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電腦自動斷電,新買的電腦自動斷電

2023-01-16 18:20:12 字數 883 閱讀 6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pu過熱,主機板有溫度設定,為了避免燒壞cpu所以過熱自動重啟。尤其是nf的主機板夏天很容易這樣。或者是電源的瓦數不夠,劣質電源標稱350w的通常都達不到。

也可能是連線的裝置過多,比如很多硬碟和光碟機。如果不是,就是電源不好。

另外開機要按好多次大概是靜電問題,或者是電源有問題,不過最有可能是主機板用了劣質電容使開機時的脈衝電壓積蓄不夠啟動電腦,電容連續幾次充電才能啟用主機板。就像相機閃光燈原理一樣,每次閃光後都要重新充電。

這兩個現象,大概都指向電源,看看你那電源是什麼牌的,多少瓦的,如果不夠好就換一個電源看看。推薦金河田、航嘉、鑫谷什麼的牌子,不管買什麼牌的電源都挑重量,越沉的越好,說明裡面的繞組和電容用料足。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斷電好大可能是電源功率不足(可能是電源本身額定功率過低,不足以支援機器功耗或者是劣質電源報大額定功率),然後就是接地不良造成電源的保護電路自動切斷電源造成

開機時得按好幾次才能開啟

這個很可能是機箱的開關接觸不良(新機都這樣就肯定是劣質機箱了),還有就是機箱接主機板的接線沒有接好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一下機箱前面板電源按鈕和主機板連線的線。可能是運輸途中鬆動虛接。

另外,如果開機時有異常鳴笛響聲,那就應該考慮是記憶體鬆動或者其他硬體問題。

4樓:香嵐工作室

應該不是cpu或者cpu風扇的故障,也不應該是電源,因為你還有「有時剛開機時得按好幾次才能開啟」的情況。

個人感覺問題應該是主機板故障,你的描述比較像主機板電容損壞。

請仔細觀察主機板上的每顆電容,有沒有表面鼓起的爆漿現象。

這應該不是作業系統故障,如果問題很嚴重,推薦你向經銷商或組裝商報修。

電腦自動斷電的問題,電腦開機就自動斷電

電源供電不足一般容易斷電,如果新配電腦一般不會出現這種問題,電腦商不會弱智到配個不能拖動你電腦的電源 新電腦出現斷電的最大可能就是cpu溫度過高,並不是風扇轉就不會斷電,你可以裝個windows優化大師觀察一下你的電腦的cpu溫度,超過100度肯定是斷電的 你既然買來才3個月,如找不到問題可以去找銷...

電腦突然自動斷電關機後不能啟動,電腦突然自動斷電關機後不能啟動

電腦突然關機的原因一般有一下幾個原因 1 病毒原因 2 開啟了 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 重啟 3 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 軟體問題 4 惡意程式或 shutdown 5 由於機器散熱問題 cpu風扇工作不正常,機箱整體溫度過高等,可更換cpu風扇及開啟機箱蓋板解決機器散熱問題 6 可能是電壓...

新買的電腦上的膜要撕掉嗎,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螢幕上薄膜要不要撕掉

新買的電腦包裝膜應該撕下去。原因如下 1,避免因為電腦過熱導致包裝膜融化 2,避免包裝膜的眩光對視力造成影響。所以應該撕下包裝膜,如果是自帶的螢幕保護貼膜,則可以不撕下。也可以自己貼螢幕保護膜。可以撕掉,那層膜是出廠時保護機身不受傷害,不被劃傷,特別是一些標誌處多會有此膜,至於是否影響散熱是這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