設計室內,但是我說的這種即使是有靈氣得也只是理解了室內的皮毛,包括使用軟體,真正要是研究室內是一輩子都無法真正透徹的。

12樓:

這個和天分有關。不好說。

室內設計師要學多久?

13樓:設計

學室內設計可以報專業機構的培訓班,一家培訓機構是否專業可以從以下幾點了解:

1、看辦學歷史

辦學歷史可以看出這個機構這行業的積累。所謂存在即合理,一般來說,辦學歷史較長的證明對行業的認知越透徹,經驗越豐富,越能夠為學員提供更適合學員自己,更適合行業的知識。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2、看師資力量

我們的目的是去學知識的,所以任課老師的資質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一方面可以去聽一下課程,看看老師講解的內容是否獨到,是否對一個知識點講解清晰、能夠拓展,其講課風格是否適合自己等等。

3、看課程內容

現在好多機構都是掛羊頭賣狗肉,雖然也是室內設計培訓,但是有一些機構甚至只教一些基礎的軟體知識,對於其他理論、實操課程很少很淺甚至沒有,所以我們要看機構的課程是否全面。

天琥教育的專業課程內容是根據行業需求進行研發的,滿足不同基礎學生的學習需求。教學內容從設計、多方案設計思維拓展、施工圖深化設計、設計方案銷售、施工工藝節點大樣、酒店民宿設計等幾大方面進行教學,讓同學們能通過學習快速拉開與普通設計師之間的距離。

4、看口碑

一個機構的口碑好不好,可以在網上查一下,只看有沒有什麼負面的訊息,因為正面的好多都是自己做的,如果有較多的負面訊息,那這個機構就不用考慮了。

5、看就業情況

在機構學習,最後的目的也就是為了以後能夠找到一個好的工作而已,可以看看機構學員的就業情況,是否包就業,就業待遇以及環境是否好。

室內設計學習難度大麼,室內設計學習難度怎麼樣?

第一 軟體一定要掌握的很熟練,出圖的速度和效率很重要,但不代表會了軟體就是設計師。杭州 清風設計 學院摒棄傳統教學方法,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內容,分成幾個小段去講,避免一節課時間太長,學員跟不上操作步驟。邊講邊練習,下課中途及時鞏固輔導,手把手的帶著學員一起完成作業,這樣就算零基礎也能學的好。第二 老師...

室內設計技術專業是什麼,室內設計是什麼專業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

室內設計學習難度大麼,室內設計學習難度大嗎?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