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經》的含義不像它的表面那麼膚淺嗎

2023-01-16 23:20:15 字數 529 閱讀 2730

1樓:西陵孤月

一家之言而已,你要有自己的判斷。盡信書不如無書。

你不能以偏概全,有些注本還是可以的。

何謂封建?你看的注本,是有它的社會歷史背景的。它有其產生的必要,是看他的作者是有何種目的。妄發議論,豈不謬哉。

2樓:

呵呵。某些人最擅長領會微言大義。

實際上,詩經就是字面解釋,沒這麼多意思。

3樓:知有涯學無涯

間直是無語

只能了以不知者無畏 算了既然看不懂詩詞古風我也不解釋了

4樓:10年1刻

應該說《詩經》裡面有很多好的作品。

在古代有許多文人都來研究《詩經》。孔子曾經說過:「不學詩,無以言。」而《詩經》以一言而論——思無邪。

我認為對於《詩經》而言,不能用一種眼光來概論。《詩經》中有對民風的歌頌,也有對當時廟堂風氣的議論。在我們對《詩經》字面理解的同時,對於一些作品卻應該是通過其描寫的來了解當時的社會(也許這就是通過現象看本質)

取名星碩的含義是什麼,詩經取名

星字本是一個天文學名詞,即天空中除太陽和月亮外,能夠用眼睛看到的發亮的天體。也有喻某一方面新出現的傑出人物 影星 歌星 星 繁體 星,拼音 x ng,五行 金,筆劃 9,姓名學解釋 有才幹理智,清雅賢淑,有美德雅量,中年勞,晚年隆昌。吉 碩 繁體 碩,拼音 shu 五行 土,筆劃 14,姓名學解釋 ...

傳說中的四不像又叫麋鹿,那麼 四不像 具體指的什麼呢

四不像 四不像 是麋鹿的綽號。由於麋鹿長相非常特殊,它的犄角像鹿,面部像馬,蹄子像牛,尾巴像驢,但整體看上去卻似鹿非鹿,似馬非馬,似牛非牛,似驢非驢,故獲得 四不像 的美名。四不像 據科學家從出土的化石考證,四不像 曾經廣泛分佈於我國的華北和中原的沼澤低窪地區,而到了明清時期,開始從野外絕滅而成為一...

《詩經》常用賦比興的表現手法。那麼,什麼是

賦 平鋪直敘,鋪陳 排比。相當於現在的排比修辭方法。比 比喻。相當於現在的比喻修辭方法。興 託物起興,先言他物,然後藉以聯想,引出詩人所要表達的事物 思想 感情。相當於現在的象徵修辭方法。興就是以情寓於象中,此象乃是意象也,故興有有我之境與無我之境。賦 賦,是與比興並稱的古代詩歌的基本手法。賦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