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股和轉股一樣嗎

2023-01-17 12:50:13 字數 553 閱讀 9287

1樓:貓九

一、只有公司有利潤了才能送股,而增股則是用公積金來增加總股本。

一般來說增股比送股好。

二、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股相似。

轉增股本與送紅股的本質區別在於,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因此,轉增股本嚴格地說並不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

送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裡,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股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

比如:10送2股是在公司獲得盈利的情況下,對股東的一種分紅回報.

10轉增6.6股則是公司不管有沒有盈利,它使用公積金轉贈股本,對股東來說,並沒有實質的進行分紅回報.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個意思,一般合稱為送轉股

菠蘿蜜好吃嗎,怎麼感覺和榴蓮一樣,一股臭味吃起來也怪怪的,像泡菜一樣

你說的臭味,是過於濃重的香味,你可以試著吃剛剛剝開的,而且不要太熟的。那個味道輕一點,榴蓮也一下,吃不熟的,先適應一下 沒有榴蓮好吃的,肉質比較硬,氣味也比榴蓮淡一點點,熱帶水果熱量也高的呢 那就要看個人口味了,我和你一樣,也不愛吃 榴蓮和菠蘿蜜聞起來的味道是一樣的嗎 菠蘿蜜和榴蓮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水...

胡椒和花椒一樣嗎,胡椒和花椒一樣嗎

胡椒和花椒的區別如下 1 葉子區別 胡椒葉子接近革質,呈闊卵形 花椒葉子呈卵形或橢圓形,葉子邊緣有細鋸齒。2 花朵區別 胡椒的花序與葉對生,苞片呈匙狀長圓形 花椒花朵頂生,呈黃綠色。3 果實區別 胡椒漿果呈球形,成熟時紅色,未成熟時幹後變黑色 花椒果實紅色,散生著微凸起的油點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分佈由...

abs和ebd一樣嗎,ABS和EBD一樣嗎?

abs ebd 作用是防止汽車行駛時產生打滑 傾斜和側翻。abs anti lock braking system 即剎車防抱死系統,ebd electric brakeforce dis tribution 即電子制動力分配。ebd實際上是abs的輔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所以在安全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