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PCIE2 0和PCIE16插槽相比有什麼不同和效能提升

2022-02-18 04:45:02 字數 2616 閱讀 4085

1樓:

就目前情況來看,效能提升不大,玩遊戲是根本感覺不出來的。

現在的p43/45都是2.0的pcie16插槽,2.0會比1.0電壓高。

(1)2.0顯示卡插1.0顯示卡插槽

2.0的顯示卡可以插在1.0的pcie16插槽上,但是需要外接6pin電源,現在的2.

0顯示卡(hd3650/3850等)都有6pin電源介面,就是為了滿足1.0pcie16插槽的要求,而現在的主機板或電源都有為顯示卡準備6pin電源介面,把兩個介面對接就可以了。

(2)1.0顯示卡插2.0顯示卡插槽

1.0的顯示卡是不可以插在支援2.0的插槽上的,因為過大的電壓會把1.0的顯示卡燒燬。

(3)2.0顯示卡插2.0顯示卡插槽

這裡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原則上說,2.0顯示卡插上去後不需要外接6pin電源介面,但是實際情況是,不接的話會很不穩定,這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現在的2.0顯示卡插2.

0顯示卡插槽也都還有外接6pin電源。

所以,對於2.0顯示卡來說,提供1.0pcie16插槽的主機板(如p35)和提供2.0pcie16插槽的主機板幾乎沒有區別,至少在現階段。

2樓:在旌德文廟坐第一排的紅柱石

16x是物理介面,2.0是一個技術規範,pcie2.0是向下相容pcie1.0a的

pci-e 2.0 的資料傳輸速度與現有的pcie相比提升了兩倍,即從2.5gbps 提升至5.

0gbps,這樣x16 pcie 2.0 版的資料傳輸速度可以達到16gb/s。

對於一般顯示卡來說幾乎沒什麼損失

主機板 pcie2.0 pcie16 指得是什麼

3樓:樂助之隱士

pcie2.0是插槽型別

pcie16插槽上支援pcie2.0速度的顯示卡pcie16其實就是pcie1.0 ,pcie2.0相容pcie1.0,pcie2.0速度更快~

目前新出的主機板都是pcie16插槽上支援pcie2.0的屬第2代pci-e的插槽!

可以互插 顯示卡只要是pci-e型別的都可以~!

4樓:北緯自由行

pci-e 2.0屬於匯流排型別,代表的是插槽型別,pci-e 2.0是pci express匯流排家族中的第二代版本。

其中第一代的pci express 1.0標誌於2023年正式釋出,它採用高速序列工作原理,介面傳輸速率達到2.5ghz,而pci express 2.

0則在1.0版本基礎上更進了一步,將介面速率提升到了5ghz,傳輸效能也翻了一番。

pci-e x16是指內部介面,pci-e的介面根據匯流排位寬不同而有所差異,包括x1、x4、x8以及x16,pci-e x16能夠提供5gb/s的頻寬,即便有編碼上的損耗但仍能夠提供約為4gb/s左右的實際頻寬,遠遠超過agp 8x的2.1gb/s的頻寬。

5樓:

pci expresss x16指的是顯示卡介面提供的工作頻寬,是pci expresss x1的16倍。

pci -e2.0 即是pci expresss 2.0的意思,指的是pci expresss顯示卡介面的版本。

有的主機板提供1.0的,有的提供2.0的,他們單根插槽的最大頻寬都是pci expresss x1的16,兩個說的不是一個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型別

支援。單顯示卡速度基本相同

顯示卡可以湖插

7樓:匿名使用者

匯流排速度加了一倍,可以向下相容

顯示卡插槽pciex16和pciex4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pci-express x1/x2/x4,由南橋提供支援pci-express x8/x16,由北橋提供支援x1/x2主要是用來擴充套件音效卡、網絡卡等低速裝置,用於淘汰pci插槽x4是用來擴充套件磁碟陣列卡等中速裝置,用於淘汰pci-x插槽x8/x16是用來擴充套件顯示卡等告訴裝置,用於淘汰agp插槽

請問pcie x16和pcie x8顯示卡插槽如何區別(外形上)?

9樓:

8*和16*目前在主機板上都是一樣的,都是插16*顯示卡的!

理論上8*長度是應該做成16*一半的,但是為了插16*顯示卡,就做成一樣的,外觀上是區分不開的!915支援16*pcie,如果是一條的話,就應該是16*的,如果是兩條的話,就有一個是4*的!

10樓:

pci-e 主機板x8 和x16的外觀是沒有區別。只有x1才是最短的。

你的應該是pci-e x16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那個(比普通pci長)是pcie16短的那個是pcie8

你的主機板應該是pcie16

顯示卡插槽的pciex16和pciex4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pci-express x1/x2/x4,由南橋提供支援pci-express x8/x16,由北橋提供支援x1/x2主要是用來擴充套件音效卡、網絡卡等低速裝置,用於淘汰pci插槽x4是用來擴充套件磁碟陣列卡等中速裝置,用於淘汰pci-x插槽x8/x16是用來擴充套件顯示卡等告訴裝置,用於淘汰agp插槽

pci e x16顯示卡插槽和pci e 2 0顯示卡插槽是一樣

外形是一樣的,但兩者代表的內容不同具體區別如下 pci e後面的 x1 x4 x8 x16,這些數字說的是匯流排介面的位寬 pci e後面的 1.0 2.0 3.0,這些數字說的是匯流排介面的規範版本號。兩者組合起來才是完成的顯示卡插槽型別,例如 pci e 2.0 x16 pci e 3.0 x1...

我的主機板是雙敏的690G,帶PCI E 16的槽,請問應帶什麼樣的顯示卡好呢

呵呵,當然可以,現在最好的就是8600gt,不過價錢比較貴,好東西剛剛出來都這樣,你要是經濟富裕的話就買了,要是不太富裕,我個人建議等等,估計不久就要降價的。其他的主流有7600 7950gt 8300gt 8600gs等等,呵呵 還有,你那記憶體別看那些軟體上說的,直接開啟機箱看看是把 呵呵,有許...

PCI E16X插口和PCI E8X插口有什麼不同

怎麼問了這麼多的問題。16x的自然比8x的好 這不用說 聲音開的太大有雜聲很正常 音箱不好吧 ati9550是agpx8插槽的 以前的經典 現在不行了還是pci e的吧 鏡象檔案是對一個正版軟體做的破解檔案 用虛擬光碟機開啟的打這麼多字真不容易。pei e16x 8x就相當於agp8x,硬體規範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