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有三種玩具小明從中選擇一種最多選三種會有多少種不同的選法

2023-01-17 18:45:11 字數 3182 閱讀 5237

1樓:惜緣

條件是有種三玩具,

小明從中選擇一種,

最多選三種會有多少種不同的選法,

我想有七中選法,

每次選一個共3次,

每次選二個共3次,

一次選3個共一次,

一共可以7種選法。

2樓:夙宕

設這三種玩具分別是甲、乙、丙。小明可選:1、甲;2、乙;3、丙;4、甲、乙;5、甲、丙;6、乙、丙;7、甲、乙、丙。就這麼七種選法。

3樓:顰痴

分類討論,選擇一種的話有3種,選擇兩種的話有3種,選擇三種的話有1種,總共是3+3+1=7種。

小明想從汽車旦克飛機三種玩具中任選兩件共有多少種選法

4樓:龍捲風中吃雪糕

汽車,坦克。 汽車,飛機。 坦克,飛機。三種方法,ol

將下面三種玩具,送給小紅、小明和小芳各1件每人送一個一共有多少種送法?

5樓:聚焦百態生活

1、把玩具送給小紅時,可以選擇三個玩具中的任意一種玩具,這樣送給小紅有三種選擇。

2、當玩具已經送給小紅後,無法再把送給小紅的玩具送給其他人,這樣就只剩下兩個玩具,那麼送給小明的選擇就有兩種。

3、小紅、小明有了玩具之後,只剩下一個玩具,這樣話只能送給小芳,小芳只有一種選擇的可能。

4、所有的可能性:3×2×1=6種。

5、這裡用到了數學組合裡的排列。

6樓:匿名使用者

3種玩具取1個送給小紅,3種送法

剩下2種玩具取1個送給小明,2種送法

最好1種玩具送給小芳,1種送法

所以3×2×1=6種送法

7樓:匿名使用者

3x2x1=6

共有6種送法。

8樓:匿名使用者

3x3=9

有9種送法。

有三種玩具藍球丶足球、羽毛球要送給小明,小青各一件有幾種不同的送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列舉法,列舉法就是將集合的元素逐一列舉出來的方式 。例如,光學中的三原色可以用集合表示;由四個字母a,b,c,d組成的集合a可用a=表示,如此等等。列舉法還包括儘管集合的元素無法一一列舉,但可以將它們的變化規律表示出來的情況。

假設三個玩具分別是a、b、c,那麼所有的送法可能性如下:

小剛a,小明b,小勇c;

小剛a,小明c,小勇b;

小剛b,小明a,小勇c;

小剛b,小明c,小勇a;

小剛c,小明a,小勇b;

小剛c,小明b,小勇a。

因此,有六種不同的送法。

二,公式法。

思路:假設先送給小剛,可在三種玩具中任選一種,有3種選法。再送給小明,就在剩下的2中玩具中任選一種,有2種選法。最後送小勇,只剩下一種選法。所以共有3×2×1=6種。

擴充套件資料

這種思路運用了分步計數原理(也稱乘法原理),完成一件事,需要分成多個步驟,每個步驟中又有多種方法,各個步驟中的方法相互依存,只有各個步驟都完成才算做完這件事。應用這個原理解題,首先應該分清要完成的事情是什麼,然後需要區分是分類完成還是分步完成,「類」間相互獨立,「步」間相互聯絡。

那麼,每個步驟中的方法數相乘,其積就是完成這件事的方法總數。用乘法原理去考慮問題,做一件事,完成它需要分成n個步驟,做第一步有m1種不同的方法,做第二步有m2種不同的方法,做第n步有mn種不同的方法。那麼完成這件事共有 n=m1×m2×m3×…×mn 種不同的方法。

例如,從a地到b地共有3種方法,從b地到c地共有兩種方法,問從a地到c地共有多少種方法。

解:要從a地到c地,需要先從a到b,再從b到c,且a到b的3種方法和b到c的2種方法互不干擾,故總共有3×2=6種方法。

注意事項:

(1)步驟可以分出先後順序,每一步驟對實現目標是必不可少的;

(2)每步的方式具有獨立性,不受其他步驟影響;

(3)每步所取的方式不同,不會得出(整體的)相同方式。

10樓:奉天

當做玩具,籃球,足球,羽毛球送給小明,小青肯定有很多種方法,比如說籃球,足球,籃球,羽毛球足球,羽毛球這裡已經三種方法了,或者籃球足球,羽毛球浪琴,羽毛球足球喝了祖籍羽毛球籃球,這裡又想著方法,所以共六種

11樓:

小羽一個籃球,小青足球和羽毛球。

小羽一個足球,小青籃球和羽毛球。

小羽一個羽毛球,小青籃球和足球。

小羽籃球和足球,小青羽毛球。

小羽籃球和羽毛球,小青足球。

小羽足球和羽毛球,小青籃球。

一共有6種不同的送法。

12樓:言午山水

這個送的方法一共有6種,這是一個排列組合問題

13樓:晏安順

一共是三種不同的送法。

將下面三種玩具送給小紅小明和小芳各一件每人送一個一共有多少種送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解析

1、先從3種玩具裡任意拿出1件給小紅,有3種拿法2、從剩下的2種玩具,再任意拿出1種給小明,有2種拿法3、剩下的一件玩具給小芳

所以3×2×1=12種送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3x3=9

有9種送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 3x2x1=6種送法

小明要從四件玩具中選兩件送給他妹妹有多少種選法?

17樓:王傳棟

小明要從四件玩具中選兩件送給她妹妹,有多少種選法?六種。

一共有三個玩具,小明想送小剛和小輝每人2個玩具,有幾種送法?

18樓:量化金融分析師纖纖

一共有三個玩具,小明想送小剛和小輝每人2個玩具,有2種送法.

現有三種玩具,籃球,足球,羽毛球要送給小華小明各一件,一共有多少種不同的送法?

19樓:老來福

解:三種玩具分給小華小明各一件,每人可以有三種送法,那麼兩人共有:3×2=6(種)。

答:一共有6種不同的送法。

有三種水果,分給小麗,小紅,小明,每人分一種,有幾種分法

有三種水果,分給小麗,小紅,小明,每人分一種,有幾種分法。3x2x1 6 有6種分法 有三種水果,分給小麗小紅 小明各一種,一共有幾種不同的分法。這是一道概率題 小麗分到不同水果的機會有三次,小紅分到不同水果的機會有三次,小明分道不同水果的機會有三次。所以總共有3 3 3 27種不同的分法。a b ...

三種寫法哪一種正確?或三種正確?正確與否與撇的長短無關?懂的人回答。答對有重獎

三種寫法都各有優缺。第1個字,上面的條之頭寫得舒展,但下面的口占的位置太大內。第2個字是寫得最好的 容了,但是上面的比例佔的太多,底下的口又寫得太小。第3個字寫的拘謹了些,而且上下之間分得太開。這個字要想寫得漂亮,就必須上面的和下面的字要對齊,而且上面要寫的比較舒展一些,約佔三分之二,口字要寫端正,...

世間女孩子分三種,一種走心,一種走腎,還有一種走流量。這

其實就是一種痴情 copy一種痴迷 一種喜歡刷手機,是當下的一種流行語,也反映了當下社會的問題,女孩子的精神追求在 為什麼都變成沉迷愛情手機,精神層面的缺乏是我們更應該關注的問題,要讓大家知道,女孩子不只有以上三種,還有愛看書,愛書法,等等等等。這句話的出處是網路,當成一個笑話冷段子流傳。這也形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