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機械工程二級學科的選擇,望學長和老師們多給些建議,不勝感激

2023-01-16 18:10:15 字數 2947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機械工程下屬四個二級學科,機制,機電,機設,車輛工程。按你的興趣情況毫無疑問是機電了,多數學校機電專業考研科目會選擇控制理論,而機制機設大多考機械綜合或材料力學。院校的話,航空方向好的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般的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軍工方向的話哈爾濱工程大學也可以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1、首先看你所要考得院校,這幾個研究方向排名,具體如何去查,一方面可以登陸所報考院校的研究生**,一方面去萬方,維普查查你所報考院校在各個方向上的學術研究成果。

2、再考察導師,每個導師是否在該研究方向上比較出名,就算你的研究方向比較好,但是導師不行也白搭。

3、就市場應用來說,四個方向都差不多,但是根據你未來想從事的領域來說,報控制、數控這塊目前比較好。

4、研究方向不會把一個人限制死,現在研究生導師可能都從事過好幾個研究方向,就算你報的是控制方向,只會影響你最終畢業時候的**研究,你進到大學裡去做什麼方向的工作,完全都是導師給你安排活,導師在外面接了什麼專案,你就得去研究什麼東西,研究生除了第一年的理論學習,剩下的就是給導師幹活。

5、學校選擇,你的專業可選學校還是比較多的,清華、哈工、北理、大工、西北工大、北航、南航、國防科大、上海交大等等等等,關鍵還是看你自身實力,還有畢業後預計去向等等,畢竟有時候用人單位也是隻侷限幾個學校招人。

如還有考研疑問電郵我[email protected],不定期回覆郵件哈。

是放棄出國帶薪實習還是帶薪實習期間準備考研?希望各位老師師哥師姐給些建議,不勝感激!

3樓:藏藍海底

1)我想問一下你報的赴美帶薪實習是普通工作還是專業實習,因為我參加過一個專案就叫赴美帶薪實習,是那種完全不需要專業知識的、沒有技術含量的工種…

2)所以如果你報的是我的這種,那不需要考慮了,放棄這個吧…因為其實沒什麼太大價值,就是去見見世面,出賣一下廉價勞動力。

3)如果你報的是專業實習的話,你需要考慮一下,不過我建議你也還是放棄吧…因為這種經驗對申請出國讀研很有幫助,但是你既然已經覺得在國內讀了,這個價值就沒有那麼大了,當然是準備考研更為重要。準備考研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耽誤4個月差別很大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供參考:

先出國帶薪實習。 出國,工作(實習也是工作),拿錢(帶薪),這麼多好事為什麼要放棄?不必那麼在意明年一月的考研。

10月15日回來後, 兩個來月, 全力考研。 出國英語應該有提高,出國實習也是學業的提高。 對考研都是有利的。

魚和熊掌全得,不是更完美嗎?

試想,本來不如你的同學,因你放棄而得到出國帶薪實習的機會,出國英語有了很大提高,出國實習學業也有很大提高。結果在考研中擊敗你,那才是「賠了夫人又折了兵」。或是「一步趕不上,步步趕不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首先要考慮一下兩個之間的利弊,再作選擇。如果你家裡麵條件優越,可以提供你充足的費用出國讀研,那再好不過,現在也是流行出國深造了,回來身價也比較高,比較容易找工作一點。所以個人認為出國讀研是最好的選擇。

除此之外,出國讀研還有一份保險,那就是你少了備考之苦,即使你考研也不一定考得上,所以為了保險和前途起見,還是果斷選擇出國讀研吧。祝你前途光明,學業進步

新聞學考研:中傳、清華、**民族大學報哪個?哪位在校前輩(學姐、學長)給予寶貴建議,不勝感激!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清華貌似好考的專業不多,樓主你自己掂量。

**民大是985高校,臺灣承認學歷的大陸41所高校之一,其新聞專業據我瞭解是相當難考,2023年新聞專業報考211人,招13人。**電視臺副臺長高峰就是畢業於**民族大學。**民大也是北京的老牌院校之一,老百姓都知道,不清楚你為什麼說帶「**」字號的985工程大學牌子不亮的。

中國傳媒是個偏藝術類的專業性大學,新聞是其老牌專業之一,報的人不少,招40人。另外傳媒一般叫廣院,改名才沒幾年,不是985,只是211,在學校檔次上不如清華和**民大,新聞專業上很好。

這些學校都不好考,結合你自己的實力進行選擇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所學校的新聞學都不是一般的難考,2023年民大的錄取線可是380多啊,民大的新聞學在全國可是處於前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民大還可以。985.211高效。清華肯定好了,但那不是一般的難考

9樓:土斗子

這麼好的條件當然是考清華了,要不浪費了

清華雖然競爭激烈,但是隻要方法得當,也不是大問題。

你是學英語的,可以報考清華

01新聞學

02國際新聞傳播

03新**研究

04影視傳播研究

05媒介經營管理

中的02-05中的都可以,關於清華新聞學院考研的更深入的問題,建議上盛世清北官網諮詢,應該可以得到更專業的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不起民大,民大不夠響亮?好了,我們不要你了

山東師範大學 考研 美學專業 望知情者答覆,不勝感激!!!!!!!!!!!!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學概論吧,我準備考研,美學基本原理也有一些題....還是都看看比較好,或者研究那裡面的一些專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學概論》為主。

其實,兩本一樣重要。

因為都是山師文學院的老師編寫的。

都是出題的根據。

自然也就是我們複習的重要依據。

13樓:小奈泉

是2023年考研嗎? 美學已經換了教材, 考王傑的《美學》和《美學基本原理》,美學概論已經不考了.

急需伍光和自然地理學的相關資料,如課件,講義,或其他相關的考研資料。若哪位學長不吝賜予,不勝感激。

考研的時候選擇二級學科有什麼影響嗎 二級學科好還是一級學科好

1所有考研bai的專業都是二級學du科了,zhi不存在選不選擇的dao問題,本科就讀的才是版一級學科權2 學校自主設定的二級學科 專業 是指自主設定二級學科碩士點有一級學科碩士點資格支撐 3自主設定二級學科博士點必須有一級學科博士點資格支撐,而一級學科博士點下可以有很多二級學科博士點,一般而言後者更...

考研應該選一級學科排名靠前的還是二級學科靠前的學校

1 考研應該選一級學科排名靠前的 二級學科靠前的學校都可以。一級學科排名靠前的,其所屬二級學科也不錯。學校一般以二級學科,作為專業名稱招生 部分專業以一級學科,如浙江大學的廣播電視藝術學專業,以一級學科戲劇與影視學對外招生。2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的程式推免 報名 初試 調劑 複試 ...

小弟2019考研專業是機械工程的專碩。在中國海洋大學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糾結希望能有明白人指點

您好,專碩相對於普碩好考一些,但是學費高,我也是今年想考專碩的。中國海洋大學是211,985高校,複試線自然低不了,石油大學是211高校,層次也比較高,但是相較於海大應該好考一些。如果你的英語不是特別好的話建議報個低點的,海大基本是自主劃線的,對英語的要求可不僅僅是國家線的水平。再就是石大的獎學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