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最好

2023-01-17 20:35:12 字數 1240 閱讀 3942

1樓:敏紅豆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

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2樓:暮年

在平時的課堂學習中: 1. 要將老師所講與書中所寫的內容掌握,並能靈活運用 2.

課後把老師佈置的作業用心做好,多加思考 3. 由作業、測驗情況,全面瞭解自己的學習狀況,並通過各種渠道解決自身所存在的問題 在複習迎考時: 1.

對本階段學習的內容進行系統複習 2. 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復習,要有 3. 針對性做到將錯點、難點當重點,特別是自己有錯或概念模糊的地方要重視 4.

做習題的主人,不做習題的奴隸,要使自己成為駕馭習題的人,要使做題為提高自己的學習質量服務 最後,在努力學習的同時,也要張弛有度,保證高質量的休息、睡眠,這樣才真正有利於高效的學習

怎樣學習最好

1 勤于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在學習過程中,如果不進行主動的思考,而僅僅是被動地接受知識,就不是一種有策略的學習,也不會取得好的效果。勤于思考 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要注意知識前後的聯絡,通過理解知識而掌握知識,而不要死記硬背。通過理解而進行的學習是意義學習,而死記硬背的學習是機械學習。心理學研究表明,...

什么時候學習最好,什麼時候學習最好

第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有人在,進步80名的也有可能。第2計 堅定意志。gao 考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戰勝惰性提升意志.第3計 調好心態。心態決定成敗,中考不僅是知識和智力的競爭,更是心理的...

什麼時候學習最好,什麼時間學習最好

一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