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學習最好,什麼時間學習最好

2022-06-22 20:10:11 字數 5658 閱讀 7027

1樓:手機使用者

努力學習認真複習鞏固好知識才能學習好採納哦

2樓:校園奇譚

初中生一定要知道的5個學習時間段,學習效果最好!

什麼時間學習最好

3樓:懷香蓮雪畫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4樓:閒擲葡萄

一天之中,學習時間最好的是早上和晚上。

一般的人都是早上記憶力最好,所以適合朗誦、背誦。

還有很多人,晚上時間心裡平靜,適合計算、練習、寫作等。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時間最好的是早上和晚上。

6樓:季公子**

只要有空閒的時間都可以用來學習,只要是自己真的想學習。

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最好?

7樓:回憶

人一天當中精神狀態最好幾個時間段大概集中在上午9:00-11:00,下午15:

00-17:00,晚上20:00-22:

00,不過具體也會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有所區別。因為人一天當中的精力值是會隨時間變化而產生變化的,一般而言在早起後,吃飯後,休息後會出現短暫的峰值,所以如果在精力狀態峰值的時候學習效果會比較好一些。

8樓:薄荷葉

回答清晨起床後

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處於新的活動狀態,清醒得很。

此時,無論認字還是記憶,印象都會很清晰。孩子趁這個時候學習一些難記憶但必須記憶的知識較為合適,如英語單詞、數學公式、語文詞句等。

有時即使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助於記憶。所以,清晨是一個最佳的學習記憶時間。

02上午8點至10點

此時人的精力充沛,大腦容易興奮,思考能力狀態最佳。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

03下午6點至8點

這也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段時間來複習,加深印象,歸納整理,同時也是整理筆記的**時機。

04入睡前一小時

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一些難於記憶的東西加以複習,則不容易忘記。

當然,這是人類的一般性學習時間規律,對於不同的孩子來說,還有自己獨特的學習時間規律和習慣。

為提高學習效率,要善於發現並充分利用自己獨特的最佳時間段。

掌握了這種提高學習效率的小竅門,孩子們在學習上就不會那麼疲勞和無助了。

以上是我的解答,謝謝!

更多19條

9樓:知哥16921匙致

晚上八點半到十點半。這個有個前提,就是晚飯不要吃的太飽 。人往往因過於飽、暖而陷入昏昏欲睡之中。

如果是一名在校學生,早上和下午都是在學校度過的,這使得你對學習內容無法選擇。所能做的,就是在狀態好的時候提高學習效率,在其他時候積極調整,確保學習效果。至關重要的是晚上的最佳學習時間,怎麼安排大有講究。

10樓:達

人在一天中,精力的好壞像一條正弦曲線,有高有低。若根據這一規律去安排相應的學習內容,則能大大提高學習效率。經歷了充足睡眠後的早晨,八點半到十點半。

這個階段,人的精力得到很好的恢復,渾身充滿了力量。特別是,經歷一晚的睡眠,人的情緒、精神狀態得到很好的人調節,心態更積極,注意力更集中,是學習的好時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這個最佳時間是應該因人而異的吧。很多人都說是清晨起床的那一段時間是最好的學習時間段「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可是於我卻是恰恰相反的,屬於典型的貓頭鷹型人。

早晨起來的那段時間是我一天中最智力不清的時間,一年之中的春季是一年四季裡最混沌不清的季節。相反的,在夜晚的腦海卻是最清晰的,可以熬夜到十二點至凌晨一點左右。第二天八點左右自然醒,而若讓我早起,簡直就是傻一天的說。

所以,個人認為,最佳學習時間不要聽別人說,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瞭解自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才是最好的。

12樓:汐

其實呢,如果是休息前一天晚上的睡眠時間充足的話,第二天的一整天都會精力充沛。但是現在,大多數學生的睡覺時間不能得到充分地保障所以我們要學會掌最佳的學習時間,爭取讓我們的學習效率事倍功半。把每一天的活動時間分為上午中午下午和晚上四個部分。

男孩子什麼時候學習最好?

13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男生可以學廚師,零基礎就能入學,門檻低,薪資高,前景非常好,非常適合男生學習。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只要你感覺什麼時候自己不足夠好,就開始學

15樓:苑野

普遍來說是初三那會和高中三年。個別情況有的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沒有年齡的限制 只要你想學哦 在選擇學校的時候,請注意初中生想有一技之長,建議選擇學資質,師資力量,辦學環境,品牌好,有就業保障的教學機構,例如烹飪類的技工學校 技能+學歷的

什麼時候看書最好了

17樓:我的夢擱淺

人的大腦每天有四個學習看書的最佳生理時間

第一個最佳學習時間是:早晨起床後30分鐘

大腦在睡眠過程中並沒有停止工作,而是在對頭一天輸入的資訊進行編碼整理。早晨醒後大腦處於安靜狀態,沒有新的資訊進入,這時記東西會印象清晰,所以早晨起來,看書,想想一天要做的事,然後再吃早飯,運動,最好.

第二個最佳學習時間是:上午8點到10點

這時精力上升到旺盛期,處理識記效率高,記憶量增大。

第三個最佳學習時間是:下午6到8點:

這是一天中學習記憶最佳期。

第四個是臨睡前1小時左右:

這時識記材料後就入睡,不再有新資訊輸入,所以沒有相互抑制的影響。

另外研究者還發現上午8點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2點思考能力最敏捷,但推理能力則在白天12小時內遞減。根據這些測試,我們在早晨最好安排些嚴謹周密的工作,下午做一些需要快速完成的工作,晚上則做些需要加深記憶的工作。

我們在學習中應該順應大腦的這些脾氣和秉性 ,揚長避短,合理安排工作學習,讓大腦更好、更愉快地為我們工作。

18樓:

自己想看得時候就是最好的時候!靜下心來慢慢看!關鍵是得收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30分鐘或飯前30分鐘

什麼時候看書最好?

20樓:心海

人的大腦每天有四個學習看書的最佳生理時間

第一個最佳學習時間是:早晨起床後30分鐘

大腦在睡眠過程中並沒有停止工作,而是在對頭一天輸入的資訊進行編碼整理。早晨醒後大腦處於安靜狀態,沒有新的資訊進入,這時記東西會印象清晰,所以早晨起來,看書,想想一天要做的事,然後再吃早飯,運動,最好.

第二個最佳學習時間是:上午8點到10點

這時精力上升到旺盛期,處理識記效率高,記憶量增大。

第三個最佳學習時間是:下午6到8點:

這是一天中學習記憶最佳期。

第四個是臨睡前1小時左右:

這時識記材料後就入睡,不再有新資訊輸入,所以沒有相互抑制的影響。

另外研究者還發現上午8點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2點思考能力最敏捷,但推理能力則在白天12小時內遞減。根據這些測試,我們在早晨最好安排些嚴謹周密的工作,下午做一些需要快速完成的工作,晚上則做些需要加深記憶的工作。

我們在學習中應該順應大腦的這些脾氣和秉性 ,揚長避短,合理安排工作學習,讓大腦更好、更愉快地為我們工作。

什麼時候學習,讀書最好,記憶力最強

21樓:孟三牛

擁有好的記憶力是一件難事嗎?其實所謂記憶力好,是因為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記憶型別。但你對記憶型別又瞭解多少?

為了更好地提高記憶力,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對記憶型別有所瞭解,所以今天,我把我瞭解的記憶型別分享給大家。

記憶力型別——視覺型

所謂視覺型就是我們平時看書中的「看」。通過眼睛的閱讀,把知識內容傳達到我們的大腦,從而形成記憶的一個過程。「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也會偷」就是視覺型記憶所達到的效果。

記憶力型別——聽覺型

什麼是聽覺型的記憶呢?我覺得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聽歌。

我們聽歌,很少會通過看文字歌詞進行記憶,我們都是通過聽,然後不斷地熟悉,直到把歌詞記住,最後就能跟著**能把歌詞脫口而出,這就是一個聽覺型記憶的過程。

記憶力型別——操作型

你可能會覺得驚訝,記憶怎麼可能會有操作型呢?其實我們平時的「抄寫」就是其中一種:通過「動」筆頭從而達到記憶。

另一種就是軟體操作。我深刻地記得,以前職中學習設計軟體快捷鍵的情景:老師用了一週的時間用理論給我們講述軟體快捷鍵,但我們依然記不住,可是一節電腦實操課下來,真正地運用這些快捷鍵,就能把它們記住了。

所以對於學習軟體而言,我覺得運用操作型記憶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記憶快捷鍵。

記憶力型別——聯想型

聯想型記憶,其實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發揮大腦的想象力,對所需要記憶的東西聯想,從而達到記憶。就以我記憶今天所看的《溝通藝術》一書中,它所講述阻礙溝通的其中兩個因素是「知識水平」、「妄下定論」為例子:

如果只是單獨地去背誦定義,我轉眼間就會把它忘了。但是我通過聯想進行記憶:把「知識水平」聯想到昨天看的一本書上所寫的一句話:

「不要和不同層次的人進行爭辯。」,這牢固地記住了「知識水平」不同會導致人與人之間產生溝通障礙;而「妄下定論」,我就把它與「這人吹牛吹的太厲害了!」聯想起來,他吹牛太厲害,就會發展成「妄下定論」,於是我會對他所說的話並不認同,也就造成了溝通障礙。

這樣就很容易的記住了並沒有任何關聯的兩個定義。

記憶力型別——混合型

說到混合型,其實我們都不陌生,因為我們的學生生涯,使用的就是混合型的記憶模式:我們通過聽課,做筆記,聯想,考試,從而把知識記憶入腦。其實它就是把聽覺型,視覺型,聯想型和操作型的記憶都應用在一起。

混合型的意義就在於,把我們所有的感官都一起調動起來。就像我現在所練習的jint速讀記憶軟體中的記憶模組練習一樣,它的練習就是通過調動了我們的感官,從而達到了一種訓練記憶力的目的。當然這種記憶型別是最深刻,也是最長久的。

就看我們依然記得我們在學校裡所學到的文字與數學計算就知道了。

以上就是我日常所使用到的記憶型別。其實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種或幾種記憶型別,找到它,你才能更好地提高記憶力。此外,還可以藉助專門的記憶訓練工具來提高記憶力。

現在你該明白,為什麼說所謂的記憶力好,就在於選對了適合自己的記憶型別了吧,因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什麼時候學習最好,什麼時間學習最好

一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什么時候學習最好,什麼時候學習最好

第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有人在,進步80名的也有可能。第2計 堅定意志。gao 考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戰勝惰性提升意志.第3計 調好心態。心態決定成敗,中考不僅是知識和智力的競爭,更是心理的...

美術什麼時候學習比較合適,學美術什麼時間合適?

一般應對高考的美術生會選擇在高 一 高二利用寒暑假先學幾個月,打下堅實基礎。高二暑假升高三開始正式美術集訓,一直到聯考和校考,這個時間一般是6月到次年的2月左右。現在美術生多了,高 一 高二早點開始學習比較好。如果是高二轉學美術的話,零基礎的同學只是說在初期階段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練習 去掌握,需要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