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CIE16X,關於PCIE16X

2023-01-17 20:25:11 字數 5737 閱讀 6276

1樓:匿名使用者

pcie-16x是可以插顯示卡的,其實pcie16x就是16個pcie1x,1x可以插pce1x的裝置,比如網絡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板子支援sli,有兩條pcie-x16規格的插槽,一條是工作在pcie-x16的速度上,一條是工作在agp x8的速度上,不知道你顯示卡插的是不是在pcie-x16的速度上的那個槽上,換槽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個顯示卡插槽的規格,實際上是一個資料傳輸速度問題,對應的你買顯示卡就要買支援pcie16x的顯示卡

4樓:

bios設定裡面有問題嗎?

要是bios設定沒問題的話```

看下你的機器主機板是不是有2個pci-e的插口``換一個試試

5樓:懿切a瀡緣

你的主機板只支援8x,不支援16x,顯示卡自動降頻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主機板用的是nvidia nforce 570 sli,不支援交火。只支援sli。

2 優化大師測試可能有誤。建議找一個專業測試軟體,如 sisoftware sandra

7樓:匿名使用者

1. 570 sli晶片組 有兩個顯示卡插槽,一個是靠近cpu的,工作在16x

一個是遠離cpu的那個工作在4x. 4x的頻寬就是2gb

2.請問你用sli了麼?用的是單顯示卡還是雙顯示卡模式?

8樓:憂鬱的西瓜皮

你的板不支援雙16x只支援1個16x 一個8x!

就這麼簡單!

設毛設~支都不支援!

9樓:匿名使用者

插槽還用遮蔽啊?

在bios裡的設定插槽速率為16x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用同一個顯示卡

主機板買p5b去 用起來安逸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搞專業的嗎

沒,必要呀

pciex16和pcie 3.0的區別。

12樓:青蔥繞指尖

準備的說,pci-e x16和pci-e 3.0,都是具體描述pci-e的。一般對於一根pci-e插槽,完整的描述應該是pci-e 2.

0 x16、pci-e 3.0 x8、pci-e 2.0 x1等等,格式為pci-e+版本+通道數。

其中的2.0和3.0,表示的是pci-e版本,不同版本的pci-e之間,相同通道數下的傳輸速度是不同的,比如pci-e 2.

0 x16的傳輸速度為16gb/s,而pci-e 3.0 x16的傳輸速度能達到32gb/s。關於pci-e版本之間的相容性問題,3.

0是可以相容向下版本的,比如pci-e 3.0的顯示卡,可以插在2.0的主機板插槽上用,這時候實際會工作在2.

0版本下。

其中的x16,代表的是16通道數,除了x16外,常見的的還有x8、x4、x1,分別代表了8通道、4通道、1通道,不同通道數的pci-e,傳輸速度也是不同的,一般的獨顯都是pci-e x16介面。x16的插槽上可以使用x16、x8、x4、x1的裝置,除了顯示卡外,還有pci-e固態硬碟、pci-e音效卡、pci-e拓展卡、pci-e網絡卡等等。當裝置的pci-e通道數超過主機板插槽的pci-e通道數,則以插槽的規格為準。

比如你在x8的插槽上插了x16的顯示卡,那麼顯示卡實際只能工作在x8下。

13樓:大東哥丶

個人認為這兩個應該是一個概念。嚴格來說有pci-e這個顯示卡插槽,×16是指16倍速,當然也有×1倍的,有機會的話lz可以看一下,兩個插槽的長度是明顯不同的。

所謂的×16,指的是為顯示卡所提供的頻寬,一般來說pci-e的16倍速是最快的(相對於每個顯示卡本身效能而言),所以你會經常聽說顯示卡在交火或者速力時會變成雙×8的狀況。

補充一下,還有就是pci-e的介面也有1.0和2.0之分,嚴格來說2.

0可以提供更高的頻寬和供電功率但是1.0所提供的頻寬已經能夠滿足大多數顯示卡的需求,所以2.0的地位目前並沒有顯得特別突出。

pci-e 16x和pci-e 1x的區別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pci-e 16x是接顯示卡的,是agp的替代

pci-e 1x是接其他擴充套件裝置的,是pci 的替代

區別主要是速度和腳針數不同

15樓:

插槽完全不同,

一個是用於顯示卡(pci-e 16)的介面,現在主流顯示卡都是這個介面和agp介面顯示卡不相容,以前顯示卡的agp介面已經慢慢被淘汰了,約15cm;

一個在幾個月前還沒有應用在pci-e 1介面的硬體(介面約5cm),似乎最近出了個音效卡還是網絡卡,可以插在上面,不過目前看,沒什麼用!

pcie4x可以用的16x顯示卡麼?

16樓:

pci-e 插槽的x 是以過去agp匯流排速率為基礎的,pcie規格

傳輸通道數 腳pin總數 主介面區pin數 總 長 度 主介面區 長度

1x 36 14 25 mm 7.65 mm

4x 64 42 39 mm 21.65 mm

8x 98 76 56 mm 38.65 mm

16x 164 142 89 mm 71.65 mm

規格匯流排寬度工作時脈資料速率

pci 2.3 32 位元 33/66 mhz 133/266 mb/s

agp 2x 32 位元 66 mhz *2=532 mb/s

agp 4x 32 位元 66 mhz *4=1.0 gb/s

agp 8x 32 位元 66 mhz *8=2.1 gb/s

pci-e 1.0 x1 1 位元 2.5 ghz 500 mb/s(雙工,文稿資料)

pci-e 1.0 x2 2 位元 2.5 ghz 1 gb/s(雙工)

pci-e 1.0 x4 4 位元 2.5 ghz 2 gb/s(雙工)

pci-e 1.0 x8 8 位元 2.5 ghz 4 gb/s(雙工)

pci-e 1.0 x16 16 位元 2.5 ghz 8 gb/s(雙工)

在pci-e 2.0 規範中頻率從2.5ghz 提升到5ghz ,所以理論速率也翻倍。即便是pci-e 1x 介面也有1gib/s 的速率。

看你的問題似乎是主機板最高支援到x4 而顯示卡則是x16規格的,倘若主機板上的插槽是x4 那麼顯然是不能將x16 插口的顯示卡插上去,因為插槽的尺寸不同。也有少數情況是主機板上安裝的是具有x16 長度的插槽,但因為晶片組實際只支援到x4 ,因此也有這種可以插上去,但x16的顯示卡只能降速為x4 執行的情況。

所有的pcie 的轉接卡只具備介面物理尺寸上的轉換,而不能將x4的速度變成x16,這是由主機板決定的。所以你即便在x4的插槽上使用轉換卡獲得了一條x16的插槽,其真實速度也只有x4而已。

此外還存在著供電的因素,x16 的顯示卡往往需要較高功率的供電,過去的x4 插槽未必可以負擔得起。

顯示卡插槽: pci-e 16x能用什麼顯示卡?

17樓:姜童六豐茂

可以插的啊

只是看你什麼主機板了

如果你主機板支援高速率的顯示卡

插上去可以用的

至於pci-e4x和pci-e16x區別

速率區別

還有視訊記憶體

18樓:在中川古鎮感受盛夏的香菇

目前的顯示卡基本均為pci-e介面,所以樓主可以根據電腦的配置選用現在流行的顯示卡。

19樓:雞生前夜

pci e 1.0極限hd5570 hd6570 pcie 2.0沒有限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pu是e8400,效能尚可,與g620效能差不多,由於你的電源僅為額定250w,估計沒單6pin的電源介面,所以推薦使用無需外接電源的顯示卡。

你的主機板可以支援目前市場上任何一款全新顯示卡,選擇面較廣,考慮到電源的限制,最高的可以買一個藍寶石hd7750 1g節能版,效能還算給力,700元左右;或者選擇藍寶石hd6670 1gd5白金版,500元左右,你的電源都足以帶動。

pci express 2.0與pci-e 16x 有什麼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pci-e 2.0和pci-e 16x別人解釋了~~~對效能的影響主要就是看你的顯示卡 了。 pci-e 2.

0 16x和pci-e 16x如果插的都是支援pci-e 16x的顯示卡就沒什麼區別。如果插的是支援pci-e 2.0 16x的顯示卡就會有明顯的區別,pci-e 2.

0 16x上的顯示卡速度要流暢很多,效果也要好些。

pci-e 2.0是新的一種資料標準!

它相對於第一代pci-e標準來說,除了能提供更大的頻寬,還能支援更大功耗的顯示卡!

pci-e 16x只是一種傳輸速度!

pci-e 16x是在pci-e標準介面頻寬固定的情況下(266mb/s)提供16倍於標準頻寬的介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pci-e 2.0和pci-e 16x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pci-e 2.0是新的一種資料標準!

它相對於第一代pci-e標準來說,除了能提供更大的頻寬,還能支援更大功耗的顯示卡!

pci-e 16x只是一種傳輸速度!

pci-e 16x是在pci-e標準介面頻寬固定的情況下(266mb/s)提供16倍於標準頻寬的介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pci-e 16x就是pci express 1.0或pci express 1.1這種介面可以提供5gb/s的頻寬。

pci express 2.0就可以提供10gb/s的頻寬。雖然pci express 16x的顯示卡可以插在pci express 2.

0的介面上,但是pci express

2.0的顯示卡卻不能插在pci express 16x的插槽上。所以市面上很少見到pci express 2.

0的顯示卡產品。現在顯示卡的畫素填充率遠遠沒有達到pci express 16x的頻寬,所以並不會對效能造成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頻寬上的差別,如果不是特別高階的顯示卡是沒有影響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下 pci- e 2.0 和16×不是一個東西 。pci-e 2.

0是匯流排規範,規定了一個通道500mb/s的通訊速度。1x 2x4x8x16x代表著採用幾個通道進行通訊。採用的通道越多金手指長度越長。

pcie 16x 金手指就是164個 16x的通訊速度是8gb/s 即64gbp/ s 那麼也就是說。pcie標註的更多的是匯流排通訊速度。 顯示卡可能需要的匯流排速度並不高,比如你的遊戲4g 8g/s的載入速度就是半秒就完成了。

就算是用1x的最多也就8秒,而且遊戲真正需要載入的部分並不多最多數百兆一張地圖。所以這個不影響顯示卡 再出個題 如果用pcie2.0匯流排接萬兆網絡卡至少需要幾x 10000mpbs=1250m/s那麼也就是說2.

5個通道就行了(1250/500)。也就是pcie4x (1 2小了就只剩下4了)。但是pcie2x一樣也可以帶動萬兆網絡卡,只是萬兆網絡卡的極限速度被限制在8000mpb/s少了這些根本不影響。

懂了麼?

PCI與PCI E有什麼區別?PCI E 16X又是什麼意

是顯示卡的3種插槽型別,pci基本以淘汰,現在最流行pci e 16 pcie2.0顯示卡和pci e x16都是什麼意思?pci express 2.0是pci express匯流排家族中的第二代版本。其中第一代的pci express 1.0標誌於2002年正式釋出,它採用高速序列工作原理,介面...

PCI E16X插口和PCI E8X插口有什麼不同

怎麼問了這麼多的問題。16x的自然比8x的好 這不用說 聲音開的太大有雜聲很正常 音箱不好吧 ati9550是agpx8插槽的 以前的經典 現在不行了還是pci e的吧 鏡象檔案是對一個正版軟體做的破解檔案 用虛擬光碟機開啟的打這麼多字真不容易。pei e16x 8x就相當於agp8x,硬體規範音像...

我的主機板只有PCI E 16X介面插上顯示卡為什麼只執行

可能的原因和解決辦法。1 金手指有氧化,用橡皮清理乾淨。2 pci e插槽彈針接觸不好或者氧化,用適當的布塊蘸點wd40擦擦3 主機板有特殊設計,或者是需要用pcie終止卡或者主機板usb3.0和sata3介面非原生,佔用了pcie頻寬。在bios裡面關了第三方的usb3.0或者第三方的sat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