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芳鄰上看不到其他計算機,網路上的芳鄰看不到其它電腦怎麼辦?

2023-01-17 17:30:11 字數 5568 閱讀 3386

1樓:楓蕭寒

區域網無法開啟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有兩大類:

(1)網路連線是正常的,所看到的也是即時的網路現狀;

(2). 所看到的只是一個假象,實際上網路連線不通。

解決方法:對於前一種情況,我們就要介紹一下,網路上的芳鄰使用者訪問本機共享資源的使用者身份,訪問許可權。通常我們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其它計算機資源是以「guest(來賓)」賬號進行的,這一方面是大多數讀者所不瞭解的,因為在實際的訪問中,根本沒有體現這一點。

這個guest使用者訪問是不需輸入任何密碼的,使用者名稱也不用,由系統預設了(就是guest)。正因如此,如果真正能看到共享資源,而且網路連線正常,則很可能是本機上的guest賬戶不可用。此時開啟相應系統的使用者賬戶管理程式檢視的「guest」賬號是否正常開啟,如果「guest」賬號前面的小圖示上有一個紅*,那表明「guest」賬號當前被禁用,單擊右鍵開啟即可。

至於如果網路連線根本不正常,卻在網路上的芳鄰上看到了其他計算機上的共享資源,那就要涉及到在瀏覽服務原理介紹篇中所介紹的主瀏覽器快取現象了,也有可能是在交換機上保留了主瀏覽器的瀏覽列表備份,雖然網路連線不正常,但由於在快取中仍存有以前的瀏覽列表,所以仍看到了以前的共享資源。這主要出現在不正常退出系統情況下,如非正常關機、宕機等。解決的辦法當然就是重新檢查網路連線和配置了,參見前面相關故障介紹。

2樓:

確定你的和他人的計算機在這個區域網裡面的工作組的名稱設定是否都是一樣的。還有轉換器,網路連線和網絡卡的安裝都正確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們是否在一個工作組,再次,如果你真的是個新手的話,那就注意你的ip設定,通常情況下,ip地址修改最後一組資料(比如:10.254.

168.38,僅是38這組資料不同,而其他組10.154.

168相同)同時,閘道器和子網掩碼相同,在相同的工作組下才可以看到網路上的芳鄰。所以,檢視一下你的這些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

直接在網路上的芳鄰的位址列裡輸入:"\\機器名"(不要引號,機器名參看你要訪問的那臺電腦的機器名)或者輸入:"\\ip地址"(每臺電腦的ip地址都不同,xp系統檢視ip地址的方法是在開始選單裡選擇執行,輸入ipconfig按回車檢視,win2000系統輸入winipcfg檢視)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點右鍵。然後選擇「屬性」

在「計算機名」這一頁看到「要重新命名此計算機或加入域,單擊「更改」」

然後點「更改」,在「隸屬於」那裡修改工作組,修改成為和區域網其他機子的工作組。如果不懂改什麼的話參考區域網內其他機子,如果其他機子都沒設定工作組。那麼把同一區域網內機子都改成相同的工作組名,例如:

home myhome office等等。這樣他們都可以互相訪問了

網路上的芳鄰看不到其它電腦怎麼辦?

為什麼在網路上的芳鄰里找不到其他的電腦?

6樓:可靠的穎寶

一、啟用guest來賓帳戶;

二、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裡,「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加入guest帳戶,而「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中刪除guest帳戶;

三、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的勾;

四、設定共享資料夾;

五、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裡,把「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設為「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的身份驗證」(可選,此項設定可去除訪問時要求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也可視情況設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六、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等。然後單擊「網路 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7樓:在龍遊石窟解鎖的木芙蓉

沒有許可權並找不到其他電腦這是因為沒有電腦的屬性沒有設定好,所以導致找不到其他電腦並且提示沒有許可權,下面我就來說一下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

1.先開啟電腦的「控制面板」。

2.開啟控制面板後就會在所有控制面板的頁面上了,這時候找到「管理工具」並且點選。

3.點選管理工具後在管理工具的頁面裡點選「服務」。

4.點開服務後就會自動開啟到server的屬性這的頁面,點選常規並且選擇啟動型別為「自動」。

根據以上的步驟設定完畢後就可以解決找不到其他電腦並且提示無許可權的問題了。

8樓:ydm開心

為什麼在網路上的芳鄰里找不到其他的電腦?你想要找什麼樣的電腦上專業的**就可以查到網路上的芳鄰里的其他電腦。

9樓:

起用來賓就可以了。..guest帳號起用起來

10樓:何傑

看看他們的電腦有沒有把防火牆斷開?

網路上的芳鄰看不到別的工作組電腦怎麼辦 30

11樓:落汐風

首先 確保你的本地連線屬性中,已經新增了 microsoft 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元件。

確保共享的計算機ip地址設定正確,ip是否處在同一區域網網段中。

開啟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看一下 server 服務 是否已經啟動。

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工作組計算機裡看不到自己和別人?

為什麼win7網路上的芳鄰看不到其他電腦

12樓:古龍靖巧

控制面板--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高階共享--啟用網路發現-儲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工具:win7

原因一:檔案共享關閉

解決方法:

1、開啟控制面板——單擊網路和internet。

2、單擊檢視網路計算機和裝置

3、單擊更改

4、選擇啟用網路發現和檔案共享

原因二:網路許可權不同,在工作組中的使用者無法檢視域中的使用者,原因是工作組使用者許可權低於域使用者許可權。

解決方法:

1、在伺服器上新增客戶機計算機名

2、然後客戶機上滑鼠右鍵計算機——選擇屬性。

3、單擊更改設定

4、單擊更改

5、選擇域,輸入域名,單擊其他,輸入域名,返回單擊確定。

6、此時會有成功加入域的提示

7、然後重啟電腦,以域帳戶登入電腦,開啟桌面上的網路即可看到所有的域和工作組。

網路上的芳鄰看不到其他計算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或者網路上的電腦裝防火牆了,將防火牆關閉就ok了

網路上的芳鄰里為什麼看不到其他計算機?

15樓:棒槌

網路上的芳鄰看不到其他計算機的原因可能是netbios沒有安裝好。

1、先在網路上的芳鄰——「網路任務」屬性框下單擊「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按鈕。

2、通過單擊「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按鈕之後會彈出網路安裝嚮導對話方塊,選擇第一個「建立網路安全磁碟」,然後點選「下一步」。

3、之後在「網路安裝嚮導」對話方塊中選擇「其它」按鈕。

4、沒有加入到域的計算機,windows的網路為工作組模式,工作名稱可以任意填寫。工作組相同的計算機處於同一個工作組。

5、此時,計算機系統的已經完成網路設定,接下來就僅僅需要應用到windows系統,如果想要修改已經設定過的配置,可以單擊「上一步」按鈕返回上邊的介面進行重新設定。

6、最後單擊「網路任務」屬性框中的「檢視工作組計算機」命令,這樣在電腦上就顯示了就工作組中的計算機了。

16樓:孤獨夜未央

網路上的芳鄰無法發現其他工作機組原因可能是:沒有共享資源/共享服務未啟用。

工具/原料:裝有win7系統電腦一臺、區域網。

步驟如下:

1、首先,按下windows+r鍵,開啟執行模式,輸入service.msc,調出服務列表。

2、我們通過上面的方法開啟計算機管理後,找到服務和應用程式.

3、我們通過上面的方法開啟服務後,往下拉,找到server服務,雙擊開啟,如圖所示。

4、開啟server服務的配置介面後,開啟下拉框,選擇自動,然後確認並退出。

5、完成以上步驟後,再按下windows+r鍵調出執行模式,然後我們要輸入secpol.msc,如完畢後按下回車。

6、 接著,在本地安全策略中,按照次序點選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然後在右側找到「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的選項,如圖所示。

7、 接著把除了everyone之外的使用者全部刪除,確認並退出,接著重啟電腦,那麼你就可以在網路鄰居里看到其他電腦了!

17樓:ljh無名小卒

網路上的芳鄰里看不到其他計算機是因為本地安全策略設定不正確,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1、開啟windows7的執行對話方塊,在文字框中輸入secpol.msc命令,點選確定按鈕執行該命令

2、在開啟的本地安全策略視窗中,依次點選「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摺疊選單,在右側視窗中找到「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一項並雙擊。

3、在開啟的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屬性視窗中,只保留everyone一項,把其它的幾個使用者全部刪除並確定,重新啟動電腦後,就可以看到網路上的芳鄰中的其它電腦了。

18樓:從彗雲

網路鄰居中其他計算機無法看到是計算機網路訪問屬性的設定的問題。

以windows 7系統的計算機操作為例,解決步驟如下:

1. 開啟電腦,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彈出選單介面中選擇「執行」選單選項。

2、開啟「執行」選單選項,彈出「執行」對話方塊,在文字輸入框中,輸入「services.msc」,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執行命令。

3、在執行命令後開啟的windows 7服務視窗中,選擇並雙擊「server」服務項。

4、雙擊「server」服務項後,在開啟 server屬性介面中,點選啟動型別的下拉按鈕,在下拉選單中選擇「自動」選項。

5、再次開啟計算機「開始」列中的「執行」對話方塊,輸入secpol.msc命令,單擊確認按鈕以執行該命令。

6、執行該命令後,可以開啟本地安全策略介面,在介面左側的摺疊選單中,依次點選「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開啟「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的選項。

7、在「網路訪問此計算機屬性」視窗中,只保留everyone項,刪除所有其他使用者,點選確認按鈕,然後重啟計算機,即可看到網路鄰居中的其他計算機。

19樓:

netbios沒有安裝好。

1、在網路上的芳鄰——「網路任務」下單擊「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2、單擊「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彈出網路安裝嚮導,安裝,然後點選「下一步」。

3、選擇「其它」連線方法,這樣配置的速度會快一些。

4、沒有加入到域的計算機,windows的網路為工作組模式,工作名稱可以任意填寫。工作組相同的計算機處於同一個工作組。

6、單擊「網路任務」——「檢視工作組計算機」命令,就可以看到工作組中的計算機了。

網路上的芳鄰中只能看到工作組,卻看不到計算機。不是常見問題,高手進

1全部1,在控制面板的 使用者 裡把guest使用者開啟 2,設定共享資料夾或磁碟 右擊資料夾或磁碟 共享和安全,點選 共享此資料夾,只讀前的勾去掉。3,開始 執行 gpedit.msc 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網路訪問 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設定為 經典 ...

win7訪問網路上的芳鄰,訪問不到別人的計算機,怎麼辦啊

說的太簡陋了。也許是你們兩人的工作組不同,設定成相同的 workgroup 或者 mshome win7如何訪問網路鄰居上別人的電腦?如果你開啟網路上的芳鄰,能夠看到別人的共享檔案,那麼雙擊開啟就能看到了。但是,如果你打不開,提示你沒有許可權等等,那就說明他人的共享檔案設定了許可權,需要更改對方計算...

能ping通但是在網路上的芳鄰里面看不到計算機

常見問題 1 在網路上的芳鄰列表中找不到目標計算機。2 在網路上的芳鄰列表能找到,但卻訪問不了。3 以unc路徑能訪問,但在網路上的芳鄰列表中卻找不到。瀏覽服務 computer browers 1 網路上的芳鄰列表的維護依賴於瀏覽服務 computer browers 計算機通過廣播方式登記到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