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藥好長時間沒吃,現已發芽4到5寸那麼高,請問光把山藥芽種,能生長嗎

2023-01-17 16:20:14 字數 5371 閱讀 6803

1樓:曲姮

你好,如果想種山藥只把山藥芽種是活不了的,你需要連同一小段山藥(大概二十公分長)一起種到地下它就能成長了。

2樓:快樂v密碼

應該是不能生長的,需要把發芽的那段山藥一塊埋到土裡,才可以生根發芽的,才可以生長的。

3樓:

可以鐘的它屬於纏繞性藤本植物,只要有適宜的溫度適量的水、充足的空氣很快生長的。

4樓:蚊子草夏夏

光用山藥芽種,肯定是不行的,你要連山藥一起切塊,埋在土裡是有可能能漲起來,但是要種在地裡,不要種在花盆裡,花盆裡肯定是長不出來的

5樓:哆啦a夢

不能長了,需要連著種子一起種才可以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山藥的幼芽從土中露出的時候即可種植。

播期:山東地區一般在4月中下旬進行的播種。

播種:先用鋤頭沿標記行開溝,溝深8~10釐米,找到塑料套管再將種薯水平擺放在塑料套管切口的上方,然後澆水,水滲完後,先把溼土覆蓋在種薯上,再覆蓋一層乾土,等水浸潤透乾土後,再用乾土把種植溝覆平。

選地整畦:山藥是以地下肉質塊莖器官為產品的一種蔬菜,鬚根細,因些對土壤理化效能的要求比較嚴格。一般要求土層深厚、透氣性好、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沙土或沙壤土種植,畦高要求60釐米以上,畦面80釐米。

補充種植後的管理要點:

l、中耕 中耕不僅可以保墒,同時可以提高地溫,促進山藥出土。播種後要及時中耕1~2次,出土後為防止滋生雜草,仍要進行2~3次淺中耕。中耕時,距離山藥近的地方要淺,離山藥遠的地方要深。

隨著山藥的長大,中耕時宜遠離山藥。

2、搭架 當山藥莖蔓長至30釐米長時,要搭「人」字架,架高1.5~2.0米,並且要牢固,以防被風吹倒。要及時引蔓上架,一般不摘除側枝,但要及時摘除不作留種用的氣生莖,因為氣生莖數量過多會影響山藥塊莖的膨大。

3、澆水 當山藥莖蔓長到1米左右時澆第一次水。此次澆水不宜過早,否則會延緩根系生長。水量宜小,不宜大水漫灌。

7~10天后澆第二次水,水量可大些。以後的澆水要保持土壤見幹見溼。當主蔓長到架頂,植株底部開始產生側枝時,要保持土壤溼潤。

4、追肥 一般在第二次或第三次澆水時進行第一次追肥,可以使用「裡貝里宴沃水溶肥」。在山藥豆開始膨大時進行第二次追肥,可以用裡貝里宴沃高鉀+平衡。在山藥豆長成,有的山藥豆開始脫落時進行第三次追肥,可以使用裡貝里宴沃高鉀水溶肥。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7樓:淡薄湖綠

山藥營養豐富,家裡地窖有發了芽的山藥能否食用呢?

山藥發芽會出現一種叫做龍葵素的毒素,這是一種有毒的糖苷生物鹼,如果攝入體內,會出現中毒現象,表現為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

如果只是出現發芽現象,山藥本體還是好的,可以將發芽的部分挖掉,剩餘部分用清水浸泡幾次之後可以食用。

如果發芽情況比較嚴重,山藥本體變成了黑色或者是黑紅色,說明毒素已經進入到山藥中,是不能吃的。

山藥發芽了也能吃。這種植物發芽並不會產生任何有毒有害的物質,只是本身的養分會消耗一些,降低它的營養價值。

如果擔心會有什麼***的話,也可以將它的芽切掉。已經發芽的塊莖可以用來栽種,準備一個高一點的盆,把它埋到裡面,澆適量的水,很快就能長出新植株。

山藥本是屬於一種中藥,發芽了之後還是可以吃的,並不會影響山藥的營養物質,也不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成分。

山藥本身是一種中藥,有補中益氣、潤肺止咳的作用,平時多吃一些山藥可以緩解身體的疲勞,有一定的醒神益智的功效。

平時可以把山藥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防止潮溼,還可以避免山藥發芽,這樣不會影響山藥的口感,味道更佳的香甜。

山藥發芽就說明其內部營養物質加上外界因素,從而孕育了「新生命」的誕生。那麼本身的營養物質就集中給了「新生命」。

人們即使食用之後,其營養物質也會大不如從前。另外,發芽期間,營養物質也會有所改變,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後果,所以我們還是儘量避免食用發芽的山藥,如果一定要食用的話,就應該深度切除發芽部位再去食用。

山藥應該注意常溫通風儲存法,放在常溫通風處儲存,一般可以存放3-6個月都可以的,可以選擇陽臺陰暗的角落。

8樓:辣

山藥長芽了,吃了會怎麼樣?可以說有很多植物是人類的美食。但是很多植入存在著可能長時間放的放置久了他們可能就會生根發芽,比如說我們眾所周知的土豆發芽是不能吃的,但是,番薯發芽是可以吃的,那麼最近又有人發問了,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生薑發芽又能不能吃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事實上發芽的山藥是可以吃的,因為山藥這種植物本身不會有任何有毒有害的物質,就算髮芽了,也不會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而且發芽之後,它本身的養分只是會消耗掉一些山藥本身的營養價值可能會隨著發芽而降低一些。但是是沒有什麼***的,如果擔心的話還可以將發芽的部分切掉。

或者說有的人就選擇將山藥發芽的塊莖用來栽種,準備一個比較高的盆,把它埋到土裡面。定時交適量的水,很快山藥就能長出新的植株出來,那樣的話就可以自給自足了,也是一個非常很好的一個做法。

所以說山藥發芽是能吃的,因為山藥發芽適合土豆發芽不一樣的。不會含有毒性,因為土豆發芽會產生有毒物質,但是山藥發芽並不會只是山藥發芽是。它就會進入新的生長階段,所以會消耗掉自身的營養物質,使得山藥本身的營養價值可能會下降一些,但是並不會產生任何***,還是可以吃的,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其實山藥本身的營養也是很好的。

不過呢,有一些胃部承受能力比較弱的人來說,如果食物發芽了,還是儘量不要吃會比較好,因為可能會產生腹瀉的現象。所以說,一般來說,買了新鮮的食物最好還是立即就吃掉,那樣就可以品嚐到食物最鮮美又好吃的味道。

9樓:娛樂鮮綜藝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雖好,但注意這兩類人不宜吃

10樓:關注你的視力

可以。山藥與土豆不同科,長芽也不會產生毒素。山藥發芽是開始了生命成長,會導致山藥的營養物質有所減少,一般輕微發芽流失的營養物質會很少,發芽重則營養流失得越多。

11樓:峰迴路轉

山藥有健胃補氣補血功效!發了芽的山藥肯定是不新鮮的了!道理等同於土豆發芽一樣,內部會產生一些不好的毒素。這樣的山藥吃著對身體也不好,所以還是別吃了扔了吧!

12樓:

山藥在發芽之後最好不要吃,因為它所含有的養分會降低,還有可能會發生變化,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儘量不去食用。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吃,想要繼續吃的話,就要用刀將發芽的部分切掉,並且是大幅度的切掉後才可以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發芽了。不產生毒素。你可以挖掉髮芽部份。就可以正常食用了。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發芽是沒有毒的,也不會影響食用。不過,山藥發芽說明已經開始了生命成長,發芽會導致山藥的營養物質有所下降,輕微發芽流失的營養物質會很少,而發芽比較嚴重,則流失得多。

如果山藥發芽了,可以將芽去除掉,再食用。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注意儲存,避免山藥發芽的情況發生。但是!我個人建議 都發芽了 就扔了吧 沒多少錢。是吧。再吃壞了

15樓:良家佐言部落格

能吃啊,我前幾天才吃貨,沒有問題的,山藥沒有變,煲湯,炒都是不錯的選擇哈,山藥發芽,那個芽也很嫩,上次買回來忘記煮了,不過沒有什麼問題啦,你放心吧。

山藥發芽還可以吃嗎

1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發芽的山藥最好不要吃。因為發芽就表明山藥已經開始進行生命活動,雖然並不是像土豆發芽一樣產生了龍葵素一類的有害物質,但是其中的營養物質已經減少了,因此對人體有可能造成影響。大家如果實在想吃,可以把發芽的部位挖去後吃。

山藥發芽是沒有毒的,也不會影響食用。不過,山藥發芽說明已經開始了生命成長,發芽會導致山藥的營養物質有所下降,輕微發芽流失的營養物質會很少,而發芽比較嚴重,則流失得多。

如果山藥發芽了,可以將芽去除掉,再食用。山藥一旦發芽,那就標誌這其營養成分正在大量的流失,這類山藥若要食用應在其芽還比較短時食用,食用時去掉芽和長芽部分的山藥肉質,去皮後切片泡水處理,還可適當增加發芽山藥的脆性,食用口感不至於太差。

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注意儲存,避免山藥發芽的情況發生。為了避免山藥發芽,可以將山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這樣就不容易發芽了。但如果存放的溫度過低,山藥會容易腐爛,所以最佳的儲存溫度為5℃-10℃之間,如果山藥變黑了就絕對不能吃。

擴充套件資料

山藥的營養功效:

1、治糖尿病

山藥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能夠降低體內血糖的含量,因此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它是一種比較好的食療食物。

2、保健大腦

在山藥中含有特別豐富的膽鹼以及卵磷脂,能夠有效的幫助大家提高記憶力,並且能夠給大腦提供能量,增強神經細胞的活性,因此想要保養大腦的人群,在日常就可以經常吃點山藥。

3、養胃

山藥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對於脾胃不好的人群來說,在日常可以把山藥做成山藥粥吃,特別有利於腸胃的消化,而且長時間吃了之後能夠有效的改善脾胃功能。

4、養肺潤燥

山藥能養肺潤燥,對於長期咳嗽,還有肺部不好的人群來說,有比較好的調養功效。

人民網-山藥發芽了能吃嗎?山藥有什麼營養功效

人民網-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的5大神奇作用

17樓:枚資堵博麗

山藥發芽是沒有毒的,也不會影響食用。不過,山藥發芽說明已經開始了生命成長,發芽會導致山藥的營養物質有所下降,輕微發芽流失的營養物質會很少,而發芽比較嚴重,則流失得多。

如果山藥發芽了,可以將芽去除掉,再食用。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注意儲存,避免山藥發芽的情況發生。為了避免山藥發芽,可以將山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這樣就不容易發芽了。

但如果存放的溫度過低,山藥會容易腐爛,所以最佳的儲存溫度為5℃-10℃之間,如果山藥變黑了就絕對不能吃。

短期儲存:山藥購買回來後,將山藥去皮後洗淨切成塊,再按照每次的食用量分裝入保鮮袋,分裝後立刻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進行急速冷凍。吃的時候,拿出每次要吃的分量進行烹調即可,這樣既方便又能確保山藥的品質。

2、長期儲存:如果家裡的通風設施比較好,可以將山藥放在陰涼通風並且避光的地方儲存,一般可以存放3-6個月,存放的時候不要用塑料袋或者報紙裝著山藥,最好將山藥散開來存放。此外,也可將買回的山藥放入冰箱中冷藏,溫度最好維持在5-10℃。

冷藏時,必須與水果分開,避免水果釋放出來的乙烯導致山藥變質。望採納

18樓:

已知的研究報告,山藥並不以是否發芽為取食,拋棄的根據。山藥含有大量的澱粉(糖分),容易變質。但其表現形式為:

1、變色(初步變黃、深度變紅)

2、受潮(初步變軟、深度發粘)

3、變質(味苦)

出現這三種情況,一般不要食用。山藥與土豆不同,土豆發芽產生的是「龍葵素」,而山藥沒有。山藥品種不一樣,它的休眠期也不一樣,有些放幾天就發芽,有些放兩三個月才發芽,過了休眠期就會發芽。

山藥發芽是可以吃的,只要把發芽的部分剔除掉就可以了。發芽的山藥營養成分會有所流失,所以最好的做法還是事先注意儲存,不讓山藥發芽。

借個女孩幾百塊,現在好長時間了也沒還的意思。怎麼能要回來

只是好奇你當時借錢給人家是抱以何種目的,這種東西怎麼說呢,想發展一下感情的話就不要催她要了,她的話很明顯就是不想還錢,可以陪你玩耍一下,如果你必須要錢的話,雙方最後都會鬧得很尷尬,還錢最有效的途徑便是以報警威脅她。直截了當的說了吧,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相信你也不是有個首富老爸的國民老公那個王某聰吧,錢...

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為什麼需要好長時間,是在從做了系統之後?請幫忙分析下有幾種原因?謝謝

軟體裝的過多,或者裝了什麼主題等等 中毒某個軟體啟動時佔用cpu過多時間,比如防毒軟體 配置不夠,比如512mb記憶體裝vista系統,開機就會很慢 新安裝的系統應該不會有病毒和啟動項過多的問題,應該是設定不當造成啟動過慢,你試試下面的方法吧 1 bios中設定開機不要從光碟機啟動 2 給計算機本地...

我被追我好長時間的男人強吻了兩次,這是我的初吻,該怎麼辦

如果真不喜歡他,以後離他遠一點。如果有感覺,自己要學會處理。不要慌。更不要報一種無所謂的態度,要學會保護自己。尊重是一切愛情的前提,如果一個男人因為自己的欲罷不能而強佔女人,他就不是一個紳士,不是一個正人君子。建議你避而遠之,不要和這樣沒有修養的人有太多糾纏。那這個男人你喜歡不喜歡啊 不喜歡就趕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