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用的植物葉面肥含激素嗎,硼砂與尿素能混作葉面肥嗎

2023-01-16 22:50:14 字數 6327 閱讀 2884

1樓:街頭d愛

葉面肥是含有激素的.在一些基肥裡有。比如說上一年管三年的就有激素在裡面,是因為含有多種元素 把土壤裡的元素全部啟用 在三年過去以後,土壤就有依賴性了,一些複合肥不含激素,植物生長期上尿素就像肉雞吃食料一樣長得快,不影響產量,和產量沒有關係,我想它也有激素

2樓:

我在武漢賣農藥的 這個很明顯都是含有的 有的就直接寫在包裝上 還有的就直接叫植物精華素 更有的頁面肥是兩包 一包肥 一包精華素 或者是膠囊 裡面有肥 但也有激素 這個激素的效果很明顯 有的人如果沒有加入小包的精華素噴施 跟加了的 那個青菜完全是兩個樣子 加了激素效果來得快 而且明顯 現在藥品要求把成分標識在包裝上 可是葉面肥包裝上也緊緊只標了精華素 不過我們都知道里面是含有激素的 不然那產品效果就很一般了

3樓:紅松之果

一些稱為“高效”生長劑的可能就含有激素,但許多常用的葉面肥不含激素,如磷酸二氫鉀、尿素和一些複合肥都不含激素,很常用也安全。含不含激素最大的特點就是用後看植物是否有“依賴性”,如果用後一段時間不用植物也能正常生長、開花、結果說明正常,否則很可能以前用過含激素的東西。

葉面肥的種類

4樓:田狀元肥料資訊大全

葉面肥種類很多,有多種元素的葉面肥,有高磷高鉀的葉面肥

5樓:漯豐王生物科技

葉面肥的種類:氨基酸,腐植酸。微量元素。漯豐王藥肥。益優液肥

6樓:農用稀土應用

稀土葉面肥質量***

7樓:董可人兒

葉面肥就是噴施使用。

8樓:玉米先百科

個人感覺葉面肥劉一種,大同小異,主要針對作物葉片吸收,成分差異不大,目前市場比較全面的葉面肥是唯多收黑精華。

什麼是葉面肥?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以葉面吸收為目的,將作物所需養分直接施用葉面的肥料,稱為葉面肥。一般分為大量元素葉面肥、微量元素葉面肥、腐殖酸葉面肥、氨基酸葉面肥。

10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葉面施肥是植物吸收營養成分的一種補充,來彌補根系吸收養分的不足,葉面施肥不能代替土壤施肥。

葉面肥的原理首先有明確葉片結構,葉的基本結構是葉片,葉柄,托葉。葉片又包括表皮,葉肉,葉脈。葉肉一般分為柵欄組織和海綿組織(這一點c3植物和c4植物是不同的)。

金寶貝葉麵肥分為以下兩種:大豆氨基酸葉面肥和紅糖氨基酸葉面肥。

11樓:玉米先百科

葉片吸收的肥料,主要成分以氮磷鉀,氨基酸,腐植酸為主,例如唯多收黑精華

12樓:玉田齋

顧名思意就是施在植物葉子上的肥,由植物葉子直接作為養分吸收,以滿足植物的生長。葉面肥一般是加水稀釋後用噴霧器噴灑到葉面。尿素可作葉面肥。

13樓:日暮蒼山遠

前面的回答都是從網上覆制貼上的吧,我來說一下葉麵肥是什麼:

葉面肥就是一種新型的肥料,通過葉面噴施給作物補充養分。

因為是葉面噴施,所以葉面肥的要求就是:完全溶於水,分子小易被葉片吸收。

葉面肥相比傳統肥料:

1.利用率高!肥料施在土壤中,只有植物根系可以接觸到的養分可以被吸收,接觸不到的都浪費了,還容易因為肥料堆積造成土壤板結,鹽漬化等。

而葉面肥通過葉面噴施,絕大部分被葉片吸收了,利用率很高。

2.吸收速度快!葉面肥的吸收速度很快,噴完就開始被植物吸收,而傳統化肥則需要很久時間來釋放肥效。

3.施用方便!葉面肥的施用限制小,除了避開暴晒和雨天,都可以進行噴施,並且大多數藥物可以一同混施,施用也較為方便。無論是追肥還是**缺素,葉面肥都是最好的選擇。

瞭解葉面肥請看這裡

14樓:黑龍江的老農民

葉面肥是指作物通過葉片吸收營養,促進生長和增加產量的一類肥料的統稱,目前國內的葉面肥料非常多,功效不一,建議使用**較高的,效果有保障,例如黑龍江有個廠家生產的唯多收黑精華,就是價效比非常好的一款葉面肥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所需要的多種營養,不僅可以從根部吸收,也可以從地上部分的莖葉吸收。養分一般可以通過氣孔或葉片角質層上的裂縫、通道進入葉細胞。葉片吸收的養分和根部吸收的養分都能在植物體內同化和運轉。

因此,給植物施肥可以採用根外施肥方法,俗稱葉面施肥,這是為植物提供補充養分的一種及時、有效、經濟的方法。葉面肥作用比根部施肥快。各種營養元素在植物葉面上能很快的吸收。

可以避免土壤對養分帶來的不利影響,施用量比根部施肥少。在同等效果下,根部施肥使用量大於葉面施肥量。不受營養元素在值物體內移動能力的大小所限,利用率高、效果好。

葉面肥料也可用作浸種,但在葉面施肥時只能用作追肥。當葉片吸收營養元素後,就通過植物體內渠道,將吸收的營養元素輸送到植物的各組成部分。可以及時和緊急地向植物補充養分,不失時機、不誤農時。

德默爾天葉的葉面肥效果都不錯,大家可以試試看

蘭花施葉面肥後要注意什麼

16樓:蘭花知識科普

葉面肥的使用季節在春季,夏季和秋季都可以,冬季不需要使用,一般都是在春秋兩季進行,這兩個季節氣候溫和,蘭花處於快速生長的階段,對肥分的需求高,及時的施肥能夠補充蘭花肥分的不足,夏季和冬季蘭花會進行休眠

盆栽觀葉植物怎樣使葉面肥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長哦,耐心看!

如何進行盆栽觀葉植物的栽培和管理

1.育苗

打臍橙葉面肥用什麼好?

硼砂與尿素能混作葉面肥嗎

18樓:

硼砂與尿素不能混作葉面肥使用,硼砂是鹼性物質,與尿素等銨鹽混合會導致氮的流失。

葉面肥的原理首先有明確葉片結構,葉的基本結構是葉片,葉柄,托葉。葉片又包括表皮,葉肉,葉脈。葉肉一般分為柵欄組織和海綿組織(這一點c3植物和c4植物是不同的)。

選用葉面肥時,最好是選擇在農業部登記過的品牌,並且選用專用型葉面肥較好。那些以做好農化服務、具有獨具個性品牌定位的企業,正迅猛發展。

葉面肥的特性:

補充根部施肥的不足

當作物出現根部施肥不便時,如在作物生長後期,根系活力衰退,吸肥能力降低;或者當土壤環境對作物生長不利時,如水分過多、乾旱、土壤過酸、過鹼,造成作物根系吸收受阻,而作物又需要迅速恢復生長,如果以根施方法不能及時滿足作物需要時,只有採取葉面噴施,才能迅速補充營養,滿足作物生長髮育的需要。

迅速補充營養

在作物生長過程中,作物已經表現出某些營養元素缺乏症,由於採用土壤施肥需要一定的時間,養分才能被作物吸收,不能及時緩解作物的缺素症狀。這時採用葉面施肥,則能使養分迅速通過葉片進入植物體,解決缺素的問題。

充分發揮肥效

某些肥料如磷、鐵、錳、銅、鋅肥等,如果作根施,易被土壤固定,影響施用效果,而採用葉面噴施就不會受土壤條件的限制。又如,一些果樹和其他深根系作物某些營養元素吸收量比較少,如果採用傳統的施肥方法難以施到根系吸收部位,也不能充分發揮其肥效,而葉面噴施則可取得較好的效果。

經濟合算

各種微量元素是作物生長髮育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但施用量很少,例如鉬肥,每畝施用量僅幾十克,如果以根施方法則不易施勻。只有採取葉面噴施,才能達到經濟有效。根據研究測算,一般作物在葉面噴施硼肥,對硼的利用率是基施的8.

18倍。從經濟效益上看,葉面噴施比根施要合算。

減輕對土壤的汙染

對土壤大量施用氮肥,容易造成地下水和蔬菜中硝酸鹽的積累,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人類吸收的硝酸鹽約有75%來自蔬菜,如果採取葉面施肥的方法,適當地減少土壤施肥量,能減少植物體內硝酸鹽含量和土壤中殘餘礦質氮素。在鹽漬化土壤上,土壤施肥可能使土壤溶液濃度增加,加重土壤的鹽漬化。

採取葉面施肥措施,既節省了施肥量,又減輕了土壤和水源的汙染,是一舉兩得的有效施肥技術。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在農作物幼苗上施用,要防止尿素中的縮二尿對幼苗有傷害。

20樓:

可以,果樹上常用,用量都是0.3——0.5%。

什麼植物葉面肥變綠最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變綠是一些氮元素在發揮作用,氮元素是葉綠素的重要組成成分。葉綠素又是作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質的關鍵。植物若出現葉子發黃或者不綠等可噴施一些植物常用的德化新陸葉面肥,時間間隔上一般10天左右噴施一次就可,當氮元素**充足時,作物的營養體和葉面積增加,葉綠素含量高,葉色顯的濃綠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道路安全志願者

植物葉面發黃不綠一般是根系出現了問題,旱、澇、病害和肥料不足均能影響到植物的根系。

分析葉面發黃的具體原因才能精準的對症下藥。

讓葉面快速變綠可以噴霧鎂肥。尿素、紅糖水、磷酸二氫鉀。

23樓:知世法力千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植物噴施葉面肥是現代農業追肥比較流行的一種方式,不僅吸收快而且用肥量少,施肥簡便,能讓葉面變綠的肥料

1.含氮肥料,氮元素作為農作物生長的三大必須元素之一主要作用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缺少氮肥則植株瘦小,葉片黃綠,生長緩慢,不能開花,如尿素、高氮液體肥料等常見肥。

2.含鐵肥料,

鐵是作物體內微量元素含量最多的一種在作物根中含量最多,其次是下位葉和莖,上位葉和穗中含量最低。鐵在作物體內的作用是能促進葉綠素的形成,缺鐵會直接影響作物的光合呼吸作用促使葉子發黃。

3.含鎂肥料,鎂主要存在於葉綠素、植素和果膠質中,對光合作用有重要作用,為此缺鎂和缺鐵元素影響作物光合作用導致葉子發黃不綠現象。

4.激素類肥,植物生長調節劑也叫激素,葉面噴施能快速促使作物變綠,不過對作物長勢或者產量方面無明顯幫助。

怎麼使葉子變綠

1.葉面噴施,可噴施

更多6條

24樓:愛農者

植物噴施葉面肥是現代農業追肥比較流行的一種方式,不僅吸收快而且用肥量少,施肥簡便,那麼哪種葉面肥可使葉面快速變綠?尿素行嗎?

能讓葉面變綠的肥料

1.含氮肥料,氮元素作為農作物生長的三大必須元素之一主要作用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缺少氮肥則植株瘦小,葉片黃綠,生長緩慢,不能開花,如尿素、高氮液體肥料等常見肥。

2.含鐵肥料, 鐵是作物體內微量元素含量最多的一種在作物根中含量最多,其次是下位葉和莖,上位葉和穗中含量最低。鐵在作物體內的作用是能促進葉綠素的形成,缺鐵會直接影響作物的光合呼吸作用促使葉子發黃。

3.含鎂肥料,鎂主要存在於葉綠素、植素和果膠質中,對光合作用有重要作用,為此缺鎂和缺鐵元素影響作物光合作用導致葉子發黃不綠現象。

4.激素類肥,植物生長調節劑也叫激素,葉面噴施能快速促使作物變綠,不過對作物長勢或者產量方面無明顯幫助。

怎麼使葉子變綠

1.葉面噴施,可噴施含氮的液體肥料,液體型葉面肥料吸收比以往的粉劑或者顆粒肥料效果都要好,吸收更快。

2.氨基酸類肥,可噴施氨基酸類的沃葉葉麵肥,促進作物快速吸收。

葉面肥市場內幕?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尿素+激素”攪亂市場

因為葉面肥市場潛在的需求量很大,吸引了大批企業加入到這個行業,而其中有的不法廠家生產的是假劣產品。據接受調查的10多家農資店,每家都有10~20種葉面肥銷售,且重複率不高,每包**從1元(200克)到260元(500ml)不等,不少產品包裝標識還明顯違規。

一位葉面肥專家介紹說,目前市場上的產品存在諸多的作假手段。

1、是“尿素+激素”,用激素替代營養成分(即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用廉價的硫酸鎂充當磷酸二氫鉀、硼。另外,由於國家標準只規定了葉面肥中6種微量元素(鋅、硼、鉬、銅、鐵、錳)的總含量,要求至少含2種元素,但沒有規定每一種元素的含量,這使得不少企業多用相對便宜的銅、鐵元素,而少用甚至不用較貴的鋅、鉬等元素。據悉,“尿素+激素”的原料成本基本上只需要0.

1~0.2元/包(每包對水15公斤)。有企業負責人直言,“尿素+激素”型產品是葉面肥行業的敗類。

2、是產品外包裝上貼上外國標籤,冒充進口產品。

3、是玩偽科學概念。比如有些葉面肥包裝標註蛋白質、肽鏈含量高,但這些都不能被植物吸收,有什麼用?只有蛋白質、肽鏈分解後的氨基酸才能被吸收利用。

二、好葉面肥不是立杆見影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亟需引導農戶轉變“見效快的葉面肥才是好產品”的觀念,這使得一些不法廠家有機可乘。殊不知見效快的產品中大多含有激素。這只是三四天後葉片會增綠,但不增產且會導致樹體抗病抗逆能力大大下降。

但八成的農戶還存在這樣的認識誤區。行業人士建議,農戶不要完全相信零售商的推薦,不要被宣傳誤導,一是要看品牌,二是小面積要對沒用過的產品進行單獨試驗,主動排斥偽劣產品

為什麼要用手持葉面積儀測量植物的葉面積大小

行動式葉面積測定儀就是通常所說的手持葉面積儀,也叫行動式葉面積儀。行動式葉面積儀最大優點是便攜,是一款可以直接拿在手上的儀器。手持葉面積儀使用方便 可以在野外工作直接進行精確 快速 無損傷地測量葉片的葉面積及相關引數。ymj系列活體葉面積測量儀是一種使用方便,可以在野外工作的行動式儀器。它可以精確 ...

別墅常用綠化植物,別墅園林植物常用的有哪幾種

庭院綠化做到 春花 夏茂 秋實 冬枝。春天開花的植物較多 例如 月季 櫻花 玉蘭 榆葉梅 等等。夏茂 桃樹,杏樹,楊梅等。夏季開花的 紫薇和木槿不錯。秋實 如石榴 柿子。冬枝 如龍爪槐 金絲柳等 草花如芍藥等 別墅綠化還是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比較好,選擇一 些寓意好的植物作為綠化樹,可以改變風水,招財,...

植物噴施葉面肥隔多長時間噴一次,噴施葉面肥後,多長時間可以澆水?

兩週到一個月一次!這個可以少用一點!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兩週噴一次。注意稀釋的不要太濃,會燒死。如果植物不用葉面肥的話,植物就沒法生長,胖子長效王葉面肥就是很好的例子 葉面肥什麼時間噴最好 葉噴植保基本理念如下 1.作物追肥最多的是在生長中後期,即開花前至花後結果成熟期這兩個階段,花前噴施能全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