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考學霸高三學習方法!必有重謝!即刻步入高三,理科應該如何自

2023-01-16 17:10:11 字數 759 閱讀 2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課本學通,知識點吃透,每個課時結合相應的練習題鞏固。然後開始做題,拼命的做題,溫故而知新,一遍又一遍地複習所有知識點。最後做套題,把所有的知識點結合起來應用。

輔導書學校統一買的就可以,沒有特別的。總之就是要先掌握基礎知識點,然後結合練習題鞏固,最後做套題、真題熟練考試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學習寶典:伴我一生的學習祕訣》一書中對理科學習有專門的**。一、核心學習法「理科文科化」是主張將理科知識的難易區分開,用文科的方法夯實基礎,而大部分時間用於重點攻關。

當然,具體的時間調配得看你自身的學習情況而定。二、「避免忘了再學」中有一個「有形的學習熟練度」的管理方法,即「立正記事法」。顧名思義,建議你把握各個板塊知識的熟悉度,一定得平衡,切勿遺忘。

等忘了再學,想再補起來,要多花好多時間的。三、再一個重要方法:時間緊迫的時候,不一定得完全靠「自我專研」,可以學會做一名聰明的「後知後覺者」。

什麼意思呢?難題不會。那麼老師講過了一遍,是不是容易解決了?

所以,重視講過的知識、做過的卷子,對你來說,是「事半功倍」的一件事。等等。此外,高三學習很辛苦,因為畢竟是應試教育,得注重身體,切勿熬夜苦讀,效果可能並不好。

為什麼?人沒精力,哪有專注力?沒有專注力,你解決高難度的題目,是不是會「囫圇吞棗」「不求甚解」?

高中學習,不求甚解,是很危險的。再補充一點,練習資料不宜過多,否則一直在做題目,不懂得停下腳步思考、總結、歸納,也是難以取得更大進步的。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高三學習方法

這時候實在是很緊張了。你只能尋找一些捷徑。首先如果你沒有有筆記,馬上找有筆記的同學影印一下。認真複習筆記,這都是老師的精華,也是最基礎的東西,不要放過每一個細節,筆記不多,所以一定要做到每一個字都印在腦海裡。其次,開始做歷年真題,不會的要做筆記,然後歸類,分析。作完真題再做模擬題。每科一天一套,你堅...

高三學習方法

已經高三了,最主要的就是樹立信心 數學極差不要緊,我上高中時也是到高二下學期數學才開始及格的呢 不要急,現在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從高一的知識開始,做一些基礎一點兒的習題,先不要跟著其他同學做高考真題,先做一下基礎,一定要靜下心來做,樹立了一些信心之後可以嘗試著做一些真題,不過也不用挑戰難題的,畢竟高考時...

江蘇高考數學高三學習方法,高考數學的學習方法

數學首先是選擇填空題 選擇題 前八道和填空題前兩道屬於簡單題必須要多練習 考試的時候爭取全對 然後選擇題第九第十稍微拔高努努力也能夠到 然後十一十二就是難題了 不會做完全可以放棄蒙一個 但是蒙也是要有技巧的蒙 比如在高考中選擇題的答案基本上是3a3b3c3d 注意我說基本上 如果不是也和這個差不多 ...